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廖科溢浪漫撐篙遊劍橋 朝聖哈利波特「霍格華茲食堂」

2019.11.22

亞洲旅遊台自駕冒險之旅《溢遊未盡2》駛出英國中部,主持人廖科溢大走學院風,深入世界首屈一指的頂尖學府一探究竟!第一站來到英語世界裡歷史第二悠久的劍橋大學,校園裡頭商店林立,教堂、公園、百貨公司、運動設施...等應有盡有,像極了一座小城市。沿途穿街走巷,廖科溢分享起他對這座學府的看法:「劍橋大學給人的感覺一直是詩情畫意的,或許是受到徐志摩再別康橋的影響,我對於劍橋總是有一種浪漫的想像。」延續著這種浪漫情懷,廖科溢選擇了最悠閒最唯美的方式「撐篙」遊劍橋,「撐篙」是利用長竿往河床推頂的力氣使船前進,是非常受觀光客喜愛的一項水上活動。廖科溢坐在船上感受著微風徐徐,船隻慢悠悠的划過一棟棟絕美的學院建築,一邊瀏覽著劍橋風光,一邊聽著撐篙員講述著每個學院的歷史故事,好不愜意!這種輕鬆的氛圍讓廖科溢打趣的說:「我發現每一位撐篙的船夫都是高顏值的帥哥。」而除了來到徐志摩「在別康橋」的「康橋」朝聖了一番,廖科溢也拿起了長竿嘗試了「撐篙」,經過撐篙員的「密技傳授」,廖科溢也撐的有模有樣的,還玩上癮的說了:「So funny.」

除了拜訪劍橋,接著也來到最古老的學府牛津大學,踏入第一學府廖科溢先來到有著近千年歷史的聖瑪莉大學教堂,這座後哥德式建築被許多歷史學家譽為英格蘭最美尖頂之一,廖科溢真心的推薦:「值得觀眾朋友來這一睹它的風采!」走入教堂爬上127階階梯登高望遠,從教堂的腰間眺望著「拉德克利夫廣場」,廣場的四周看不到任何現代建築,歷史感氛圍極為濃厚,在牛津大學也受到很多觀光客的歡迎。而這座古色古香的學府更是許多熱門電影的取景地,廖科溢接著來到「基督堂學院」,一邊走進學院餐廳,一邊左顧右盼雀躍的說著:「我覺得內心真的蠻興奮的,是一個圓夢的過程,沒想到可以置身在電影場景裡面。」原來這裡正是哈利波特電影裡「霍格華茲食堂」的場景,挑高設計的大廳以及一旁馬賽克玻璃窗,讓廖科溢驚呼:「這光透進來,美得不得了!」有趣的是這裡除了在電影裡是食堂之外,現實生活裡仍是學生享用餐點的地方,所以每到中午時間便會謝絕參觀,也因為電影的緣故,這裡每年大約都會吸引約五十萬名旅客前來朝聖,可以說是非常可觀! 

走遍了兩間頂尖學府,想知道廖科溢有什麼感想嗎?那一定不能錯過本集的《溢遊未盡2》將於11/23週六晚上九點播出,身為溢粉的你們千萬別錯過!快點加入亞洲旅遊台LINE@、按讚FB及關注IG、官方微博,不定時推出節目最新消息還有好康活動喔!《溢遊未盡2》在MOD、全台有線電視、FainTV都可以收看喔!

(圖:公關提供)
廖科溢愜意的在船上飽覽劍橋風光-劍橋大學 數學橋
廖科溢愜意的在船上飽覽劍橋風光
廖科溢與撐篙員
經過撐篙員的細心講解廖科溢也撐得有模有樣
查威爾河
牛津大學 基督堂學院內
牛津大學 基督堂學院內
牛津大學-赫特福德橋也稱做「嘆息橋」
牛津大學聖瑪莉大學教堂
牛津大學聖瑪莉大學教堂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