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意識覺醒:品味永續咖啡 擁抱質感生活 Nespresso推行「意識生活公約 」展現最Chic生活風格 喝出咖啡影響力

2019.10.22

瑞士頂級咖啡品牌Nespresso長期致力於開創企業社會共享價值(Create Shared Value),從咖啡產地、製程到使用後的咖啡膠囊回收,皆積極實踐永續價值的理念。在全球,隨著消費者的環保意識抬頭,相關的「環保消費」、「綠色消費」成為顯學,愈來愈多人開始有意識的關注生活中使用的產品是否助於環境永續。作為咖啡生活風格的領導品牌,Nespresso不僅鼓勵消費者透過咖啡提升生活品味,今起更邀請消費者一起加入履行「意識生活公約」(Conscious Living Convention),透過日常手中一杯永續咖啡,就能擁抱質感生活,讓咖啡不再只是生活風格的展演,更是最Chic的永續生活態度!

這個「意識生活公約」展現Nespresso透過AAA永續品質計畫,創造咖啡豆到杯的永續價值;並見證Nespresso在台灣達成100%的咖啡膠囊回收能力,讓咖啡渣、鋁殼展現永續生命力—不論是挹注企業資源攜手國立臺灣大學投入咖啡渣運用於永續農業的學術研究,或者與瑞典自行車新銳品牌Vélosophy合作,利用回收膠囊打造美麗的「RE:CYCLE回收永續限量款自行車」,將永續及時尚結合在一起,再次讓膠囊再生用品(Second Life Product)成為令人驚豔的話題之作。Nespresso用心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引領全新生活風尚,邀請所有咖啡愛好者開始「有意識」地享受每一杯咖啡,加入Nespresso永續咖啡的影響價值鏈。

喝出咖啡影響力 Nespresso引領咖啡產業倡導「意識生活公約」
觀察到消費者「有意識」的環保消費型態崛起,大眾開始覺察每一個生活中使用的產品是否有助於環境永續,如近期的抵制塑膠吸管浪潮、主動自備環保餐具,甚至是「有意識」地選擇環境永續產品,身為膠囊咖啡領導品牌,Nespresso鼓勵所有咖啡愛好者履行「意識生活公約」(Conscious Living Convention),透過一杯永續咖啡、擁抱質感生活,開始「有意識」地享受每一杯咖啡:
意識購買(Conscious purchase):關注咖啡豆來源。如Nespresso透過 AAA永續品質計畫(Nespresso AAA Sustainable Quality™ Program)確保每一顆咖啡豆皆在環境永續的狀態中生長。

意識品飲(Conscious consumption):關注咖啡沖煮方式、使用環保杯盛裝咖啡。Nespresso咖啡機定量的咖啡粉、飲用水,及電力,以恰到好處的能源萃取出每一杯高品質永續咖啡。

意識回收(Conscious disposal):關注咖啡回收方式,包含咖啡杯、咖啡渣以及咖啡膠囊等,並關注回收後的去向。Nespresso咖啡膠囊在經過咖啡渣及鋁殼的分離處理後,咖啡渣將被運用至永續農業之推廣研究;鋁殼則再製為不同的膠囊再生用品(Second Life Product)。Nespresso也特別結合「電子護照會員集點活動」,會員只要完成任務並集滿指定點數,即有機會獲得膠囊再生鋁製筆記本。

Nespresso鼓勵消費者從「心」開始,有意識地聰明消費,讓生活風格不僅擁有時尚品味,更引領眾人展現最Chic的生活態度,擁抱永續價值。

Nespresso AAA永續品質計畫 創造咖啡豆到杯的永續價值
展現100%的咖啡膠囊回收能力 Nespresso邀請消費者實踐永續生活態度

在咖啡豆到杯的旅程中,Nespresso創造永續價值不遺餘力。Nespresso AAA永續品質計畫(Nespresso AAA Sustainable Quality™ Program),自2003年起與雨林聯盟(Rainforest Alliance)合作,幫助咖啡農於咖啡原產地在水資源管理、生物多樣性、生產力與工作福址上達成極高的認證標準。目前Nespresso在全球13個咖啡產地國家超過100,000名咖啡農參與此計畫,而高達90%的Nespresso咖啡皆來自於AAA永續品質計畫的農場。

