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為準備2019國際標準舞公開賽 謝金晶練到「足底筋膜炎」 賴慧如壓力大到崩潰大哭

2019.06.26

2019CTC世界盃國際標準舞公開賽」將於七月六日(),上午七時三十分至下午二十一時三十分,在小巨蛋舉辦精彩的國標舞比賽。本賽事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臺北市政府體育局主辦以及三個協會齊心合作完成。中華民國標準舞蹈聯合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民舞蹈運動協會、台北愛舞拉丁舞團共同經歷一年的籌劃,希望帶給觀眾史無前例的精彩賽事。

郭忠祐、陳怡婷、賴慧如、謝金晶、張家瑋、何篤霖

郭忠祐、陳怡婷、賴慧如、謝金晶、張家瑋、何篤霖
世界唯一藝人參興正規國標賽制

在第七季明星舞王舞后爭霸賽中,贏得冠軍的頼慧如,此次挑戰小巨蛋,絲毫不敢鬆懈,季賽結束後一直保持練習,穩紮穩打的學習基本舞步,提升自己的國標功力。老師更為了讓她體驗大舞台,決定給她一點震撼教育,帶著她去新加坡參加「新加坡國際標準舞蹈公開賽」,更讓她一舉拿下師生組冠軍!此次挑戰小巨蛋,賴慧如更是吃盡苦頭,老師為了呈現最好的內容而一直修改舞序,讓她常常在比賽前兩天還在修正舞蹈動作,壓力大到甚至崩潰大哭,更曾有過放棄的念頭,所幸她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成為她堅持的動力。
劉家銘、賴慧如
賴慧如、劉家銘
在第七季明星舞王舞后爭霸賽中,成績亮眼的謝金晶,因為跳舞讓大家看到她閃耀的一面!而金晶為了因應小巨蛋連跳三首舞的體力,她在練習過程中卻做了超過自己身體能夠負擔的運動量,導致第二天就引發「足底肌膜炎」,嚴重的程度甚至好幾天無法正常走路,讓人稱「好好先生」的吳京橋老師罕見動怒,覺得不被信任,但還好沒有影響後面的練舞進度,也讓金晶捏了一把冷汗。
謝金晶、吳京橋
謝金晶、吳京橋
謝金晶、吳京橋
 在第八季明星舞王舞后爭霸賽中,被喻為大黑馬的陳怡婷,在前進小巨蛋比賽時換了老師。這對本來就必須花很多時間適應新老師的怡婷來說,無疑是個關卡,而且在重要的時刻遇到了「舞力全開」的滅絕師太一黃楓洋老師,對她來說壓
力就更加沉重了!要求甚高的楓洋老師不希望怡婷只是死記舞步,而是需要了解舞序,這樣在場上才能有所變化,但是這對記舞步很慢的她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一度讓她堅持不住。而怡婷也因為給自己的期許過高,一度無法緩和情緒,
而在許多人的鼓勵之下,她漸漸走出自己的路,完成每一支精彩的表演。
陳怡婷、黃楓洋
陳怡婷、黃楓洋
 在民視八點檔「大時代」中有精彩演出的張家瑋,曾在第七季明星舞王舞后爭霸賽中,被許多人視為強敵,但卻意外落敗,可稱之為第七季的最大遺珠。這次捲土重來直接挑戰小巨蛋,卻意外發現家瑋除了找不到拍子之外,還不會用英文數拍,這不只考驗了家瑋,更考驗著她的指導老師!而她最大的期望就是可以成為多方兼顧的選手,只是一邊拍戲,一邊練舞,對她而言可説是蠟燭兩頭燒,希望家瑋能夠承受極大的壓力,兩方都能有所兼顧!
張家瑋、李士堅
張家瑋、李士堅
 在第八季明星舞王舞后爭霸賽中,有別以往表現突出的郭忠祐,此次小巨蛋的練習給了自己強大的壓力,在面對一直以來強烈排斥的恰恰,克服心魔成為他最大的阻礙,甚至在比賽前一天,因為完全無法跟上音樂與肢體,讓他進人崩演邊緣,一度有棄賽念頭。在靜雯老師的鼓勵之下,他才又重新站起來繼續練習,但是過程中遇到感冒併發過敏,強忍身體不適的他,吃了藥硬撐著疲憊的身體,原本信心十足的他,在舞台上依舊不敵感冒藥的效力,讓他頻頻出錯,失去應有水準的表現,懊惱的他間接影響了下一支舞練習的心情,只有放下自己的壓力,才能有更驚人的演出。
吳靜雯、郭忠祐
 被譽為「芭蕾王子」的何篤霖,在「永遠不嫌晚」單元中表現突出,此次力拼小巨蛋資格。練習恰恰的過程,因為步子碎、速度快,在聽到音樂節奏的當下,他完全無法接受!甚至有左右腳不分的狀況,讓他大受挫折,但何篤霖沒有因此而放棄,反而自願跟著團班一起練習,重新認識最基本的國標,強化自己的基本功力,只期待可以一舉成功站在小巨蛋的舞台上。
何篤霖、游舒婷
何篤霖、游舒婷

本次賽事無公開售票,民眾可持發票兌換免費觀賞人場券,愛心將捐予創世基金會。索取方式請洽大會專線:0963-687-679

自由席的票一直到七月六日()比賽當天都可以來兌換!無論是提供對弱勢團體的捐贈收據或者攜帶兩張未過期發票,至索票點損贈給創世基金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