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以化石為橋,撐起公益之路」 石尚響應第七屆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之旅

2019.07.25

 「台灣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活動,自2012年以來已成功舉辦六屆,為響應單車天使以體育公益的理念來幫助家扶中心及偏鄉地區青少年,「石尚」每年都邀請單車天使的小勇士們及志工團至「石尚自然史博物館」進行參觀,除了能透過騎行鍛鍊健康的身體外,也能認識地球生物的演進史以及近距離接觸非常稀有的恐龍原件化石。
    
小勇士們第一眼看到石尚自然史博物館珍藏的恐龍木乃伊化石-「巨原櫛龍」,無不嘖嘖稱奇,該化石不僅全長約有12米,還擁有70%以上的皮膚化石,身上還有被奔龍咬傷而卡在皮膚上的牙齒;另外,同為距今7,500萬年前白堊紀時期的滄龍及慈母龍化石原件也都讓現場小勇士驚嘆不已;參觀完博物館後,走進了化石清修室,映入眼簾的是許多懸掛在天花板上的古生物骨架,接著由清修老師為大家示範如何為化石進行修復及固化等。

    石尚董事長 王盟仁表示:「石尚很榮幸再次邀請單車天使們來到我們博物館參觀,今天是單車天使向北騎行的第九天,這趟行程是需要無比的勇氣及耐力,才能順利完成,期許未來小勇士們能繼續保持這份勇於挑戰的心向前行;同時也非常感謝台灣單車天使發起人 楊民忠老師,對於台灣弱勢及偏鄉青少年的協助及奔走,讓兩岸有更多的公益交流機會。」
   「台灣單車天使圓夢」公益活動,是兩岸唯一以單車壯遊型式為公益的騎行活動,讓弱勢孩童及青少年有機會透過企業贊助,經歷揮灑汗水、鍛鍊意志的堅毅過程,探索自然史演化發展,進而探索學無止境的精神。「石尚」未來將投注更多心力,帶領我們的孩子站在巨龍肩上看世界,幫助更多弱勢孩童完成自我挑戰,及落實推廣科普教育的責任。

(圖:公關提供)
恐龍木乃伊-巨原櫛龍
清修示範
石尚董事長 王盟仁(中)、總經理 嚴文宏(左)以及單車天使發起人 楊民忠老師(右)
石尚董事長與小勇士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