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300歲閨蜜們的感恩節初體驗



2019.11.18

有沒有想過20年後會與誰一同過感恩節呢!?原本各自獨居的林奶奶、竇奶奶、許奶奶、鄭奶奶,住在萬華國光社區不同樓層的小套房裡,因為每年參與華山基金會舉辦的各式活動,培養出如同姊妹般的情感,加起來共328歲的閨蜜們,今天第一次共度如同東方尾牙的感恩節,小朋友帶來感恩節大餐上菜秀,送上華山基金會祝福紅包與編織毛帽,四姊妹藉此說出內心感謝的話,並許下願望,期盼今年「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再次相聚,呼籲社會大眾能為全台一萬名的獨居長輩盡一份心力。


華山基金會準備感恩節烤全雞,和熱騰騰的圍爐火鍋,開心熱鬧的氣氛,奶奶們難得話匣子大開,藉著「閨蜜真心話」,表達心中對彼此的感謝。竇奶奶祝好姊妹們身體健康、要繼續一起趴趴走;許奶奶非常珍惜閨蜜們,很高興孤單的生活有彼此互相照顧。年紀最長的87歲林奶奶現場有感而發的說:「生病的時候,一通電話,華山和姊妹們就來關心我,真的很謝謝!」活動最後,由小朋友端上一盤盤豐富菜色,以及獻上大大的祝福紅包,祝福奶奶們身體健康、平安幸福,並幫奶奶戴上由義工編織的毛帽,讓奶奶們在寒冬中得以保暖,大家在歡笑聲中享用幸福的感恩餐。期盼社會大眾能雪中送炭,讓獨居長輩們能過一個溫暖的年。

華山基金會自1999年成立,長年關懷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服務。年節將近,華山基金會將於109年1月19日舉辦第30屆「寒士吃飽尾牙」活動,邀請近萬名長輩出席尾牙。尾牙活動倒數2個月,目前募集進度令人著急,期盼社會大眾付出善心,認助每桌5,000、長輩應急平安紅包每份500、以及「因為有您 送愛到家」常年服務經費每月1250。愛心專線:(02) 2836-3919#205 尾牙小組。


(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奶奶們藉「閨蜜真心話」遊戲表達心中感謝
華山基金會祈福小天使 為奶奶送上毛線 溫暖過冬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