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大馬創作女神四葉草81萬粉絲IG帳號被駭 警局報案呼籲重視資安保密不要再有人受害

大馬創作女神四葉草前往建國派出所報案
2018.07.02

「草草需要你們的力量!」大馬創作女神四葉草聲聲告急、難掩氣憤悲傷心情,原來是她官方IG在上月29日深夜慘遭駭客入侵,短短時間內將她辛苦經營的照片、貼文全部刪光光,她本人則是完全無法登入該帳號,累積多達81萬粉絲全部蒸發,她難過地整晚徹夜難眠,生氣地說:「怎麼會那麼衰呢······真的好心痛喔,心碎。」為救回帳號,四葉草依循網路上蔡阿嘎、雪碧等人的先例,四葉草目前先成立另個備用帳號,並呼籲網友幫忙,在備用帳號留言@Instagram希望引起官方的注意。等待兩日未果,也決定站出來打撃不肖駭客,2日中午前往警察局報案,希望可以證明身份,讓自己順利拿回IG帳號,也希望這件事被廣大討論,可以讓大眾更重視資安保密,提醒網路安全,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IG近來為各大名人、歌手與粉絲互動新平台,相較於臉書被人詬病在個人資訊秘密保障上不安,這次四葉草IG竟然也發生被駭的慘劇,四葉草長期在網路上與粉絲互動,更因此累積高人氣,之前先是收到假冒IG公司寄來的藍勾勾申請函,因為網頁實在做得太像了,四葉草不疑有他就填寫了基本資料寄出,回覆當晚是先發現有人登入想篡改密碼,她也先回應了「這不是我」,接著本人就無法再登入,最後發現自己一切照片、文字都被惡劣駭客刪掉,化為烏有,她感慨說:「即使面對科技的生活很方便,也不一定能萬無一失,真的好想拿回我的IG。」於是發動粉絲一起TAG #IG希望讓官方能從中協助,此舉引來粉絲也主動關心打氣,更有鐵粉力挺喊話「草草別太擔心,一定會找回來的!也要顧好自己的身體喔!就算帳號不見了,妳還是一直在我的心中登入著,永遠愛著妳」。

情緒陷入低潮,四葉草30日收工後決定開直播正式宣戰,她形容「這是我人生中翻最多白眼的時刻」,14歲從網路發跡、未出道就開始經營,這裡面有她工作成長紀錄、也是與粉絲共同點滴回憶,無奈官方IG並未協助,她當時因為填了盜版「IG藍勾勾申請信」而釀禍,現在發現駭客疑似土耳其人,未料該男更留言嗆聲「越難的東西,我越想挑戰」還假冒四葉草身分把偽造藍勾勾申請函散播給明星好友,造成明星朋友困擾,讓四葉草簡直快崩潰,四葉草說:「我不喜歡讓人看見負面情緒,但這次我真的不服氣,真的氣到爆炸,希望你們幫幫我不要流到壞人的手裡」只見她一怒吃披薩說,我今天一定要吃很多東西,也表示「IG保全真的很爛,我個人隱私被侵犯,我就是本人啊!不是土耳其男人」下秒開玩笑「還是我真的跟照片太不像,是因為我修圖修太瘦嗎,才會讓人分不出誰是本尊」即使情緒跌到底還是跟粉絲喊話,自己會好好的,哭幾次就沒事了,但誓言展開奪回IG帳號計畫,請粉絲先到備用帳號連署,也大聲呼籲奇怪的連結不要點,和收到藍勾勾的申請信件不要回應,不希望再有人受害。

IG被盜四葉草除了氣憤、悲傷還一臉無奈

為了這次事件四葉草已翻了無數次白眼


四葉草進入警局

四葉草到報案台向員警說明來由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