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陳綺貞攻蛋三天圓滿落幕 宣告啟動《漫漫長夜》巡迴演出

2019.01.16

連續三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辦20周年演唱會《漫漫長夜》的陳綺貞,13號順利落幕,隨即舉辦慶功宴,陳綺貞換上白色洋裝輕鬆現身,倒起香檳塔舉杯感謝現場所有工作人員,同時也宣布將啟動巡迴演出,還開玩笑說「要把邪教精神傳到世界各地」。來到演唱會最後一天,台下歌迷的沸騰情緒更加熱烈,只要一有空檔就送上熱情尖叫聲,逗得陳綺貞在台上不停大笑,稱讚大家非常好控制,她也加碼安可獻唱《九份的咖啡》。
雖然連唱三天,但陳綺貞體力依舊充沛,慶功宴時興奮表示接下來將展開巡迴,要把這場難忘的《漫漫長夜》帶到不同地方,獻給住在世界各地的每個華生。她也邀請音樂總監鍾成虎及所有樂手一起倒香檳塔,感性表示能在20周年跟這群音樂夥伴合作別具意義,期許接下來每場演出都能順利。由於第三場的歌迷實在太過熱情,陳綺貞甘脆把自己封為一種「邪教」,邀請大家「一日入教,終身邪教」,不少樂迷也自製看板回應,願意成為她一輩子的「華生」。

暌違五年再次回到小巨蛋,又剛好適逢出道20周年,對陳綺貞來說別具意義,回想三天演出,她感覺到每天氣場都不太一樣,但十分享受當下每個時刻,加上這回軟硬體通通升級,絢爛的視覺燈光與3D舞台效果,都讓陳綺貞美學全面提升。當然幾個招牌單元也讓歌迷重溫初識綺貞的感動,不管是環狀舞台的互動驚喜,還是《旅行的意義》集體戴安全帽支持,又或是《1234567》的閃光燈銀河系,每次都能跟萬名觀眾玩得不亦樂乎。

來到演唱會最後一場,安可聲更是火力集中,演唱完《After 17》後,全場歌迷仍不願離開,高舉字卡希望能再聽一首,陳綺貞趁著僅剩五分鐘的時間再次回到舞台,抱起吉他選唱《九份的咖啡店》,她回想當年創作的心境,沒想到自己可以成為一位歌手,而且一唱就是20年,接下來還會努力寫歌,要把所有華生的故事,都成為她的音樂養分,溫暖清澈歌聲,也為三場《漫漫長夜》演唱會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圖:添翼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