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姚黛瑋為《我為相聲狂》彩排 聽聞江明學過世難過要活著的人挺下去

2019.06.18

藝人姚黛瑋為21號在台南《我為相聲狂》表演,今天跟臺北曲藝團的團長葉怡均展開排練。聽聞江明學過世非常震驚,姚黛瑋說非常難過,他們出道一路走來,有過革命情感,知道他之前的低潮,原本以為他會挺過來,只希望他能夠安息,而活著的朋友,要好好挺下去,轉個念事情就會不一樣了,她說自己也有過低潮,非常能體會難過的時刻,如果大家心情低落歡迎打電話給她,不確定有沒有用,但能幫助一位是一位。臺北曲藝團團長葉怡均聽到她的故事也非常傷心,原來多年前也邀請江明學合作相聲表演,他人非常的用心,也很認真當下的工作,葉怡均表示希望社會可以多一點愛,也對他選擇自殺離開感到生氣,覺得太傻了。

姚黛瑋將在對口相聲《教你說相聲》 與葉怡均合力登台。從來沒有說過相聲的姚黛瑋,竟膽敢挑戰世界相聲史上第一位相聲博士葉怡均教授,口出狂言要教她說相聲!姚黛瑋說跟葉怡均兩人是國小同學,這一次剛好碰上也看到她為藝術努力,所以願意獻出相聲處女秀,而且還是挑戰難度最高的繞口令,姚黛瑋說當下知道要說相聲緊張到失眠,甚至緊張到工作都無法完成。但葉怡均則給了姚黛瑋90分的高分,她說她本身說學逗唱非常好,而且這一次相聲中,就是知道她的潛能無限,希望從傳統的相聲當中,能夠發揮創意,姚黛瑋說在相聲中學到,平常說話的方式,也對戲劇的表演有更上一層樓。

台北曲藝團曾數度參加台積心築藝術季,2019年榮幸再度受邀演出,共同推動經典傳承,散播歡笑。《我為相聲狂》將用相聲選段向前人的背影遙遙揮別,除了娛樂性、文藝性,將以文藝經典的「繼承與創造」為中軸,在歡樂中向經典致敬、於爆笑間低迴著緬懷!《我為相聲狂》於本週五(21日)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