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NONO三度被惱人”皮蛇”纏身 朱海君傻用牙籤戳破險釀人命

朱海君用牙籤刺破NONO身上的帶狀皰疹(圖:公關提供)
2018.04.09

春天是疾病好發的季節,到底春天容易引發哪些疾病?又該如何預防醫治?明4/109點中天綜合台36頻道《金牌大健諜》播出主題「春天病邪入侵 好發疾病拉警報!!」邀請到朱海君、侯昌明、梁惠雯,與主持人曾國城、情報員韋汝以及醫師團江守山、陳木榮、陳煥昇、許瓊月、羅珮琳、王健宇,一起探討春天容易拉警報的疾病有那些?

天后蔡依林過年期間曾因帶狀皰疹病毒感染住院,引起粉絲高度關注,王健宇醫師說,這種長在三叉神經上的疾病俗稱「皮蛇」,會痛到令人想死,只要太忙或太過勞累就容易罹患。朱海君表示NONO曾得過3次「皮蛇」,一開始出現在腳踝,看起來像QQ的珍珠粉圓,後來越長越大,「我以為是水泡,就用牙籤刺破,想讓它快點結痂,接著再塗上涼涼的萬金油消腫,沒想到後來長到半圈,我才驚覺不對勁,趕快叫NONO去看醫生,我怕他萬一長滿一圈,人就會消失不見了!」結果醫生診斷是帶狀皰疹,如果戳破恐會導致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嚴重的話還可能要截肢。王健宇醫師也說,皰疹帶有高濃度的病毒戳破的話容易散播病毒

 侯昌明透露老婆曾雅蘭也長過帶狀皰疹,「有次去日本出外景,出發前3天,雅蘭的後頸部好像落枕很不舒服,以為只是太累就去按摩,然後就帶貼布和肌肉鬆弛劑出國工作,到日本隔天第3天疹子就發出來了,耳朵臉頰非常刺痛」,他當下就拍照傳給認識的醫生,醫師懷疑是帶狀泡疹,忍了5天回台灣後才去看醫生。

雖然帶狀皰疹好發於老年人,但江守山醫師說:「50歲是關鍵期50歲之後得到帶狀皰疹的機率是627,而且上年紀的人那種痛是論月論年的痛,年輕人得到反而痛的短。」侯昌明聽了面露愁容,曾國城立刻笑他:「你是不是很緊張?」侯昌明承認是很緊張但他幸災樂禍對著曾國城說:「我們都已經到50交界了不過我還差1,你已經到了!」惹得在場來賓大笑,曾國城回嗆:「我們不要有情緒,你會有報應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中天綜合台36頻道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金牌大健諜》。

朱海君(圖:公關提供)

侯昌明(圖:公關提供)

侯昌明透露老婆曾雅蘭曾有帶狀皰疹(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