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張星唯向前行,10月升格做開南大學兼任教授授課音樂詞曲創作老師

2019.09.30

現在張星唯多重身份,教育、唱歌、詞曲創作、電視、電影。張星唯目前還在讀研究所,便接到開南大學兼任教授授教書的聘書,教音樂詞曲創作,張星唯非常興奮。她認為教育傳承,更使她的創作更有使命感。
  詞曲創作歌手張星唯完全不懂台語,最近與南投同鄉詞曲創作人黃忠甯老師合作了閩南語歌「勇敢向前行」,再次引起矚目!這首歌成為「親情歌王」、殘障歌手蔡義德新唱片的主打歌。不落俗套的詞曲,不僅貼切的描寫出努力打拚的心路歷程,更有蔡義德不向命運低頭的骨氣! 

從小入行唱歌張星唯這條唱歌的路,走了漫長的19年。
張星唯選擇了ㄧ條沒有人的路走著!所以人生是倒著走!出片前,唱片公司無預警倒閉,她意外走向電視、電影表演路。因為執著與堅持,讓她的人生譜出的酸甜苦辣的滋味。張星唯即將在10月升格做開南大學兼任教授授課音樂詞曲創作老師,也算是她從創作歌手,變成唱作歌手成績單。

 張星唯最近沉澱了兩年,是因她回醒吾科技大學進修取得藝術學位後,因成績優異,再推甄研究所攻讀行銷!
 
張星唯原是華特唱片唯一的華語歌手,在去年第三張華語創作專輯「ㄧ個人在愛裏孤單」後就沒再續簽約。2019年華語重心都在大陸發行商業單曲「因你而聚」詞曲發行,未來也有華語詞曲唱作準備在大陸發表。

  知名音樂人、編曲家-項仲為老師說,張星唯她是不可多得的一位才女,不但會作詞作曲演唱,甚至連編曲都自己包辦,很喜歡她去年的一首作品【過了某個轉角路口 /⋯After the Intersection 】,常常在夜裡沉澱的時候點開來聽,一種完全零負擔的感覺,沒有矯情,沒有做作,只有她娓娓道來緩緩的故事。詞曲之間,那份深刻的情緒藏在歌聲裡,是她內心的微微吶喊,然而再反覆多聽幾次,則更感覺到她層層唱出對愛的體會、成長、豁達、重生......但一直都以為她是國語歌手,完全沒辦法把她跟這樣耐聽又深刻的台語歌連想在一起。

她不斷在完整「張星唯」這個名字,從音樂裏的多元延伸。

(圖:倪有純提供)
張星唯
殘障歌手黃義德「勇敢向前行」為張星唯與黃忠甯共同創作
項仲為老師對張星唯多所肯定
張星唯合作詞曲創作黃忠甯老師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