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走過黑暗篇章,浴火重生成為耀眼女王! Selina:「人生沒有逃避的空間,逃得了一時但終究是要面對。」

2019.09.05

主持、歌唱到戲劇Selina任家萱展現她的十八般武藝,火吻意外則在她人生故事寫下名為黑暗期的篇章,走出低潮再次站在鎂光燈下,這女孩經歷的故事,讓她反射出更耀眼的光芒。《Bella儂儂》九月號邀請Selina擔任封面人物,她帶上閃耀動人的De Beers 珠寶,看起來更加自信迷人,並用她的果敢故事告訴大家無論遭遇任何困難:「一且都很美好,妳只是在庸人自擾。」

18年,可以讓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孩長成亭亭玉立的女孩,一顆種子亦能挺成抵過強風的大樹,團體S.H.E出道的Selina任家萱從舞台上耀眼的歌手,成了螢光幕前能演、能主持且妙語如珠的女孩,她的人生與一般女藝人很不同,在演藝事業浪頭高峰時,遭遇了可能剝奪一生的意外,但走過低潮的她,現在成了眼前這個時不時能自嘲的開朗女孩。

18
「剛出道時,對於一切事物都很不了解,卻不覺得一定要搞清楚一切才能感到踏實,現在了解這個工作的生態,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出道至今,S.H.E帶著亞洲女子天團的稱號,各自有了不同的人生規劃及發展,從選秀節目到踏上舞台之路,Selina稱自己當時出道的無知是一種無畏,「工作上與其追求新鮮,我現在比較想追求安全平穩地往前,冒險的好奇心我留給了旅行。」比起過去一年推出至少一張至兩張專輯,中間還夾帶演唱會的忙碌日程,Selina現階段開始放慢步伐,在工作上站穩腳步,將自己有把握的事做到最好,在空擋時間則用自己的雙眼去感受不同國家文化,Selina認真生活沈澱自己,把這些感受與養分累積成未來表演的各種可能。

勇氣的成長
「人生沒有逃避的空間,逃得了一時但終究還是要面對。」2010Selina人生考卷上出現的一個難題,拍攝戲劇時一個爆破場景引發的大火意外,讓她的表演人生出現了最大傷害,當年火吻的新聞報導震驚了S.H.E的歌迷,也震撼整個演藝圈,「我覺得人都要相信自己無限的潛能,因為總是在遭遇挫折苦痛後,才有機會變成不一樣的人。」對於如何走出傷痛她交給了本能,Selina從相信自己的那一刻起就戰勝了所有的不可能,「在谷底時真的就別怕了!人到低點時就不會再更糟,能做的只有往上爬,要相信自己有離開谷底的可能。」這個打擊像是激發Selina天蠍座不服輸的性格,她用逆境讓自己站起來,更用這樣的精神鼓舞著正在深淵裡的人。
「非常慶幸不是自己一個人身在這座孤島,因為身邊的人可以在妳火苗快熄滅時再為妳添一點柴火,我覺得這個力量就是愛。」家人、姐妹及醫護人員熟悉的陪伴分擔了她創傷後的痛,歌迷粉絲鼓舞則成了她戰勝心魔的力量!「透過網路能感受到歌迷的難過跟心痛,從他們的祈福妳會知道那是一份不可思議的愛,而這份愛的交流如此濃烈,也成了我再次站上舞台的勇氣。」Selina過去在舞臺上看不清的面孔,現在變成了清晰可見的助力,或許她記不了每一個歌迷的樣貌,但那一個個為她打氣的輪廓,都構築成她最大的後盾。

愛,是一體兩面
「回過頭去看,我覺得我們兩個人都應該更坦承的面對自己也面對對方,不能有任何捷徑跟將就。」在婚姻學程中Selina提前畢業,但她從不覺得失婚或失戀是一件可怕的事,因為每一次的經歷都在累積生命的故事,「每一天、每個小時都在上演一齣影集,這樣來看你人生會變的很精彩,即便雙方在劇情裡有任何摩擦,但終究會淡忘。」她用影集比喻的這5年的婚姻故事,訪問中她沒有一絲後悔的神情,反而充滿笑容感謝過去的時光讓她成長,並持續相信著愛情依然是件美好的事。
「我希望可以遇到跟我想法理念一致,且坦白踏實面對生活的人。」Selina依然相信愛情是一件美好且值得期待的事,相較過去對於戀愛浪漫的想像,現在則有了不同的想法,「我是一個很感性的人,也是會製造生活情趣的人,但我覺得這個驚喜跟情趣,已經抵不過柴米油鹽醬醋茶。」平凡是最難能可貴的幸福,對她來說希望未來遇見的人能是互相扶持,且一起感受生活的對象。

翻開報章雜誌的報導,你會發現人生如戲四個字像是為Selina量身定做,即便走過許多低潮也正在面對站上舞台上的發聲障礙,但這都不減她展開笑顏後的迷人模樣,「一且都很美好,妳只是在庸人自擾。」她送這樣的一句話為自己打氣,並且允諾粉絲,在未來Selina任家萱這個名字,將會用更多意想不到的樣貌呈現給愛她的每個人。

 (圖:Bella儂儂》提供)
《Bella儂儂》9月封面人物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