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愛心路大使李國毅、智能障礙青年一同闖關,許下心願,邀請社會大眾來健走

李國毅以擁抱給予心路障礙青年鼓勵(圖:公關提供)
2018.02.27

  心路基金會每年服務5千多名智能障礙者,他們思考、表達、動作較遲緩,一般人認為與朋友出遊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對他們來說並不容易。心路每年舉辦好天天齊步走活動,是他們認識新朋友、與老朋友郊遊的好時機;社會大眾給予微笑、行動支持,都讓他們更有自信參與社會

運動健走 打造友善環境
  心路基金會將於324第六度舉辦好天天齊步走活動,在台北、桃園、新竹、高雄,加上『離島澎湖』五地,同步舉辦健走、闖關活動;今年更加碼募集5千個微笑,與社會大眾一起,為心路大小朋友打造友善障礙者的環境。

  運動員出身的李國毅聽到心路要舉辦「健走」活動,即答應為宣傳出一份心力。他連續三年都藉著慶生會做公益,當聽到今年活動報名尚不踴躍時,他就邀請粉絲響應,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報名。

   李國毅在記者會現場,與障礙青年玩起闖關活動,讓不善表達的障礙者在遊戲中自然的與人互動。他在活動加價購的飛盤上,寫下給予障礙者的支持行動「hugsmile」,飛出希望。他說擁抱和微笑是人與人之間表現友好最簡單的方式,每個障礙者的家庭都很辛苦,希望大眾能給他們支持與愛。

攝影留念 障礙者參與社會
  除了李國毅的魅力加持,今年好天天齊步走也拍了宣傳影片,由障礙青年運用在微電影班所學,首度嘗試自拍、自導、自演。
  星翰在當中擔任「攝影大哥」,發揮他近4年在心路攝影班、微電影班的實力,紀錄拍攝點滴。星翰個性木訥,周末喜歡與家人相聚,用相機拍下外甥女的活潑好動;他也常到心路會館,與認識多年的好友們一起聊天、上課學習,搭車去喝下午茶。
  星翰媽媽談星翰在心路的成長,認為他變得更加獨立,並且透過攝影鏡頭,平時更會欣賞美好的事物。

  星翰每週往返家裡、工廠、心路會館之間,過著熟悉而安穩的生活。最近,他最期待3月好天天齊步走活動,他想與家人、朋友一起去郊遊,用鏡頭為這一天留下紀念。
  心路執行長張玲表示,智能障礙者受限於認知、表達等能力,需要友善的環境支持他們融入社會。心路每年透過健走活動,讓他們有機會與人互動;社會大眾也能藉此對他們多一份認識,多一份接納與包容。每年也感謝許多愛心企業的響應,渣打銀行、六福村吉祥物哈比跟哈尼也來到記者會現場同歡,活動報名與活動內容請上好天天齊步走活動專頁https://goo.gl/cqe9z9

愛心路大使李國毅邀請大家攜家帶眷、呼朋引伴,3月24日『好天天齊步走』(圖:公關提供)

外拍時,星翰(右)與好友互動歡樂(圖:公關提供)
李國毅在闖關中,飛出對障礙者的支持行動(圖:公關提供)


社會大眾、障礙者齊步走,打造友善環境(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