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黃嘉千獻唱《老大人》宣傳曲「阿爸食飯」 竟因歌聲太少女被打槍?



2019.03.12

由《麻醉風暴2》導演洪伯豪執導,集結台灣資深演員小戽斗、喜翔、黃嘉千等金獎陣容同台飆戲的電影《老大人》,大膽以國片少見的老年情感題材,以你我身旁平凡的日常,刻畫出最觸動人心的篇章,打造年度最揪心的親情大作,即將於3月22日在全台感動獻映!《老大人》正式預告中情感豐沛的女聲嗓音,早已引起網友一片熱議,片商今釋出宣傳曲「阿爸食飯」MV,謎底正式揭曉,演唱人為本片女主角黃嘉千,並由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謝銘祐為她量身作詞。演唱經驗豐富的黃嘉千,回憶起進錄音室錄製「阿爸食飯」時,還是覺得壓力很大,原來現場採LIVE錄音,全靠她和兩位樂器老師搭檔演出,只要唱錯一句歌詞就要重來!而歌聲備受肯定的她,現場演唱時竟遭到製作人李銘杰打槍,全因她聲音「太過少女」,不符合製作人「市場媽媽」的設定,也讓黃嘉千哭笑不得,但也相當滿意最後調整出來的成果!

《老大人》宣傳曲「阿爸食飯」MV 網路連結:https://youtu.be/lutLZfPCLck

《老大人》宣傳曲「阿爸食飯」MV 下載連結:https://reurl.cc/4jlRY

年度親情電影《老大人》正式預告自2月中上線至今,創下300多萬的瀏覽次數,而片中動人心弦的女聲配樂也引起網友們熱議,紛紛猜測是哪位女歌手為電影獻唱。今日片商終於揭曉謎底,新釋出的《老大人》宣傳曲「阿爸食飯」,由曾提名金馬獎最佳音效的李銘杰作曲、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謝銘祐作詞,並由片中女主角黃嘉千主唱,歌詞由阿爸女兒的視角出發,第一段歌詞「離開厝的人/心肝猶相仝/恁大項細項/我攏會掛念」道出無數離家子女的心聲,情感豐沛的嗓音跟歌詞都引人淚崩。早期就是以歌手身分出道的黃嘉千,這次睽違兩年多再次踏入錄音室,經驗豐富的她竟表示這次的錄音經驗比以往都更有壓力,因為「阿爸食飯」現場採LIVE錄音,配樂全靠大提琴與鋼琴兩種樂器演出,所以黃嘉千和兩位老師當天練習了幾次後就直接上場,但只要她唱錯一句歌詞就需要重新錄製,以求整首歌曲情緒的連貫,讓她感到壓力很大!

 回憶起進錄音室演出的過程,黃嘉千表示她當天因為過敏,聲音有些沙啞,她還刻意用較低沉的共鳴位置演唱,想說這樣比較符合宣傳曲情境的需求,沒想到製作人李銘杰竟嫌她原本的歌聲太乾淨「太過少女」,希望她可以用「市場媽媽」的嗓音演唱,讓黃嘉千有些哭笑不得:「誰可以教教我市場媽媽怎麼唱歌!」但相當專業的她還是立刻抓住要領,修改為市場媽媽的版本。對於自己獻唱的宣傳曲引起廣大網友討論,黃嘉千覺得受寵若驚,也很感謝製作人現場調整她的聲音,讓她對最後出來的成果很滿意,甚至連自己第一次聽到完整版時都瞬間鼻酸哽咽。她透露自己沒有刻意設定要用劇中角色「玉珍」,而是用全天下所有女兒對父親的心情來演唱,並投射自己的日常生活畫面在裡面,一句簡單的「暗頓煮好矣/阿爸來食」歌詞就蘊含了她對在國外工作的爸爸滿滿思念,MV搭配上《老大人》電影畫面,讓宣傳曲「阿爸食飯」更顯百感交集。

3月22日 爸,你好嗎? 
老伴離世的八旬老翁金茂(小戽斗 飾),獨自一人住在平溪郊區的老厝裡。儘管身體大不如前,台北仍是一個他永遠都融入不了的地方。某日金茂又因胃痛住院,女兒玉珍(黃嘉千 飾)再度為了養老院的話題和兒子益正(喜翔 飾)爭吵不休。然而,一場意外讓金茂輾轉住進了安養院,即使孫子凱凱(曹晏豪 飾)捎來結婚喜訊,也絲毫沒有消弭金茂的低落情緒。這天,女兒玉珍推著輪椅帶金茂上街,想讓他為孫子的婚禮訂做新西裝。殊不知,對金茂而言,西裝早已有著完全不同的涵義…。更多電影資訊歡迎上《老大人》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hedadssuit/

(圖:公關提供)
《老大人》劇照
《老大人》劇照
《老大人》劇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