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小資女暢遊波羅的海 劉沛穎一路雨神同行?


2019.11.06

亞洲旅遊台全新女性視角打造的旅遊節目《世界跟我這YOUNG玩》本集劉沛穎暢遊了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這三個國家因為地理位置非常接近,並且有相似的歷史命運,因此被稱作波羅的海三小國。下了郵輪首先來到了拉脫維亞的首都里加,這裡交通便利車資實惠,景點與景點之間的距離也非常的近,很快的劉沛穎就來到了最著名的老城區。

才想悠哉的漫步在老街感受里加獨有的歷史風貌,霎時間卻雷聲隆隆,風和日麗的氣候突然間風雲變色,劉沛穎感慨的說著:「女人心善變,里加天氣怎麼也這麼善變呢?」爾後,除了下起了傾盆大雨,甚至還落下了冰雹,翻臉比翻書還快的氣候連當地人都大呼太不可思議了!也遇上一群在城區間進行「定向運動」比賽的選手,儘管大雨滂沱,可是一點都沒有打消他們的士氣。定向運動起源於瑞典,規則是選手必須要從起點開始依序尋找數個檢查點,而過程中只能使用地圖以及指南針,最短時間到達所有標地者即為勝利。由於大家跑的路線都不一樣,劉沛穎自己解讀了:「這是一個客製化馬拉松的概念。」在這充滿韻味的老城里進行賽事,劉沛穎也說:「看起來真的是蠻有趣的耶!」而她不僅幫選手加油打氣,也被熱血的氣氛所影響,顧不得還在下雨,也一同在城區里跑了起來。

一路往南,來到了立陶宛,出發前劉沛穎就收到了導演的神祕物件,千交代萬交代的說到了此地才可以打開,劉沛穎小心翼翼的打開後竟收到兩個平安符,她不安的說:「是來到這裡就會不平安嗎?我有一種很害怕的感覺。」瞬間空氣裡瀰漫著詭譎的氛圍。走著走著,放眼望去地上居然佇立著各種大大小小的十字架,成堆成山數量眾多非常壯觀,搞的劉沛穎寒毛直豎,但其實這些十字架是因為之前立陶宛反抗俄羅斯人的統治引發了革命,為了紀念有些人在戰爭的過程中不幸的喪失了性命,親友來這裡悼念便在地上插上了十字架,有著牽掛、祈福、愛...等不同的意涵,現在已經成為當地人的信仰中心。雖然起初見到這麼多十字架不免讓劉沛穎有些不寒而慄,不過知道了這裡的典故代表著親友的思念,取而代之這特別的景象反倒讓她嘆為觀止。

節目中也來到東歐唯一的一座水上城堡,特拉凱水中堡在一千多年前曾經是軍事堡壘,而後來也變成公爵的官邸,見到城堡這麼大的腹地讓劉沛穎心生羨慕的說:「這整片都是他家耶!」而近十年來這裡也改建成歷史博物館並展示一些相關文物。值得一提的是,劉沛穎走進城堡前,在小橋上遇上了薩克斯風樂手,曼妙的樂章讓她翩然起舞,還愉快地哼起了歌來,不料,瞬間卻又風雨交加,讓劉沛穎在大雨裡再度狂奔,她苦笑的說:「人家是與神同行,我們是雨神同行。」

《世界跟我這YOUNG玩》本集將於11/7周四晚上九點播出,喜歡沛穎的千萬別錯過!快點加入美食星球YOUTUBE、按讚FB及關注IG,亞洲旅遊台LINE@、FB、IG、官方微博,也會不定時推出節目最新消息還有好康活動喔!《世界跟我這YOUNG玩》在MOD、全台有線電視、FainTV都可以收看喔!

(圖:公關提供)
成堆成山數量眾多的十字架非常壯觀
立陶宛-十字架山
立陶宛-十字架山
立陶宛
愛沙尼亞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