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什麼?廖科溢看了直呼絕對受不了 且為尋找部落不惜冒險度泥水河道



2019.08.21

《我的非洲很有事》來到衣索比亞的第九天,很有事團隊這次要探訪的是擅長彩繪的民族—卡洛族。他們從礦物或者是花草中萃取色素,再將顏料塗抹在臉上及身上,以黝黑的皮膚當做畫布,讓白色及赭色的線條在身上及臉上形成各式各樣不同的幾何圖形。在廖科溢他們體驗了當地的彩繪技術後,蘋恩也來大展身手,在這位卡洛族婦女的臉畫上完整的全妝。除了畫上豹紋的圖案,蘋恩也在婦女的眼睛塗抹眼影以及在嘴唇塗上唇蜜。由於是第一次嘗試這些化妝品,婦女還緊張得問說:「這個唇蜜吃了會不會中毒啊?」。
結束彩妝外交行程後便離開卡洛族,穿越了無數的蟻丘,廖科溢再次探訪悍馬族部落。不過就在途中,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導致泥水佔據了整個車道,不只看不到路而且還很容易打滑,非常危險。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很有事團隊及其他遊客先在岸邊等待水位下降。而就在工作人員正做好在原地紮營的準備時,司機竟然不顧自身的安危,毅然走到河道去看水位的高低,讓大夥都提他捏了一把冷汗啊!幸好終於等到水位稍微下降了一些,因此趁著這個機會司機趕緊帶著大家快速的通過河道。當大家都順利通過河道時,都忍不住鼓起掌聲也不禁暗自感到慶幸,因為差一點大家就真的要一起在河道旁紮營過夜了!

休息了一天,廖科溢一行人先前往悍馬族的傳統市集。一進去,當地嚮導就帶他們看了各式各樣很酷炫的東西,像是能讓人提振精神的煙草粉、看似是石頭實際上卻是可食用的岩鹽以及各種男女的衣物飾品,這些東西都讓很有事團隊跟得了失心瘋一樣一口氣的買了許多戰利品。接著,廖科溢深入走訪悍馬族的部落,他們發現悍馬族的婦女會將頭髮編成粟米的形狀再以紅色的粉和牛油將頭髮染成紅色,目的是用來分辨已婚或者是未婚。但最驚訝的是由於這個髮型可以維持六個月,所以在這六個月裡她們都不會去洗頭,廖科溢聽了直呼:「一天都已經受不了了,更何況是六個月不洗頭啊!」。

接著廖科溢來到了孔索高地拜訪孔索部落。在這裡他們發現了部落一個有趣的規定,就是男子在結婚前必須要抬起五十公斤的大石頭並且要拋過腦後才有資格結婚。工作人員一聽到就趕緊起鬨叫廖科溢試試,當他拿起這顆石頭時手臂的青筋都已經爆了出來,卻還是沒能將石頭拋過腦後。放下石頭後,廖科溢也打趣的說:「幸好已經結婚了,不然可能一輩子都結不了婚了!」。

想要了解更多很有事團隊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情嗎?《我的非洲很有事》第十一集預計在22日播出,在亞洲旅遊台MOD278就可以收看囉!


(圖:公關提供)
悍馬市集瘋狂血拚
悍馬族婦女將頭髮編成粟米狀
趁著水位稍微下降冒險通過
體會了當地的彩繪技術後,換蘋恩大展身手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