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超勇敢女生「嚴正嵐」!喜歡就要大膽告白

Taipei Walker12月號封面人物 嚴正嵐(圖:Taipei Walker提供)
2018.11.30

嚴正嵐的外表給人一種鄰家女孩的清新氣質,但聊到「告白」這2個字,倒是很大方的表示「我的初戀是我主動告白」。對她來說,告白是一種愛的表達,需要勇氣也需要浪漫,首張個人專輯《告白》,不僅是對愛情、家人、朋友、整個社會或是對自己的告白,專輯中的10首歌,也是希望傳遞10種不同形態的告白。
「請問可以給我你的MSN嗎?」這是嚴正嵐搭訕初戀男友的第一句話(有禮貌的孩子)。「他是我每天坐222公車都會遇到的男生,當時我覺得他很像5566的許孟哲。」要到MSN後兩人也很常上線聊天,某年聖誕節前夕終於鼓起勇氣問對方:「你要當我男朋友嗎?」然後兩人就開始交往,他就是專輯中《Silly Silly》這首歌的男主角,也是嚴正嵐在17歲的初戀之作。
《告白》這張專輯有4首歌是嚴正嵐以前的創作,17歲時寫的《Silly Silly》、19歲的《自由國度》、21歲的《I don’t姑息》、26歲時寫的《親愛的你》。「這張專輯可說是我的圓夢作品,還讓我有機會和欣賞的音樂人合作,像是黃建為和旺福的小民,每個學習的過程對我來說都很興奮,發專輯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我也會督促自己往專輯製作人的方向努力。」
嚴正嵐今年3月為了《花甲大人轉男孩》電影宣傳,特別擔綱《Taipei Walker》封面人物,在攝氏10度的低溫下,完成「淡水特輯」的主題拍攝;2018年年底終於推出個人首張專輯《告白》,和編輯團隊來到陽明山冷水坑,賞芒花、自然步道、菁山吊橋一路小旅行。拍攝過程最讓嚴正嵐驚豔的是攝影師(有騰大哥),竟然貼心準備了1份嵐嵐專屬歌單(還自備行動喇叭),每首歌也都打中嵐嵐的心;因為3月號的合作經驗,攝影師知道嵐嵐拍照很需要音樂,在天氣暖和、燈光柔美、氣氛極佳,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下,一同完成了12月的「週末旅行計畫」拍攝,可謂上山下海嚴正嵐都和《Taipei Walker》都一同經歷了。

      嚴正嵐 喜歡就要大膽告白 |201812封面人物|Taipei Walker
影片:(Taipei Walker提供)




(圖:Taipei Walker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