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吳可熙《灼人秘密》升格編劇 宋芸樺 夏于喬首度同台飆戲 趙德胤:不覺得她們像!

《灼人秘密》三位女主角夏于喬、吳可熙、宋芸樺正式齊聚亮相!
2018.11.29

《再見瓦城》導演趙徳胤時隔兩年,推出第五部劇情長片《灼人秘密》,今(29)舉辦電影殺青記者會,三位女主角吳可熙、宋芸樺、夏于喬正式齊聚亮相!吳可熙這回不僅演出,更升格擔任編劇,片中扮演從鄉下到城市追求演員夢的女孩「妮娜」,挑戰百變造型。宋芸樺和夏于喬常被形容是「零血緣雙胞胎」,首度合作引發影迷熱烈關注,不過趙德胤強調,選角時是依演員合適度挑選,並不覺得兩人相像。

《灼人秘密》講述一個鄉下女孩到城市追夢的故事,聚焦女性奮鬥,伴隨懸疑情節,加上15位知名演員力挺演出,話題性十足!劇本一開始由吳可熙發想,趙徳胤表示:「可熙給我看了這個劇本後,我讀完當下就決定要拍!」該片經歷近一年的籌備及兩個月的拍攝,在1126日正式殺青,常天導演本人及吳可熙、宋芸樺、夏于喬在社群網站上po出殺青照,三位華麗卡司率先曝光。

三姝當中,吳可熙和趙德胤已是老搭檔,兩人多次合作,談起和過往的不同,吳可熙笑說「我這次飾演到城市追演員夢的女孩妮娜,光這點就和之前飾演工人的形象很不相同,片中換了很多造型,包括有現代感、年代感的服裝,雖然不用像之前去工廠辛苦做工,但服裝部分也經歷了一番折騰!」片中她為了省錢常自己包水餃吃,戲外特地花了三個月時間學習包水餃,拍戲期間和宋芸樺包水餃包到劇組人員直說可以開店了,不僅內餡比例的拿捏,連選肉的部位,甚至水餃皮都是親手擀,連導演都說好吃。

宋芸樺第一次和趙德胤合作,直呼:「開心又榮幸!」她飾演和妮娜一起長大的好友Kiki,是個溫暖的存在,她說:「Kiki是妮娜在大城市遇到瓶頸與挫折時的精神寄託,會為這個作品帶來一些溫柔的部分。」為了這個角色,導演也給了她一些功課,要她看完20本書以及超過百部的電影,而且不能是她平常看的類型,導演希望她從這些內容中抽離一些角色需要的精髓。

夏于喬角色神秘,片中沒有名字,叫做「3號」,她笑言無法劇透太多,只透露角色是一位美容師,「因為需要純熟的手法,我特地去學習了美容以及按摩手技,因為沒有人可以讓我練習按摩手法,只好找親朋好友,直到開拍前媽媽是最後一個練習對象,按完後她說什麼時候可以再跟我預約按摩!

電影卡司曝光後,不少影迷對宋芸樺、夏于喬同台拍片期待不已,認為導演選角頗具巧思,不過趙德胤坦言根本不知兩人撞臉,他說:「一直到角色選定之後,旁邊的人告訴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覺得芸樺跟喬喬很像!我其實沒有覺得她們長得像,所有角色都是依演員與角色的合適度來做選擇的。」他也強調宋芸樺和夏于喬這次各自飾演的角色將有很大的差別,看完之後大家一定覺得她們真得不像。

「你能為你的夢想付出多少代價?」女孩妮娜(吳可熙 )為了追求演員夢獨自北上,她如願獲得電影《諜戀》演出,卻因循執導演的汙辱、經紀人的不關心、助理的不專業,幾度瀕臨崩潰。好不容易拍完電影,竟又接到父親工廠倒閉、母親病重消息,妮娜不得不回到家鄉,她遇上昔日好友Kiki(宋芸樺 ),發生了一連串奇異事件,而這一切,似乎都和當初與她競爭角色後突然消失的女孩3(夏于喬 )有關···,究竟面對命運的無數磨難,妮娜該如何克服和面對?

〈灼人秘密》由岸上影像出品,是導演趙徳胤首部在台灣拍攝的劇情長片,除了集結吳可熙、宋芸樺、夏于喬等15位演員,幕後團隊也十分堅強,包括《不能說的秘密》、《吃吃的愛》美術指導郭志達,以及《徳蘭》、〈英格力士》徳籍攝影師陸一帆共同參與,電影預計2019年暑假上映。

《灼人秘密》三位女主角夏于喬、吳可熙、宋芸樺
《灼人秘密》三位女主角夏于喬、吳可熙、宋芸樺、導演趙德胤

《灼人秘密》三位女主角夏于喬、吳可熙、宋芸樺、導演趙德胤

吳可熙 飾演 妮娜

吳可熙

宋芸樺 飾演 Kiki

宋芸樺

夏于喬 飾演 3號

夏于喬

導演 趙德胤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