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一銅分享愛 幫助脊損傷友衝破阻礙 用愛展開第二人生



2019.10.22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新增約4千到5千位脊髓損傷案例,傷友受傷平均年齡為27歲,有高達90%的脊損傷友是因為意外造成,一夕間連吃飯、上廁所這些日常瑣事都必須重新學習,聯合勸募邀請您到全台萊爾富投下零錢,一銅分享愛,與愛心大使林義傑一起幫助脊損傷友展開第二人生。


27歲正值人生要大展身手努力打拼的階段,極限超馬運動員林義傑也在此時獲得人生中第一個超級馬拉松大賽冠軍,義傑跟我們分享,自己過去是好奇心驅使所以去挑戰並完成人生中自許的成就,而脊損傷友是迫於現實需要克服身心理障礙才能面對傷後的人生,義傑也勉勵所有的傷友們:「對一切要保持正面的心態,不要擔心別人怎麼看你,反而是對自己的承諾能否做到,努力地為自己的夢想前進!」。


在聯合勸募的補助類別中,身心障礙者比例達27%,其中,脊髓損傷是身體傷殘最嚴重的疾患,除了神經性傷害導致生理功能永久性受限外,伴隨而來的長期併發症也讓傷友苦不堪言,在就學就業期間還要面對同儕的霸凌與歧視更成為傷友自立的障礙,嚴重影響傷者自我尊嚴,而照顧者也承受著莫大的心理、照護與經濟壓力。

傷友震宗就是一個典型的案例,5歲時因腸病毒導致腰椎神經完全損傷,媽媽經營美髮業獨自扶養他與雙胞胎弟弟,國中時因為學校沒有無障礙設施,加上師長同學缺乏對身障生的認識與同理,震宗長期受到大家的忽視,在媽媽與同儕支持員的鼓勵下,到外縣市就學獲得師長同儕的鼓勵接納,加上學校無障礙環境的規劃,震宗不僅適應求學生活,更展現多樣的才華,在107年更榮獲全國身障運動大會F55級標槍項目第三名。

今年,聯合勸募與萊爾富攜手關注脊髓損傷者服務,邀請您即日起在全台萊爾富門市投下零錢,跟著極限超馬運動員林義傑一銅分享愛,就能幫助753位傷友建立自尊、培養自立能力、舒緩家庭關係,衝破重重阻礙幫助他們展開第二人生。

宣傳影片 https://youtu.be/TBjU5Vu7Kow


(圖:公關提供)
林震宗在107年榮獲全國身障運動大會F55級標槍項目第三名
義傑勉勵所有的傷友們:「對一切要保持正面的心態,努力地為自己的夢想前進!」
聯合勸募愛心大使林義傑與萊爾富攜手關注脊髓損傷者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