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陳綺貞全新概念創作計畫「觀察者四部曲」 ,首部曲《沙發海》專輯名稱正式曝光

陳綺貞扮「迷人的反派」使壞  邪氣滿分!新歌〈傷害〉探討霸凌,網友求「暗黑貞」傷害(圖:公關提供)
2018.11.21

「創作天后」陳綺貞上周宣布將推出睽違5年的全新創作大碟,消息一曝光迅速在網路掀起洗版討論, 在未公佈專輯名稱的狀況下,預購首日立刻衝上博客來、誠品預購榜冠軍,展現歌迷20年來不變的支持。新專輯名稱正式公開,睽違五年,推出「觀察者四部曲」,全新專輯正是首部曲《沙發海》一些關於孤獨的歌。首波暖身另類搖滾主打「傷害」MV,陳綺貞化身迷人反派角色使壞,性感撫胸、泥土抹身 ,展現毀滅意象,堪稱出道以來最大尺度。MV1125 2100將在添翼YouTube 頻道大首播。

 觀察者四部曲,首部曲「沙發海」
繼「花的姿態三部曲」後,陳綺貞再次突破自己的創作視角,出道20週年開始以「觀察者」的角度,建構全新音樂視野。首部曲《沙發海》就從傷害談起。「只要生活,就有傷害」,從陳綺貞創造的迷幻沙發海出發,天馬行空探索人生感受,以悲劇式的樂觀找回生活復原力。儘管生命不免殘缺,但每個人仍是自己的彩虹。陳綺貞以孤獨譜寫生命之中的各種傷害,為受傷的靈魂尋找出口。

陳綺貞「觀察者四部曲」首部《沙發海》散發電影感與奇幻感,謙虛觀察人生百態,時而性感、時而奔放幽默,多變的情感,被視為出道以來相當不一樣的作品。製作人鍾成虎表示:「陳綺貞似乎化身音樂創作的百變女郎,用文字音符當作鏡頭,寫下了世代的孤獨、傷害和療癒,又再一次帶給我們全新的體驗。」

扮演「迷人的反派」,首波搖滾主打「傷害」
從躺在妳的衣櫃、self、太陽等歌曲開始,陳綺貞和製作團隊創造了一種獨特的陰性搖滾風格。《沙發海》專輯首支搖滾暖身主打〈傷害〉正是一首直搗心房的搖滾大作,工作人員笑說很適合在ktv吶喊。聽覺震撼,爆裂的吉他音牆,不經意挖開疼痛的傷口。為了營造歌曲的迷人邪氣搖滾,陳綺貞請到合作多年的MV導演黃中平掌鏡,全力捕捉陳綺貞使壞的一面。MV特別在半夜12點的山上取景,抱著吉他嶄露邪氣面容,下一秒又換上黑色低胸蕾絲,躺在沙發上使壞大展尺度,擺脫過往清新形象。為展現歌曲意象,陳綺貞毫不在意躺在鋪滿泥土的木箱裡,更直接把泥土抹在身上與臉上,身處在黑夜森林,隨著音樂狂奔。

MV11/25添翼YouTube 首播
導演看到陳綺貞再度大膽突破力讚宛如「椎名林檎」,表示雙子座的她不斷跟自己對抗,不斷找到不同的方向去嘗試,或許歌迷一開始會被嚇一跳,但透過她的演繹方式也重塑陳綺貞的全新樣貌。關於〈傷害〉這首歌,陳綺貞解釋「傷害是成長的必需,生活就是一種隨時都在的傷害,而我們是否在同時也傷害別人呢?」希望藉由這個概念,堅強面對生命的疼痛,更提醒自己不要傷害他人。哲學系畢業的陳綺貞,這次在新歌MV裡揣摩一個迷人的反派角色,她的出現就是一種傷害的象徵,透過腐爛的水果、泥土、細菌,引申出生活的負面情緒,表現存在於人際關係、網路與各個生活面向的霸凌傷害。預告影片一出馬上獲得網友呼應「期待已久的暗黑貞!」、「互相傷害吧!」、「女神請傷害我!」〈傷害〉將在1121日於電台首播,完整MV1125日晚上9點公開。


專輯登預購榜冠軍
陳綺貞《沙發海》專輯1112日開始預購,預購精裝珍藏版附專屬燙金流水編號,精裝珍藏版專輯限定觀察者海報乙張,實體CD將收錄陳綺貞私藏DEMO1211日正式發行。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