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這些歌真好聽,加快速度收聽也是很可以! 粉絲:「我都加快聽」創作歌手秒崩潰

新增說明文字
2019.03.13

每一首歌曲都有創作者想帶給他的個性,想對大眾訴說的故事與情懷,而這些歌曲如果變快或變慢,會不會變得很奇耙或失去原味呢?

創作才女PiA吳蓓雅社團粉絲一致表示加速比原曲好聽,導致創作歌手心情崩潰,少見按怒!但事後也表示有任何的評論都代表著被聽見,對創作者都是肯定,身為創作歌手本來就要跟隨著潮流而多元演進。其實小編覺得歌曲換了速度有時候會加了一些不同的態度或個性,但他的靈魂並不會變,相同的精神卻可以透過不同的態度展現,也能讓聽眾品嚐不同風味。今天介紹幾首原曲好聽,加速播放後也會眼睛一亮,耳朵會有全新感受的神曲,讓我們一起用速度玩音樂吧!


PiA吳蓓雅 feat.異鄉人《這樣的你 》

http://yt1.piee.pw/EMHHV

由清新創作才女PiA吳蓓雅與異鄉人跨界合作的《這樣的你 》也是一首會讓人意猶未盡無限循環播放的歌。

《這樣的你》從詞曲本身到MV都是走一個甜死人不償命的放閃態度,若要票選2019年聽了會甜到長螞蟻的歌曲,這首歌絕對榜上有名。

《這樣的你》加快速度後不僅讓戀愛氛圍更甜蜜,還讓原本的小傲嬌多了一些可愛,甜蜜又不黏膩,好聽順耳程度超高,真的會讓人聽到不要不要的!

建議加速1.25倍 準備殺蟲劑與墨鏡收聽

黃奕儒feat. 五月天阿信 《不再孤單》

http://yt1.piee.pw/DTYN3

這首由五月天阿信跨刀與小師弟黃奕儒一同合唱的《不再孤單》,用吉他搭配兩位暖男溫柔的嗓音,對一直支持自己的那份情意唱出最直接與最純粹的回應,輕輕的釋放出最單純的力量與情感,神奇的是原版的柔和在加快速度後,不失原有的溫度,更讓這份回應顯得更有勇氣,也充滿了力量,聽著聽著就會不知不覺甜笑起來了呢!

建議加速1.25倍 關燈點蠟燭傻傻的看著兩位暖男收聽

李友廷《誰》

http://yt1.piee.pw/FUGJ3

你在等待誰,誰正在找你?

李友廷的《誰》唱出等待與期盼的心情,聽著聽著會很想讓人衝到他面前說「我在這裡,友廷你別等了我在這裡啦!」是一種會讓人想疼惜的曲風。

而加快版的《誰》感覺完全不同了,一樣是等待著對的人,一個是在樹下彈吉他等待心儀的女生看他一眼,而加快版的《誰》則是「我準備好囉!那個誰快點來喔!」像是籃球隊隊長帥氣對喜歡的女生燦笑一樣,整個感覺變得非常主動積極與正向,而且加快版有一種韋禮安的錯覺,果然才子的氛圍與氣場是很相近的。

保守穩重的朋友請享受原版,積極期待愛情快來,準備好要主動出擊的朋友建議可以品嚐加速版幫你把信心up up喔!

建議加速1.25倍 帶著籃球吹口哨收聽

陳勢安 《天后》

http://yt1.piee.pw/FDFLD

說到加快速度也好聽的歌曲,就不能不提這首家喻戶曉佔據KTV排行冠軍多時的《天后》,這首歌在網路上其實一直有個「加快1.25倍會變超好聽」的傳說,經過小編實測證實,這個傳說是 真 的 !

這首好人之歌的霸主,讓一堆人覺得身歷情境,在加快速度後除了更好聽,也讓人擁有勇氣拋棄那位天后,聽完後真的會有一種很想告訴對方「好好當你的天后,我要把你讓給別人伺候」的重生感,強力推薦需要心靈重建,想要與過去一乾二淨的好人們加快速度收聽享用。

建議加速1.25倍 帶著剪刀與啤酒收聽


岑寧兒《追光者》

http://yt1.piee.pw/EEZTQ

《追光者》受得許多人喜愛,在網路上可以聽到許多翻唱的版本,每位演繹者都帶出不同感受,但小編最喜歡的還是岑寧兒的詮釋。

在調整速度收聽後發現除了維持原本在背後默默跟隨追逐的感覺,更添加了一份瀟灑,彷彿是踏著堅定而灑脫的步伐誠實面對自己的追隨,我就是可以這樣跟著你、看著你,當你的影子也能很知足,顯現出故事主角正視自己的選擇,不管世俗眼光的帥氣態度。

建議加速1.25倍 帶著微笑仰望月亮面著光收聽


魏如萱《你啊你啊》

http://yt1.piee.pw/DRPDE

《你啊你啊》本身其實是一首悲傷的歌,訴說著愛情變了,你變了,可是因為中間無歌詞的吟唱方式比較特別,搭配著娃娃專屬獨特的演唱,使人忘記這首其實讓人心很痛。

加快版的《你啊你啊》在節奏上變可愛了,會更讓人忘記這是首傷心歌曲,換個角度品嚐,反而像女孩發發小脾氣抱怨愛人怎麼讓自己心痛,雖然傷心但因為太可愛了,整體聽起來會讓人很想疼惜,也會想給這個傻女孩秀秀。

建議加速1.5倍 摸摸旁邊人的頭疼惜的收聽

四分衛《當我們不在一起》

http://yt1.piee.pw/FLLPR

《當我們不在一起》無論是四分衛的遺憾無力版或是林宥嘉翻唱的澎湃迷幻版都是非常好聽的,林宥嘉的版本聽完可能會讓人想跑回去復合,而原版則讓人感受到主人翁感慨「沒想到最後我們不在一起了」的遺憾與無力。

四分衛近期作品總給人一種鐵漢柔情的感覺,《當我們不在一起》則是從這股溫柔中釋放出最後還是留不住的感慨。

當我們把速度加快時,同樣也品嚐出不同的味道,遺憾的精神不變,更加上一股激昂、奔放、直爽與灑脫的態度,同時也融合了林宥嘉版的澎湃,讓這首歌多了許多層次,真心推薦加快速度品嚐。

建議加速1.25倍 盡情甩頭帥氣流淚聆聽

還願 - 碼頭姑娘 (杜美心)

http://yt1.piee.pw/EK2EF

趁著這次企劃,小編調皮的測試最近很紅的《碼頭姑娘》,沒想到加速後的姑娘意外的超好聽!

許多網友說聽到這首歌再結合劇情,會令人感傷想哭,可是又因為太好聽會上癮的一聽再聽,加快速度後的版本,在進入副歌時帶來的感受比較強烈,本來很悲傷的歌曲,傻傻的等待在加速後反而有一種小朋友童趣感,洗去了大人苦等守候的苦澀,總之是一種複雜但無違和的變化。

建議加速1.5倍 白天搭配護身符收聽

最後小編還是要說,每首歌曲的編排都是創作者與製作人經過縝密的安排與規劃所得來的,我們看到的樣子一定是創作者覺得最佳最棒最想呈現給大家的狀態,原版的樣子是最美妙的,這次加快速度收聽的企劃是一種有趣的分享,也請各位別忘記支持與感受原創想帶給大家獨一無二的精神與態度喔!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