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百年紅樓,記憶著台灣歷史的軌跡 百年歌仔,傳唱著台灣土地的心聲 與陳亞蘭走進【黑家店】,重溫與阿嬤看戲的時光…

陳亞蘭與文化局局長合照(圖:公關提供)
2018.05.18

西門紅樓長期致力於推廣藝文活動演出,為讓更多民眾可在歷史古蹟欣賞表演,體驗置身茶館看戲的懷舊經驗,從2010年起推出的「玩藝劇場」,與藝文團隊攜手,提供演出的平台與宣傳推廣管道,已是西門紅樓年度重要的藝文活動。2018年西門紅樓「玩藝劇場」與臺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合作,推出自製歌仔大戲《黑家店》,從629日至729日週五至週日於西門紅樓二樓劇場演出,今夏,百年古蹟將上演豐富多元的傳統戲曲盛宴!

每年在古色古香的西門紅樓二樓劇場上演的「玩藝劇場」,今年扛著八角樓開館後第一檔自製大型演出重擔外,臺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可謂精銳盡出,由全方位歌仔戲巨星陳亞蘭所率領的新世代歌仔戲新秀演員們皆使出渾身解數!為西門紅樓量身打造的黑色幽默喜劇《黑家店》,劇場即是黑家店、觀眾就是客人,互動式演出顛覆大眾對歌仔戲的印象,觀賞演出還可以加購獨家套餐組(黑包子+/咖啡)再度玩出古蹟新意推陳出新的表演,也反映了西門紅樓在歷經時代變化之後新舊文化融合的意義。陳亞蘭在記者會上致詞時表示「這幾年跟著恩師-國寶楊麗花為了傳承歌仔戲文化,除了推出電視歌仔戲新作《忠孝節義》,還舉辦「我是楊麗花」選拔賽,期待讓歌仔戲走出台灣邁向國際,讓全世界認識台灣的戲劇文化,今年暑假再與西門紅樓合作,推出全新自製大戲《黑家店》,為歌仔戲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所以陳亞蘭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黑家店》,因為在《忠孝節義》拍攝告一段落後,為了讓這些選秀出來的小朋友有更多的演出機會,以及接觸到更多的觀眾,才有這次的演出,而有大家的支持,才有可能發展成一個固定的演出形式,也希望可以藉由這樣讓更多人可以體驗到歌仔戲的美,讓歌仔戲傳承下去,這也是這次陳亞蘭歌仔戲跟「玩藝劇場」合作《黑家店》的最大期望。

而在記者會上,陳亞蘭歌仔戲的團員們也搶先秀一段《黑家店》的橋段,精彩的內容讓現場的觀眾讚嘆不已,大家也發現陳亞蘭在看團員們表演的過程中紅了眼眶,會後詢問她對於團員們的評價,陳亞蘭說:「你們不能繼續往下問,因為現在說我真的會哭出來!」,但她也表示團員們真的很辛苦,但為了傳承,為了讓歌仔戲更好,自己只能不斷的給他們壓力,而這壓力除了表演的呈現外,還有給他們票房的壓力,畢竟有壓力才會有進步!《黑家店》將於6/29-7/29每周五、六、日售票演出,這次表演成員都是從選秀活動「我是楊麗花」選出的成員,讓大家看到陳亞蘭與楊麗花對歌仔戲傳承的決心,陳亞蘭說這次演出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成員們不會固定演出角色,每一次的演出的角色配搭都會不一樣,除了給觀眾們新奇感外,對團員們也是一個考驗,也可以讓他們學習到不同的角色演出。


攜手推出自製大戲《黑家店》及系列體驗活動 
研習結業即可粉墨登場 就在今夏一圓戲夢!

除了推出新戲演出外,今年玩藝劇場更投入大量心力推廣歌仔戲養成,暑期舉辦多場親子體驗營、更針對喜愛歌仔戲的社會人士推出研習班,結業成果課還有機會粉墨登場加入《黑家店》劇碼演出,以及每場演出後,現場即有專業造型師為觀眾梳化戲中角色做造型體驗,研習活動報名訊息可洽「陳亞蘭歌仔戲」粉絲團;630日、720日舉行兩場免費【楊麗花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座談會,邀請歌仔戲重量級演員經驗分享,對歌仔戲有興趣的民眾皆可參加(排隊入場,限額200)

525日開始,民眾即可透過兩廳院售票系統購買《黑家店》票券,此外,為使民眾無負擔地暢遊文化、親近藝術,台北市萬華區居民憑身份證或戶口名簿,經西門紅樓人員確認後,每人可索取2張免費票券,除了讓社區居民能免費欣賞高水準藝文演出外,也拉近了與藝術的距離,盼以回饋鄉里,促進街區發展,詳情請洽西門紅樓官網及臉書粉絲團查詢。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西門紅樓、臺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
執行單位:陳亞蘭歌仔戲團


2018玩藝劇場【歌仔戲 夢•遊 紅樓】 活動訊息
黑家店】演出
劇情簡介:荒山野嶺中佇立著一間酒店,一日王爺與書僮趕路途經此地,眼見天色漸暗,便決定在這間酒店休息,出來迎接他們的是一位看似正常且氣韻不凡的店婆與眼神中充滿愁容的女兒和隨身丫鬟,兩人遂詢問可否住店休息一晚,想不到店婆居然要求他們要會一些本事才願意讓他們住下,到底這兩人是否可以通過店婆的考驗,並安然地在這充滿神秘色彩的客棧度過一晚,你也想來住宿一宿嗎?
演出時間:629日至729日;週六、日/午場14:00~15:30;週五、六、日/晚場19:00~20:30
演出地點:西門紅樓二樓劇場(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
票價: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午場12001000800元;晚場15001200800

『我也要身騎白馬』歌仔戲教學活動
活動對象:兒童及一般大眾
活動時間:
a.兒童組:73日至724日每週二上午10:00(30位,單堂90分鐘)
b.樂齡組:75日至726日每週四上午10:00(50,單堂90分鐘)
價格:250/單堂

『媽呀!我要粉墨登場!』研習班
以《黑家店》劇本進行讀劇、角色分析、情緒表演與戲劇排練,最後與演員一同粉墨登場。
活動對象:社會人士及各社區團體,對歌仔戲有興趣者
課程時間:74日至727日每週三、五上午10:00,共四週8堂課
價格12,000 (8堂課,含一場《黑家店》門票)

『穿越時空、角色扮演』
體驗《黑家店》店婆仔及男女主角扮相,並於舞臺情景拍照留念。
活動對象:對歌仔戲角色造型有興趣者
活動時間:629日至729
週六、日/午場15:30;週五、六、日/ 晚場20:30

座談會
【楊麗花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演員經驗分享交流。
邀請歌仔戲業界 資深演員經驗分享
活動對象:對歌仔戲有興趣者 (註:排隊入場,限額200)
活動時間:107630()10:00720()14:00

為西門紅樓量身打造的黑色幽默喜劇《黑家店》(圖:公關提供)

由全方位歌仔戲巨星陳亞蘭所率領的新世代歌仔戲新秀演員們使出渾身解數!為西門紅樓量身打造的黑色幽默喜劇《黑家店》(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