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Frandé法蘭黛樂團 年度治癒單曲《我們一定會再相遇》- 電影「鬥魚」片尾曲 MV拍攝40小時 以真實事件為題材 邀請故事主人翁拍攝紀實MV

Frandé法蘭黛樂團 年度治癒單曲《我們一定會再相遇》(圖:非常棒國際創意 提供)
2018.10.02

Frandé法蘭黛樂團新單曲《我們一定會再相遇》MV延續歌曲概念,以平行宇宙來想像與已逝人事物的連結,導演以三個真實事件為題材,分別邀請故事主人翁一同參與MV拍攝,為心中已逝去的人事物留下紀念,藉由拍攝過程,故事主人翁再次翻閱、回味與逝者過往的種種,也期待並相信另一個平行宇宙的存在。他們也同樣都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延續已逝去的關係,或許是未完成的諾言、乘載著對方夢想活得更精彩、為彌補缺憾而更珍惜身邊的人。

紀實人物分別為:「思念抗癌妻子的丈夫」、「失去心愛寵物貓的失語症患者」、以及「懷念摯友的舞者老師」。「思念抗癌妻子的丈夫」在新婚後十天,妻子檢查出罹患淋巴癌,他陪著妻子一路抗癌,並開設臉書粉絲專頁,記錄這段時間的抗癌日記,不僅是為自己留下紀錄,也希望藉此一起鼓勵癌友。而一年多前,妻子因敗血型休克病逝,深愛她的丈夫決定繼續經營粉絲團,將妻子的精神與努力傳達給更多人,並持續完成他與妻子共同的夢想:帶著妻子的相片到世界各地旅遊、並在台南開設小酒館,延續對妻子的愛與思念。

「失去心愛寵物貓的失語症患者」在她十二歲那年,突然在校車上暈倒,而後檢查出中風並引發失語症,從此女孩成了失語症患者,在這十六年間,她經歷絕望、挫折、沮喪,好在有家人和心愛的流浪貓小咪一直陪伴著她,而她也努力地治療、復健,並拾起畫筆為已離世的流浪貓小咪作畫,現在雖然小咪不能再陪伴著女孩,但在女孩的心中小咪一直帶給她溫暖的力量,支持她繼續生活下去。

「懷念摯友的舞蹈老師」其實是因為這位摯友,而開啟了舞蹈生涯,在高中時本只專注於球類運動的老師,被摯友帶到了熱舞社而開始接觸跳舞,從此成為跳舞夥伴,一路練舞、精進技巧,後來老師成為專業舞者,在大大小小的演出中跳舞,沒想到某天卻收到摯友過世的消息,在MV中她回顧摯友跳舞的片段,一邊跟著跳相同的舞蹈,彷彿在這時刻,他們一起共舞了。

其實,生活在這世界上的人,面對回不去的事件、已逝去摯愛的人或寵物,或許遺憾、或許懊悔,法蘭黛希望藉由《我們一定會再相遇》這首歌,可以讓大家在對另一個平行宇宙的想像中,以期盼取代心中疼痛,治癒自我心靈,或許在現實世界中無法回到過去,但抱持著希望,相信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再相遇。

Frandé法蘭黛樂團「在另一個平行宇宙,」亞洲巡演,9/29(六)第一站在台中Legacy舉辦,演出現場瀰漫著濃濃的香氣,彷彿帶樂迷進入了另一個平行宇宙,原來法蘭黛特別為巡演調製專屬香氣,讓現場演出除了音樂、燈光、影像畫面之外,也結合聽覺、視覺、嗅覺三種感官,準備和樂迷來場音樂之旅,透過氣味進一步感受音樂、創造獨一無二的共同經驗。10/6台北場僅剩少量票券、10/13高雄場持續熱賣中,購票請洽iNDIEVOX售票。

《我們一定會再相遇》MV  10/3()首播@法蘭黛FB&非常棒Youtube

Frandé法蘭黛樂團 年度治癒單曲《我們一定會再相遇》(圖:非常棒國際創意 提供)

法蘭黛拍攝我們一定會再相遇MV(圖:非常棒國際創意 提供)

法蘭黛拍攝我們一定會再相遇MV(圖:非常棒國際創意 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