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1/6起全新《中餐廳》在中天! 趙薇最想學的台灣菜竟是這一道…

「還珠CP」蘇有朋、趙薇在全新一季《中餐廳》節目中合體
2018.12.26

中天綜合台201916日起每週日晚間730分將播出全新一季的美食真人秀節目《中餐廳》,由趙薇擔任店長,與蘇有朋、舒淇、王俊凱、白舉綱等一行人一同前往法國小鎮開設中式餐廳,藝人們不只要進得了廚房,也得出得了廳堂,每個人都要身兼廚師、櫃台、點菜員、跑堂,過程中經歷許多困難考驗,也互相分享心路歷程,笑淚交織中帶出美味料理,精彩可期。其中,來自台灣的蘇有朋、舒淇,在節目中親自下廚,做出許多經典的台灣菜,如鹹酥雞、滷味、紅燒肉、珍珠奶茶等,都在法國小鎮引起不少話題,以大明星光環將台灣美食行銷到世界。蘇有朋的拿手菜「鹹酥雞」在第一集就率先登場,不論是調味醃漬、裹酥炸粉、熱起油鍋、撒上九層塔,步驟都十分到位,一上桌就大獲好評,點單率超高,連趙薇都忍不住大讚「你好厲害喔!」並喊話「這一道一定要學起來」。

  蘇有朋與趙薇這對「還珠CP」睽違20年再次合體,卻不是一同拍戲,而是成了搭檔開起餐廳,兩人在法國小鎮一見面就上演「五阿哥與小燕子」的久別重逢戲碼,熱情相擁寒暄,背景樂響起還珠格格主題曲,讓兩岸三地還珠迷勾起滿滿回憶,感動到不行,趙薇更興奮地說「這輩子沒吃過朋哥做的菜」。蘇有朋除了做出人人稱讚的台式鹹酥雞,還挑戰需細心烹煮的珍珠奶茶,只見蘇有朋專注地攪拌著鍋裡的珍珠,一點一點的加入黑糖試甜度,但第一次做出的成品還是讓眾人搖頭,直呼「太甜了」,好勝的蘇有朋接連幾天挑戰煮珍珠,最終做出極品珍珠奶茶,不只客人喜歡,連趙薇、王俊凱、白舉綱也都搶著喝。煮珍珠煮出心得的蘇有朋,也在微博上PO出大小不同的鍋子、蓋子照片,寫道「每次要燜珍珠,就是配不到蓋子、配不到蓋子、配不到蓋子!」看得出料理過程遇到非常多的挑戰呢!

  45歲的蘇有朋,15歲加入「小虎隊」,出道至今已30年,這回在《中餐廳》中遇上90後的年輕歌手王俊凱、白舉綱,年輕有朝氣的蘇有朋跟兩位年輕弟弟打成一片,一同駕車外出採購食材,在餐廳閉店後合力打掃收拾混亂的廚房,看似像「兄弟」般和樂融融,卻總是不經意被虧年紀大,像是某日蘇有朋穿上黑白條紋上衣準備上工,卻與王俊凱撞衫,兩件上衣相似度超高,卻被白舉綱笑稱兩人是穿「親子裝」,讓原本自以為是穿「兄弟裝」的蘇有朋好無言,在當紅TFBOYS成員王俊凱面前,偶像團體「資深前輩」蘇有朋也只能苦笑認老。更多精彩內容,201916日起每週日晚間730分請鎖定中天綜合台36頻道全新一季《中餐廳》。

(圖:公關提供)
蘇有朋製作的珍珠奶茶大獲好評
舒淇在節目中做紅燒肉、滷味等道地台灣味
蘇有朋在節目中製作台灣經典飲品珍珠奶茶
蘇有朋(左)與王俊凱(右)穿相似的黑白條紋上衣竟被虧是「親子裝」
蘇有朋與新生代歌手王俊凱在節目中培養出深厚情誼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