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悠遊卡公司與北投在地居民共譜百年車站「生活記憶」

悠遊卡公司公共事務室周美里協理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張益贍副執行長共同開啟雙方年度合作計畫(圖:公關提供)
2018.03.23

由臺北市文化局委託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營運管理的「新北投車站」為重新喚回車站靈魂、再創新記憶,今年度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推廣「守護老車站,共創生活記憶」系列活動與展覽,並於今日舉辦合作締結儀式,共同開啟百年車站的下一段精彩旅程。

    在新北投車站慶祝歸鄉滿周歲前夕,特別舉辦「車ㄊㄠˊ金熠熠」車站建築護木油擦拭活動。此活動由新北投車站主辦,除號召悠遊卡公司旗下員工共同參與外,更邀請北投在地各國中、小學童以及當地居民到車站內,在專業志工的協助下,一起挽起衣袖、戴上手套,清潔建築上的灰塵並以純天然護木油擦拭木頭,為臺北市現存的百年車站建築維護盡一份心力。

     而與悠遊卡公司合作舉辦的「新北投車站生活記憶特展」即將於331日開幕,不僅向民間借展多樣原車站內擺放的老件,更再製若干特色展品,透過展場規劃陳列,讓年長者藉由原件遙想過往的美好生活,也讓年輕人更了解車站的文化特色,共同為新北投車站創造嶄新的生活記憶。

    為感謝悠遊卡公司對新北投車站的年度支持與推廣,特別於今日下午辦理合作締結儀式,並於展覽開幕期間推出「限量紀念車票悠遊卡」領取活動,自331日下午1點開始,每日入場並完成指定任務的前100位民眾,即可兌換「新北投車站限量紀念車票悠遊卡」一張,共同為新北投車站開啟下一段百年旅程。在風光明媚、櫻花盛開的春季,歡迎大家一起「春遊驛站鬧哄哄」。

更多新北投車站生日慶詳細活動內容請見官方網站:
新北投車站官方網頁:http://www.xbths.taipei/
新北投車站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xbths/



春遊驛站鬧哄哄-新北投車站生日慶系列活動

北投「舞」GO讚!車站慶生晚會
時間:3/31(六)13:00-21:00
地點:新北投車站、七星公園草地
由北投的在地社群大家庭一起為車站慶生囉!特別邀請到爵響大樂團以及五燈之星陳美安老師於當天為大家演出,透過現場演唱結合舞蹈,想像車站廣場為舞池,讓大家一起舞動身體,歡唱生日祝福!

鬧哄哄慶生派對
時間:4/1(日)13:00-17:30
地點:新北投車站、七星公園草地
邀請到獨立音樂樂團,以復古趣味為著稱的旺福樂團、怕胖團及清新的脆樂團、創作歌手洪安妮為大家帶來年輕又有活力的精彩演出,搭配於七星公園草坪區不定時趣味親子互動表演、火車主題裝置藝術,打造專屬於北投的遊樂園,共度全家同樂的好時光。

創意生活小市集
時間:3/31 () 13:00~21:004/1 () 13:00~17:30
地點:新北投車站、七星公園草地
包羅北投在地手工創作、特色食品,以及在地NPO及學校社團,搭配好好手感微笑市集,要大家開心看表演之餘,遊逛享受琳瑯滿目的精采攤位市集!

「新北投車站生活記憶」特展
時間:3/31,週二至週日10:0020:30,每週一休館
透過車站老物件的追尋與再製,伴隨舊時生活照片展示,帶領大家穿越時空回到擁有滿滿情感連結的美好時光。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新北投車站致贈感謝狀給悠遊卡公司(圖:公關提供)

悠遊卡公司同仁與義方國小、北投國中學生們共同仔細聆聽新北投車站志工的擦護木油說明(圖:公關提供)

悠遊卡公司與北投在地學童共同位新北投車站擦拭護木油(圖:公關提供)

悠遊卡公司、新民國中與義方國小完成護木油擦拭工作後於新北投車站前廣場比愛心手勢合照(圖:公關提供)

新北投車站與悠遊卡公司共同推出「紀念車票悠遊卡」(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