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全球首部區塊鏈電影《聖人大盜》 群眾集資正式開跑

《聖人大盜》導演徐嘉凱(圖:公關提供)
2018.10.19

全球首部區塊鏈電影《聖人大盜》,由極受矚目的娛樂新創公司「SELFPICK」推出,創辦人徐嘉凱擔任導演,並重磅邀請到香港知名電影人曾志偉、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葉如芬共同監製;除了卡司驚人之外,主打「沉浸式娛樂生態圈」的嶄新概念,讓群眾跳脫一般觀影者角色,實際進入電影製作過程,並結合「SELF」虛擬貨幣,在真實世界也能體驗電影中的消費場景。

消息一出,便引發各界熱烈討論,不到兩個月已累積八千人主動在官網留下聯絡方式、密切關注後續最新資訊。群眾集資專案已於10/18晚間正式展開,透過越高的集資累積金額,便可聚集群眾之力解鎖越多電影參與項目,例如優先擔任臨時演員、搶先觀賞毛片、甚至決定下一部角色外傳的人物視角等,一同為台灣影視產業寫下全新篇章。《聖人大盜》電影預計於今年11月底開拍、2019年夏天上映,群眾集資網址為 https://backme.tw/ref/yVkaG/

沉浸式娛樂生態圈  邀你成為電影「共創者」
如同電影的Slogan「聖人不死,大盜不止」,《聖人大盜》的故事背景就是真實社會的縮影,在這個金錢決定一切價值的世界,懷抱未來夢想的年輕男主角,努力創業希望改變過去受國家控制、受銀行綁架的無奈現況,卻捲入商業戰爭、權利角力,「只有去除了披著偽善外衣的他們,我們才能找回生而為人的尊嚴。」

故事中的男主角,嘗試以區塊鏈打造出改變命運的「科技烏托邦」;然而跳回真實世界,導演徐嘉凱不止藉由《聖人大盜》故事傳達這個理念,更有感於台灣的影視圈長期陷入廉價勞力的一灘死水,於是跳脫一般電影「我拍什麼,觀眾看什麼」的單一模式,邀請群眾在電影拍攝期間便參與其中,成為電影的「共創者」,不僅增加群眾的參與體驗,更拉大影視產業的無限可能,打造「沉浸式娛樂生態圈」的嶄新概念
藉由10/18發起的群眾集資活動,隨著累積總贊助金額的不斷上升,每達到一個金額門檻,即可解鎖一個新的群眾參與項目,例如累積金額達50萬,便有機會能與劇中演員共讀劇本、累積150萬,更能夠親自為劇中配角命名。後續更包含優先擔任臨時演員、參加殺青酒、搶先觀賞毛片給予建議、甚至決定下一部角色外傳的人物視角等,將過去「觀眾」的角色拉近成為電影的「共創者」,讓《聖人大盜》成為一部由你我共同參與的獨一無二作品。

而這樣的深入參與方式,過去僅有可能開放給能夠提供足夠贊助金額的「金主」,但《聖人大盜》秉持著平等參與的「去中心化」宗旨,只要贊助本次群眾集資活動任一方案項目,不分贊助金額大小,都會收到一個秘密連結,同樣獲得報名參與上述電影製作過程活動的機會,大大增加體驗互動的趣味性

SELF虛擬貨幣  將電影場景化為真實體驗
作為電影主軸的「區塊鏈」概念,劇情中男主角打造的是名為「SELF」的虛擬貨幣,而落實到你我的真實世界,本次集資除了不同方案回饋的贈送品項之外,也能獲得等值的「SELF」,不止可在上映時兌換電影票卷,更可前往與電影中相同的地點吃飯喝酒,並結合兼顧食衣住行育樂的各項消費品牌,群眾使用SELF」消費便可獲得額外獎勵回饋,讓人人都可以是電影娛樂生態中推廣者、支持者、觀眾、受益者,創造一個共好的娛樂生態系。

SELFPICK」團隊2015年拍攝網路影集《Mr. Bartender》開始持續不斷創作,並將網路影集《私室》中的酒吧搬到真實世界,開啟虛實整合的序曲,更藉由《聖人大盜》進軍大螢幕。SELFPICK創辦人暨本片導演徐嘉凱說,「你的夢想太大」是自己最常聽到的一句話,「但是,我還是堅持寫了無數劇本、拍攝想說的故事、尋找並說服各領域的夥伴加入,只為了拍攝出台灣原生的影像作品、說出專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故事。」

在這個影視圈低潮、虛擬貨幣圈停滯的時期,《聖人大盜》嘗試轉動改變的齒輪,邀請更多同樣懷抱期待的群眾共同參與,讓支持不只是支持,​​而是一次共同的創造。《聖人大盜》群眾集資專案預計於2018年底截止,更多完整內容詳見集資網站 https://backme.tw/ref/yVkaG/

前導概念片劇照(圖:公關提供)

《聖人大盜》重磅邀請到香港知名電影人曾志偉、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葉如芬共同監製(圖:公關提供)

前導概念片劇照(圖:公關提供)

前導概念片劇照(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