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Gail蓋兒吉他宣傳曲拍MV 四套全新造型七個場景 吉他彈唱秀音樂才華

2019.10.22

10月18日甫發行了擔任樂器品牌aNueNue宣傳大使主題曲「KILLIN’ ME」的泰國音樂精靈Gail 蓋兒,在拍攝MV時搭上充氣小船漂流在諾大泳池中,原本只在靠近地面位置拍攝彈吉他對嘴,怎料刮起大風,將蓋兒吹至泳池深水區,嚇的現場工作人員立刻跳下水欲拉回小船,但見蓋兒面不改色,還試圖伸出小手自己划船,不過因為手不夠長根本搆不到水面,可愛的畫面讓原本的緊張氣氛一秒變歡樂。

其實泳池深水區不過145公分,但對於140公分的蓋兒來說還是太深了些,除了水裏工作人員在一旁看顧之外,MV導演在確認過蓋兒在深水區域並不會害怕之後,也即刻捕捉到了陽光下在水中央吉他彈唱的度假風蓋兒,好不愜意。

工作十分認真也有禮貌的蓋兒,上岸後第一件是就是向工作員說:「我沒事,讓你們擔心了」,工作人員知道蓋兒的貼心所以開完笑的回她:「超擔心的,如果你掉下去水裡,你的妝和頭髮和衣服都完蛋了,我們就不能繼續拍了,當然超擔心」逗得蓋兒哈哈大笑。

後來換到體育館場景拍攝時,遇到一群年紀相仿的中二少年經過,湊熱鬧圍觀拍攝,發現是蓋兒隨即大聲起哄「太正了~」「好正喔喔喔喔~」蓋兒不確定是聽不懂或是不知該如何反應,只見她靦腆的避開視線,工作人員笑說:看來新一代少男殺手已在孵化中了。

第一次在台灣拍攝個人單曲MV,蓋兒覺得很新鮮,身為aNueNue MC色彩吉他 宣傳大使,在MV各個場景中,要拿著不同顏色的吉他做各式的事,曾經在泰國發行過專輯的她,有過多次拍攝的經驗,蓋兒説:「之前拍MV的比較像是演出一段故事,但這次「KILLIN’ ME」MV的拍攝,在每一個場景都在做不同的事情,覺得很好玩,像是其中一段要拍攝類似信任遊戲的畫面,站著往後倒,然後有人扶著我,我從來沒有做過,但這次有機會做到,很有趣」並且在MV裡頭,為了要呈現一種旁若無人的自得其樂,導演要求在大多數的畫面裡,不需要有太多笑,但在某些部分又有特別瘋狂的跑跳,或是對著鏡頭做表情,蓋兒説:「雖然不確定原因,在拍攝的當下就是聽從導演的指示,但看到MV的成品非常喜歡,因為跟歌的味道很符合,就是歌曲故事裡的那個我」。

被問到這次拍攝MV有沒有覺得最辛苦的地方和最喜歡的地方,蓋兒説:「因為這次有個辮子頭髮型,所以需要早起編頭髮,很想睡(笑),但這次的造型都很喜歡,尤其有長的裙子比較舒服,可以比較自在的行動」媽媽則是一旁補充,蓋兒在換拍攝地點的交通時刻,一上車三秒就睡,是很把握時間的人(笑)。蓋兒又提到:「還有這次單曲的封面照片很喜歡,有個不同以往只有可愛的味道」媽媽在旁接著說:「有一點成長了的感覺,很好看」原來平面攝影是同為這首單曲的製作人Hans陳思翰所拍攝,平時除了音樂也對攝影很有興趣的他,對於攝影作品受好評只笑說:「這次和蓋兒的合作還真是透徹啊」。

這支MV的概念敘述著一個有選擇障礙的音樂少女,每天都會遇到要從五把美麗顏色的吉他做選擇,選出來就放空,放空放到外太空,然後發生了一連串拿著各種顏色吉他發生在蓋兒音樂生活裡的故事,海邊沙灘、網球場、體育館、游泳池、居家、自助洗衣店還有外太空,一共七個場景,可說是陸海空全餐通通都有,並且在MV裡出現了四套全新造型還有CG製成的太空人蓋兒,讓人眼睛一亮。

10月22日中午,在aNueNueMusic官方平台正式上線。

(圖:aNueNueMusic提供)

Gail拍攝新曲MV
Gail泳池拍MV 不懼滅頂 愜意彈唱吉他
Gail海邊拍MV 單曲封面照由Hans陳思翰掌鏡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