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主播郭安妮前進校園 同學邀現場合唱〈孝敬父母〉尖叫聲四起! 為拼上主播台苦練中文 郭安妮感謝媽媽一路支持

許恒瑞是製作孝親獎的錄音老師(圖:公關提供)
2018.06.15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報名活動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提倡孝親的美意深受兩岸三地全球華人都熱情響應,此徵件比賽鼓勵大家以活潑、創意方式來表達孝意,比賽總獎金高達173萬人民幣,相當於800萬台幣。同時在北京上海四川等地舉辦百場校園活動,推動「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之觀念,台灣校園活動也自5月起在各地接續進行,昨(14)日主辦單位前進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由主播郭安妮與學生分享對孝順的做法、想法,現場學生也熱情邀約郭安妮一同歡唱第一屆得獎歌曲孝敬父母,郭安妮第一次面對上百人唱現場,擔心會大走音,一開口就不小心凸槌,她害羞大喊:「再給我一次機會!」,不過最後仍與學生完美合音唱完歌曲,引來全場尖叫和歡呼。

 主播郭安妮前進校園分享新聞工作的甘苦談,她透露從小的夢想就是當主播,還開玩笑稱:「其實是要圓媽媽的夢想,不然我也想當歌手,只是因為她沒有給我一個好聽的嗓子。」郭安妮在全英文環境下生長,大學時期苦讀中文,土法煉鋼狂背中文,她才得以順利進入新聞行業,但她自認中文程度無法與其他記者相比,所以積極展現自己的強項「英文」,訪問了許多好萊塢明星,累積許多積極展現資歷,她表示現在回頭去看,當時感覺好像很困難,都是憑藉堅持與毅力一路走到現在,她也透露:「還要感謝家人在背後的支持!」當時如果沒有媽媽的堅持,每天晚上與在美國的她視訊苦練中文,就不會有現在主播台上自信的郭安妮主播。

這次主播前進校園,演講對象是流行音樂學系的學生,郭安妮表示自己很愛電音,馬上引起學生們的關注,她分享訪問國外知名DJ以及好萊塢明星的趣事,讓學生們聽得津津樂道,郭安妮是跑娛樂新聞出身,除了國際知名藝人,台灣許多大咖也曾被她專訪過,讓她最印象深刻的是盧廣仲,她笑稱:「曾經訪問盧廣仲,問他你覺得這次音樂『魚仔』跟過去的曲風有什麼不一樣?他(盧廣仲)竟然說『不一樣,因為有台語』。」從頭到尾只回答這一句,讓她當下哭笑不得。

學生們對於孝親獎幾首歌曲也都耳熟能詳自告奮勇上台自彈自唱,其中一位學生還熱情邀請郭安妮一同獻唱孝敬父母〉,讓沒有事先準備的郭安妮感到很緊張,深怕唱得不好,雖然一開始有點小凸槌,但難得聽到主播現場唱歌,也讓同學們尖叫聲四起,郭安妮一唱完馬上跟錄製〈孝敬父母〉的許恒瑞老師說:「老師我覺得我那天(錄音)唱得比較好!」可愛模樣萌翻台下同學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由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包括中新社、星洲日報等兩岸40幾家媒體參與協辦,凡年滿12歲的兩岸人民與其他地區華人,以中文創作者皆可報名參加,曲風不限,得獎者將受邀製作MV出版專輯,即日起收件至8月31日止。趕快把想對父母傳達的愛,用歌曲創作來表達,立即參加旺旺孝親獎。更多相關活動訊息,請上旺旺孝親獎活動官網參閱http://www.loveparents.org/#home
主播郭安妮前進校園(圖:公關提供)

為拼上主播台苦練中文郭安妮感謝媽媽一路支持(圖:公關提供)

郭安妮在全英文環境下生長,大學時期苦讀中文,(圖:公關提供)

學生熱情邀約郭安妮一同歡唱第一屆得獎歌曲〈孝敬父母〉(圖:公關提供)

郭安妮與學生互動(圖:公關提供)

主辦單位前進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