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黃心健.林強大師傑作〈失身記〉完整版,VR體感劇院獨家上映

2019.11.27

獲威尼斯影展「最佳VR體驗獎」的VR導演黃心健,2019年攜手電影配樂大師林強推出新作,打造融合臺灣民俗信仰、歷史與數位想像的VR電影〈失身記〉,作品不僅入選坎城、威尼斯影展,亦於高雄電影節獲得「評審團特別獎」,本作將與同獲「最佳VR360敘事獎」的〈2號被告〉,「最佳VR沈浸體驗獎」的〈愛情非線性〉,1127日於高雄駁二VR體感劇院獨家上映。

VR體感劇院將於1127日獨家上映「2019高雄電影節VR競賽單元得獎作品」,分別為獲得「評審團特別獎」的〈失身記〉、「最佳VR360敘事獎」的〈2號被告〉、「最佳VR沈浸體驗獎」的〈愛情非線性〉。

黃心健曾以跨國創作〈沙中房間〉獲威尼斯最佳VR體驗大獎,今年與電影配樂大師林強聯手打造的〈失身記〉(Bodyless),再度入選坎城、威尼斯影展等國際影展,並於高雄電影節榮獲「國際短片競賽VR單元」的「評審團特別獎」。觀眾化身鬼魂,飄盪在臺灣戒嚴歷史與數位控制的「科技鬼域」。翠貝卡影展資深策展人羅倫漢默斯(Loren HAMMONDS)評論:「這部作品是不可思議的沈浸式體驗,它將古老的文化信仰與新技術融合,並建立一個不被遺忘的反烏托邦世界。」

獲得高雄電影節「最佳VR360敘事獎」的2號被告〉(Accused #2: Walter Sisulu),有如「南非版美麗島事件」,透過黑白手繪動畫、原音重現,讓觀眾置身南非黑暗歷史現場。華特席蘇魯為南非國父曼德拉的精神導師,為爭取民族自決遭政府指控叛國罪,身陷囹圄長達26年。審判全程聲音經「法國國家視聽研究院」數位修復,珍貴難得,法國藝文推廣總署數位內容部主任艾妮絲艾方達里(Agnès ALFANDARI)表示:「因為這部片我們才有機會能深入這場為自由、人權以及平等最重要的奮戰之一。」

雄影期間最受歡迎的浪漫作品——〈愛情非線性〉(The Line),連奪威尼斯影展、高雄電影節「最佳VR沈浸體驗獎」,帶領觀眾進入奇幻的木偶世界,在層層機關中幫助主角尋找愛的花朵,將真心送到愛人手中。本作透過獨特互動巧思,鼓勵觀眾「跨出舒適圈才能尋找真愛」,故事童趣且浪漫,翠貝卡影展資深策展人羅倫漢默斯(Loren HAMMONDS)大讚本作具備喜劇、戲劇、冒險和最重要的浪漫元素。

VR體感劇院1127日獨家上映「2019高雄電影節VR競賽單元得獎作品」:〈失身記〉、〈愛情非線性〉、〈2號被告〉,與〈全能元神宮改造王〉、〈主播愛你唷〉、〈一起穿越侏羅紀〉現正熱映中,購票請至年代售票系統、全台超商或VR體感劇院現場購票。高雄駁二【VR體感劇院】為全台灣第一間立體8K VR電影院,提供觀眾最前衛的數位藝術與沈浸的感官體驗,每季引進世界頂尖VR片單。相關資訊請鎖定官網https://vrfilmlab.tw/或臉書粉絲團,營業時間為每週一至五14:00-20:00、週二休館,週六至日10:00-20:00

(圖:公關提供)
高雄電影節「最佳VR360敘事獎」的〈2號被告〉  VR體感劇院11.27獨家上映

黃心健.林強大師傑作〈失身記〉完整版  VR體感劇院11.27獨家上映
VR體感劇院_海報_2號被告
VR體感劇院_海報_失身記
VR體感劇院_海報_愛情非線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