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美國牛仔最愛吃土窯焢牛頭 加龍舌蘭、香草調味 搏命演出!鬥牛撞毀半邊臉 靠塑膠支架度餘生 串燒鱷魚、炸響尾蛇 最《古怪食物》TLC帶你大開眼界

土窯焢牛頭(圖:公關提供)
2018.02.27

在世界各地旅行,最重要的不外乎品嘗在地美食,不過品嘗美食的同時,也會遇上許多古怪的驚奇食物。TLC旅遊生活頻道全新一季《古怪食物》跟著美食探險家安德魯席曼探索家鄉美國奇特又美味的食物,準備好挑戰味蕾,體驗最特別的古怪食物!美國牛仔於18.19世紀開發西部,富有冒險和吃苦耐勞精神,因此被美國人稱為「馬背上的英雄」。流傳至今,傳統的牛仔文化已快消失,不過在美國德州卻保留著最傳統的牛仔文化,不僅有高超的馬術技巧、牛仔競技賽,還有傳統牛仔最愛的美食,像是家族聚會中都要出現的巴巴可亞烤肉,料理主食竟是一整顆牛頭!是瓦奎諾牛仔最愛的主食料理,牛仔將牛頭用龍舌蘭葉與香草包覆,再放進旁邊鋪滿牧豆樹木材與滾燙石塊的土窯裡,徹夜用低溫悶烤,直到骨肉分離,焢了整整一晚的牛頭香味四溢,連安德魯都忍不住多嘗了兩口。

除了土窯焢牛頭料理外,鬥牛競技也是相當盛行,里昂就是一位用生命在表演的鬥牛士,他表示:「一上場就在生死關頭遊走,你看我的臉,整個右半部都是塑膠支架」安德魯不禁驚呼,並好奇原因,里昂表示:「因為牛的衝撞力道超過907公斤,這股力量足以把一個人的頭撞斷!」安德魯不禁向里昂致敬,如此用命在演出的職業,真的非常令人欽佩。參觀完牛仔競技場後,安德魯便於小鎮中品嘗小吃,吃了串燒鱷魚,還有小牛料理,有牛心、牛舌、牛肝、甚至還有牛肚條,整套的全牛料理。此外,牛仔們特別準備了炸響尾蛇要讓安德魯體驗,安德魯驚訝道:「沒想到響尾蛇如此致命的動物,吃起來的肉卻特別軟嫩,特別香。」究竟安德魯還會品嘗到哪些驚奇美食呢?TLC旅遊生活頻道《古怪食物》,228日起每周三晚間9點,將帶領觀眾進行一趟難忘的飲食之旅,體驗傳承多代的古怪次文化和地方傳統。

美食探險家安德魯席曼(圖:公關提供)

鬥牛士里昂右半邊臉遭牛撞毀 靠塑膠支架支撐(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