除了精心安排咖啡豆到杯的完美旅程, Nespresso也於今年達成了回收能力100%的在地永續目標。每一顆使用過的咖啡膠囊,皆可透過全台Nespresso精品店、百貨公司專櫃據點,以及全台逾1,300家郵局回收。Nespresso邀請台灣消費者,透過有意識的行動,一起賦予每顆咖啡膠囊新生命,實踐永續生活態度。

開創咖啡膠囊新生命  Nespresso挹注企業資源攜手臺大共譜永續篇章
聯名瑞典Vélosophy讓咖啡膠囊化身自行車 展現「鋁」殼永續生命力
消費者回收的每一顆咖啡膠囊,經由Nespresso回收處理後,咖啡渣與鋁殼都將展現永續價值,循環再利用。Nespresso長期與桃園實驗農場合作,以咖啡渣成功耕種出數十種鮮甜的有機蔬果花卉,奠基於亮眼的成功案例,今年Nespresso更將與臺大園藝暨景觀學系攜手合作,期待透過挹注企業資源於學術研究中,發展出咖啡渣使用於土壤栽種的運用通則,未來更要進一步藉由建置精密溫室與公共農園、永續農業研討會及建立農學專家網絡等計畫,來推廣研究成果並創造咖啡渣回收的最大社會效益。

另一方面,鋁殼經熔化再製為鋁錠後,也可以廣泛運用於生活中,成為膠囊再生用品(Second Life Product)。除了與Caran d‘Ache 合作推出Nespresso咖啡膠囊聯名原子筆之外,今年Nespresso更創新突破,引領回收膠囊的永續旅程邁向不同的生活場域。因認同瑞典自行車品牌Vélosophy的企業承諾:每售出一輛自行車,即捐贈一輛提供開發中國家女學生,作為求學的代步工具,Nespresso攜手Vélosophy,推出(每台)以300顆Nespresso咖啡膠囊完美打造的RE:CYCLE回收永續限量款自行車,取英語「回收」及「自行車」的諧音命名,期待透過回收幫助更多女學生解決就學的不便,延續鋁的生命力。

為鼓勵消費者共同體會每一杯永續咖啡的正向意義, Nespresso特別研發設計不同的膠囊再生用品,提供消費者作為滿額抽獎贈禮,即日起(10月22日)至11月13日,於Nespresso店櫃單筆消費滿NT$1,000元,即可獲得抽獎券一張,每人每次消費最多可得五張抽獎券,邀請消費者加入永續咖啡的價值鏈,抽獎贈禮包含:

首獎:Nespresso x Vélosophy回收永續限量款自行車(價值NT$48,000元),共8名,活動期間將於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台北SOGO百貨忠孝館以及新竹巨城SOGO三間精品店中展示。

貳獎:Caran d‘Ache x Nespresso咖啡膠囊聯名原子筆(價值NT$1,320元),共60名。

參獎:Nespresso完美鋁程極致箸福禮盒(價值NT$880元),共50名。

(圖:公關提供)
Nespresso引領回收膠囊的永續旅程邁向不同的生活場域,10月22日至11月13日消費滿千即可抽Nespresso完美鋁程極致箸福禮盒(價值NT$880元),每一雙筷子由30顆在亞洲回收的膠囊製成。
Nespresso宣布與臺大園藝暨景觀學系攜手合作,透過挹注企業資源共同發展出咖啡渣使用於土壤栽種的運用通則,未來更要進一步藉由建置精密溫室與公共農園,創造咖啡渣回收的最大
Nespresso與瑞典自行車新銳品牌Vélosophy合作,利用回收膠囊打造美麗的「RECYCLE回收永續限量款自行車」,將永續及時尚結合在一起,再次讓膠囊再生用品成為令人驚豔的話題之作。
Nespresso攜手Vélosophy,推出(每台)以300顆Nespresso咖啡膠囊完美打造的RECYCLE回收永續限量款自行車,取英語「回收」及「自行車」的諧音命名,延續鋁的生命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