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不讓粉絲孤獨 陳綺貞手寫卡片溫暖歌迷 下一張還要等五年嗎? 陳綺貞嬌喊:不知道呢

2018.12.28

歌迷為她等五年  文青天后:被念很久了
讓歌迷等候許久,終於終結五年時間的等待,文青天后陳綺貞在12月發行全新創作大碟《沙發海》,擔任Hit Fm聯播網12hito大台柱的陳綺貞接受活力DJ阿娟專訪,陳綺貞表示,真的讓大家久等了,這一張專輯誕生之前,被念了很久,不管是出攝影集或是散文時,還是頻頻被歌迷說「該出新專輯囉!」笑說只要每次有活動基本上都會被念。

下一張還要等五年嗎? 陳綺貞嬌喊:嘸災內!
活力DJ阿娟表示,終於在12月發行新專輯,也是給了歌迷最棒的聖誕禮物,陳綺貞表示,出道20年,這是個很好的時機,也累積了很多創作,這些創作的作品不只是一張或兩張專輯的量,因此在統整結合概念後,推出了這張觀察者四部曲之一的《沙發海》--一些關於孤獨的歌。活力DJ阿娟也替粉絲詢問,所以意思是下一張不會讓大家等太久嗎?應該不會等五年吧?陳綺貞俏皮的用閩南語回答「嘸災內!」

MV拍到不捨難過? 陳綺貞:滑冰滑到腳痛
專輯首波主打《殘缺的彩虹》MV播出後,大家都在討論MV場景在哪裡拍的,引起一波觀光潮,陳綺貞提到,仙台真的很美,雖然拍攝的行程很趕,但玩的很開心,不過後來看到MV常常很想掉眼淚。MV中陳綺貞與男主角分離的畫面很揪心,活力DJ阿娟說,看了都心疼了,陳綺貞說,在青春裡不經意的打打鬧鬧,回憶起來的時候,後座力很強;特別是歌曲要給人的意境,想像中的倘若,很多事情如果當初做了或不做,是不是會不一樣,讓人有很多的感觸,「彩虹就算殘缺了,彩虹還是彩虹」。

MV畫面結尾,陳綺貞跟男主角在滑冰場的唯美場面讓人感到浪漫,不過事實在拍攝是陳綺貞跟男主角轉圈時不小心雙雙滑倒,花絮影片放在臉書粉絲專頁,粉絲留言「女神連摔倒都美」,陳綺貞表示,為了拍攝事前去練習滑冰,就摔了好幾次,這場戲印象很深刻,也是最後拍攝的一幕,團隊在半夜兩點等滑冰場清理好才拍攝,大家在拍這一幕的時候也很依依不捨,因為過程很開心,對於這一切美好即將結束,陳綺貞說,最後「很痛的離開」,活力DJ阿娟詢問:「有這麼難過?」陳綺貞說,因為MV拍完真的很痛,腳上的滑冰鞋是新買的,所以腳都被磨破皮還流血。活力DJ阿娟笑說,原來是腳痛啊!還以為是因為不捨而難過!

揭開專輯彩蛋秘密 陳綺貞重拾生命中重要寶物
活力DJ阿娟問到,在實體專輯中放彩蛋的原因是?陳綺貞說,做專輯的時間很長,在專輯最後想放一首最近寫的Demo,營造不同的聲響。

活力DJ阿娟也問,新專輯中有一首《華生》,陳綺貞生命中也有一位華生的存在嗎?還是她自己就是華生?陳綺貞表示,她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那位朋友重新回到她的生命當中,陳綺貞說,如果她生命中沒有這個人的話,該怎麼辦?後來她們就很常相處,也去了趟美國。所以這首歌,她用愛情的角度來歌頌他們這段友誼。

不讓粉絲孤獨 陳綺貞手寫卡片溫暖歌迷
為了呼應沙發海孤獨的歌概念,節目中也找了兩位對「孤獨」有感的歌迷來跟陳綺貞近距離訪談,問到歌迷「曾經一個人做過最孤獨的事是什麼?」女歌迷提到,她曾經一個人去看醫生,然後自己去醫院動手術,她其實覺得這樣並不孤獨,但開刀前一天,主治醫生對她說,明天手術會有人來陪妳吧?她從醫生眼晴裡才看到自己一個人好像真的很孤單。但女歌迷認為,真正的孤單,應該是自己想做、喜歡做的事情,身旁的家人朋友都不認同也不支持,那才是孤獨的感受。陳綺貞說,當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會比較有脆弱孤單的感覺,在醫院看到別人都有人陪伴,可能自己心裡不希望麻煩別人,覺得自己可以照顧自己,但還是覺得一個人滿孤單的。陳綺貞也準備了手寫卡片跟禮物,讓粉絲今年聖誕跨年不孤單。

男歌迷表示,他生日是聖誕夜當天,每年這時候都會期待朋友可以跟他過生日或是一起迎接聖誕節到來,但有時候可能期待太大,反而落空,因此他決定,與其等別人給你生日驚喜,不如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他就訂了兩天一夜的機票,一個人搭著飛機去東京,為自己慶祝生日的到來。陳綺貞表示,其實很浪漫,這樣的孤獨很有建設性,陳綺貞也親口唱生日快樂歌給男歌迷聽,讓男歌迷開心的說,這是最棒的生日禮物。兩位歌迷很可愛,收到陳綺貞的卡片,都不好意思公開唸出內容,兩人都想回家自己獨享女神的卡片。

(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