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自揭童年創傷 不認文青改走半辣造型 陳綺貞:身體是演出的部份 歲末年終 陳綺貞與聽眾分享「在恐懼之中也不失去愛的能力」

陳綺貞接受「娛樂最夠莉」主持人劉衛莉訪問,敞開心房分享童年回憶
2018.12.28

2018年的尾聲,POP Radio《娛樂最夠莉》主持人劉衛莉特別安排專訪陳綺貞,節目中陳綺貞聊到自己內心的聲音,一度讓她笑說覺得像在接受心理諮商,她分享童年回憶陰影,因此造成習慣獨當一面的性格。

陳綺貞談到內心常有不安全感圍繞,原因竟來自於兒時「原始創傷」!她分享小時候曾經做了自認完美的元宵燈籠,且小心地放在自己房間角落,「沒想到回家發現,我那個超完美的燈籠被揉成像一團衛生紙球」陳綺貞說當下哭到痛徹心扉,後來知道「兇手」是媽媽朋友的孩子,不僅沒人發現她的作品被蹂躪,反而還被要求要原諒對方,讓她自此埋下「作品不管怎麼保護,都防不勝防」的心魔。

這種個性讓陳綺貞習慣享受自己創作過程,「幾個字的斟酌到幾個音的討論」,陳綺貞表示不習慣創作後找人分享,不希望因為外在介入與變數,只求自己琢磨作品的純淨真空。

陳綺貞對自己有許多堅持,已習慣未雨綢繆先設好底線,她說自己雖然是悲觀的人,但對未來抱持著「不管多糟多慘,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心態,「即使現在好像不是你想要的,但也是一種過程」,陳綺貞更妙喻「怎麼讓東西不要掉在地上,就把它先放地上」!這種悲觀卻又要求完美的個性,讓劉衛莉忍不住虧她,「那你以後買房子要買坪數大的,才可以擺滿東西!」

「以往對自己有很多無形設立的標準」,近幾年才懂得如何放鬆。陳綺貞給人印象獨立,她雖然不否認也直言「一個人沒什麼不好」,但罕見在節目中真情流露,「當看到很棒的電影、演唱會,或吃到好吃的東西,如有一個和你頻率接近的人能分享,也是很棒的!」

陳綺貞表示,在生活中有很多擔憂,雖然會因為傷害而退縮,但「愛」能抵銷這些傷害所帶的恐懼。她向聽眾分享「在恐懼之中也不失去愛的能力」的經典語錄,並認為內心的傷害雖然大部分是來自於跟他人比較,「但是能夠被治癒」,陳綺貞認為,如果能試著在這個世代不去和他人比較成敗、刻意討好,「自己的姿態才能被自己喜歡」。

終於在半年前註冊IG帳號的陳綺貞,她從中觀察、也學習「適度的分享自己」。新專輯《沙發海》就
是「觀察者四部曲」的首章,以自創的語彙帶給聽眾沉溺其中的感覺。陳綺貞「要辣不辣」的造型也成為話題,她表示要跨出改變的步伐不難,起初唱片公司同事擔心接受度問題,但陳綺貞反而因為「理解到身體也是演出的一部份」,服飾與舞台上的演出會因此有微妙的變化。

面對外界給予「文青女神」封號,陳綺貞則認為「『文青』是什麼?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重新定義它。」已經4度唱進小巨蛋的陳綺貞,201911113日演唱會門票一早秒殺,對此她感謝歌迷支持,也不忘表示雖然仍會緊張,「希望圓滿順利希望讓大家難忘」。完整專訪內容請收聽1230晚間9時《娛樂最夠莉》。

(圖:POP Radio提供)
陳綺貞出道多年在了解「身體也是演出的一部份」後,新專輯沙發海造型轉變,增添女性風情
陳綺貞認為文青的涵義能被每個人再定義。
陳綺貞分享經典語錄「恐懼之中也不失去愛的能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