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想成為饒舌歌手或DJ? 先來聽聽 DinPei《About Life》中的「音樂人須知」。

2019.08.13

冠軍光環下的真實人生
來自台灣的新生代電音製作人「DinPei」,在 2016年拿下 Red Bull 3Style 世界DJ大賽台灣總冠軍後,受邀於台灣各大夜店放歌,並前往舊金山精進電音製作,冠冕加持的音樂生涯看似如魚得水,但只有光環下的 DinPei 才知冷熱,於是他找來百大女 DJ - RayRay、頑童 MJ116 製作人 - Tipsy,以及饒舌新星 - 小魚合作個人首張單曲《About Life》,這是一份最誠實的「音樂人須知」,為想踏入這個圈子的新血做個暖身。

執著又頑固的 Trap Beats
這首 DinPei 人生第一支發行單曲中,他選擇了簡潔有力的 Trap Beats,透過穩定又帶有點沉重的紮實節奏,反映出心中的執著和頑固,不管是對於音樂的滿腔抱負,或是過程中的磨難,都想誠實地傳達給聽眾。

最誠實的音樂人問答集
About Life》藉由奇幻和寫實的問答表露著音樂人的生活矛盾,DinPei 特別邀請同是 DJ 的好友RayRay 獻聲,擔任歌曲中的提問角色:「想不想玩個音樂?想不想有個機會?」像奉上毒蘋果的女巫師,對著所有懷抱音樂夢想的純潔靈魂呢喃邀請,誘發饒舌歌手 Tipsy 登場回顧數年低潮「錯誤把真心置入,學會了別輕易推心置腹」。「之前都很能講,怎麼最近都剛好很忙」小魚則是嘲弄著幾乎每個音樂人都曾經歷過的人情苦楚,四處請託之後獲得的多半是各種僅止於口頭上的義氣相挺,也幽默自嘲是「彼得.攀」,攀附著前輩 DinPei Tipsy 以及 RayRay 獲得關注。

名為嘻哈的種子在這個時代百花齊開,DinPei 卻將音樂及想法化作頑石,回應了《About Life》中的提問,那你的答案呢?為了舞台上過眼的五光十色,你準備好付出多少代價呢?這首歌上架後迅速獲得圈內音樂人共鳴,饒舌歌手呂士軒、RPG、玖壹壹的洋蔥和DJ前輩 正男、Mr.GinMr. Skin都加入分享行列。

DinPei 即將於九月發行個人首張專輯《____ W/ ME.》並首次舉辦專場演出,誠摯邀請更多聽眾一起 Come along with me,參觀 DinPei 的音樂個展。

(圖:非常棒提供)
About Life Banner
DinPei 宣傳照
DinPei 宣傳照
DinPei 演出照
DinPei 演出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