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交接 人才接力 為兩廳院創建下一個未來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交接典禮,由朱宗慶董事長(中)監交,第一屆藝術總監李惠美(左)期滿卸下總監職務,由劉怡汝(右)接任。(圖:公關提供)
2018.04.09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今(9)日下午於國家音樂廳大廳舉行藝術總監交接典禮,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朱宗慶董事長監交,李惠美藝術總監期滿卸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第一屆藝術總監職務,由曾任兩廳院副總監多年的劉怡汝接任。交接典禮邀請文化部官員、藝文界人士以及中心同仁蒞臨觀禮,場面溫馨熱絡。

    甫卸任藝術總監一職的李惠美,任職於兩廳院三十一年;曾擔任節目承辦人、票務科長、節目經理、舞監、副總監、代理總監至藝術總監,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第一屆董監事們共同督導下,完成兩廳院大整修工程,推動並實踐文化平權理念、跨國館際合作、阿特銀行藝文人口扎根、open arts App全旅程觀眾服務、走出劇場的系列教育推廣、三十週年慶系列活動等,李惠美回顧任內,從瞭解到熟悉用了近三年的時間,通透兩廳院內部完整的管理和運作,可運用資源,發揮其最大功能。經驗的養成和政策實踐,需要時間醞釀和累積,尚未完成的,殷切期盼交由劉怡汝總監繼續推動,非常感謝中心董事會以及文化部所給予寶貴的機會擔任兩廳院四年的舵手,也感謝一路陪伴的藝術家夥伴、兩廳院團隊的鼓勵與支持。深信兩廳院優秀團隊會持續努力與藝術家共榮,將兩廳院打造成為藝術家的家,同時也是大眾最愛造訪、最有溫度的藝文場館。卸任後將秉持對藝術的熱誠,專注真誠的態度仍將持續為台灣表演藝術環境繼續付出。
    監交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朱宗慶董事長表示,李惠美總監是兩廳院從頭至尾,一路培養出來的優秀人才。四年的總監工作,為兩廳院做了很多的累積,也開創許多的未來可能性,一路走來對表演藝術的熱情、投入以及努力追求,可以說是「用情至深」。台灣的表演藝術界有這麼完整歷練過程的人才並不多,相信在兩廳院的工作告一段落後,以她的寶貴經驗,未來必定會持續發揮、貢獻社會。新任藝術總監劉怡汝,過去曾在兩廳院服務七年的時間,除推動兩廳院改制為行政法人、組織改造,以及曾經擔任副總監、代理總監的工作之外,後續亦至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資源暨推廣教育中心執行長六年時間,也於表演團隊與相關機構工作過。過去投入了許多的心力,在推動年輕團隊的育成和協助發展,相信將會接續過往兩廳院的努力步履,為台灣表演環境的發展,持續開拓各種可能性。落實專業治理,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最重要的核心精神,而各場館藝術總監就是落實這個核心精神的關鍵,期許劉怡汝總監能夠帶領專業團隊,延續兩廳院先前所打下的基礎,並且邁開步伐,來幫助藝術家、表演團隊的發展,整合能量,讓兩廳院成為「藝術工作者的家」,三館一團共同帶動表演藝術發展,真正發揮「火車頭」的作用!
    積極投入臺灣表演藝術環境,並在劇場、表演藝術團隊及教育組織、企劃行銷等方面,皆有豐富實務經驗的劉怡汝總監接此重責,除了謝謝董事會的信任,也謝謝李惠美總監為兩廳院奠下非常紮實的基礎,如何讓藝術工作者安心而愉快的在劇場工作是持續不懈的目標,未來不免會面臨許多環境上的挑戰和困難,將與各館所藝術總監與同仁共同努力一起打拚!劉怡汝總監今日也宣布了二位副總監人選,分別委任長期服務於兩廳院的許美玲擔任業務副總監,以及呂岳霖擔任行政副總監,相信在李惠美總監扎實的基底之下,會走的更順暢,讓兩廳院名符其實成為藝術工作者的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