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賈靜雯呼籲支持1919陪讀計畫 助3000名弱勢兒少逆勢成長

2019.08.13

基督教救助協會於813()假台北信義區iM行動教會,舉辦「午安.成長1919陪讀計畫」勸募起跑記者會。邀請藝人賈靜雯,及剛考上花蓮女中的東昌1919陪讀班孩子小希與阿嬤出席。呼籲社會大眾捐款支持「1919陪讀計畫」,於108學年度資助全台3000位弱勢家庭的孩子免費上陪讀班。而自己有三個孩子的賈靜雯,除了為活動代言、拍攝「午安.成長勸募微電影,也率先響應,認領了一個偏鄉陪讀班。

只要有愛 孩子就不會變壞

賈靜雯表示,現在大環境很艱難,要大家慷慨解囊並不容易,但要陪伴弱勢家庭的孩子更不容易,因此當場認領了一個偏鄉陪讀班。她表示,偏鄉的資源有限,非常需要大家的支持。我曾經跟大女兒一起到甘肅探訪留守兒童,那裡的父母經年累月在外工作,很少回家,孩子們好孤單,幾乎都忘了父母的模樣,真讓人心疼。

身為三個孩子的媽媽,她深知陪伴的重要。談到和孩子相處之道,她自稱自己是個很三八的媽媽。在大女兒眼中,她是個很幼稚的媽媽,因為她一直懷著童心和孩子相處。我的老大雖然已到青春期,但叛逆期並不明顯。其實不管孩子是1424歲,不管他們遇到什麼挑戰,只要有愛,就不會變壞。」賈靜雯說。

看到和大女兒差不多大的小希,她鼓勵小希說,「在你身上,我看到愛、自信,與不怕艱難的光環。不管你的夢想是什麼,相信你的信仰一定能帶領妳往前行。她並恭喜小希考上花蓮女中,鼓勵她一定要好好完成學業,因為這會是滋養她未來的養份。賈靜雯還贈送了一個鋼琴音樂盒給小希,上面親筆寫上祝福「有夢最美,繼續追著夢行走」,鼓勵她能懷抱夢想,勇敢向前行。而小希也回贈自己做的阿美族構樹皮雕,還畫一張有賈靜雯畫像的卡片,感謝她的鼓勵。

在試煉中成長  賈靜雯把愛說出口

賈靜雯小時因父母忙於餐廳經營,讓她很羨慕其他孩子有人陪。所以當她成為媽媽後,就決定要好好陪孩子成長。她認為愛不只是物質的給予,更重要的是精神的支持,「愛要說出口,讓孩子知道,即使天塌下來,還有愛他們的人在身旁保護著她們。」

曾經因父親經商失敗罹癌過世,一肩挑起家中經濟重擔的賈靜雯,鼓勵陪讀班的孩子,「我們不能選擇出生的家庭,世界也沒有真正的公平,只能勇敢接受原生家庭不好的部分,把它當成試煉,存著堅定信念,勇敢尋求幫助。」她表示,1919陪讀計畫陪伴弱勢家庭孩子成長,就是很棒的支持和幫助。「人生就像是一本書,有時唸的章節很困難,但當你辛苦完成後,接下來新的篇章會讓你有更遼闊的視野。」

108學年度1919陪讀計畫將持續資助3000名弱勢家庭兒少,年度經費為6000萬元。然而到今年到6月底止,募款收入還不到年度目標的4成。每個國小班孩子一個月只要1200元,國中班一個孩子一個月2000元。賈靜雯呼籲社會大眾踴躍捐款支持1919陪讀計畫,讓更多弱勢孩子能忘記背後,努力向前,健康成長。
                                                        
1919陪讀計畫網站 www.1919.org.tw/kid

(圖:公關提供)
賈靜雯擔任1919陪讀計畫公益大使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