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馬來西亞暖聲男子雙人組」FS 、「音樂全才生」許書豪 化身心納大廚,擔任紅心字會傳善大使 募集溫暖年菜,給孩子一個希望紅包,提前陪弱勢兒童圍爐過年

「馬來西亞暖聲男子雙人組」FS ( Fuying & Sam )與「音樂全才生」許書豪擔任紅心字會傳善公益大使
2018.02.07

「馬來西亞暖聲男子雙人組」FS ( Fuying & Sam )與「音樂全才生」許書豪今(2/7)在夏部壽喜燒京華城店,擔任紅心字會傳善公益大使,化身心納大廚,呼籲全民關懷心納家庭及弱勢兒童,籌募弱勢家庭年節餐食費;聯手下廚料理新年圍爐大餐,陪小朋友一起提前過新年,FS、許書豪現場還在燈籠上以書法方式即興創作,寫下新年祝福,一起用愛圍爐,迎新春。

紅心字會傳善大使FS表示:過年就是一家人團聚,吃一頓豐盛的年夜飯,分送祝福紅包,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不過,有弱勢家庭及孩童們卻無法過個好年,甚至連一頓年夜飯都是剩食、泡麵、罐頭來渡過;許書豪則表示:距離過年剩不到一個星期,加上最近寒流來襲,許多弱勢家庭的圍爐方式是「一家人緊縮在一起取暖」因為家裡很冷,缺少暖爐或禦寒衣物,只好全家彼此用身體相互依偎取暖。許書豪說:對弱勢家庭而言,在年節圍桌享用熱騰騰的一頓飯、家人聚在一起迎接嶄新的一年,是一個過於奢侈的心願。急呼社會大眾踴躍響應,為弱勢家庭兒童送上禦寒衣物物資與年夜飯,幫助他們享有溫馨年菜,溫暖好過年。

  問到今年過年計劃和難忘的過年經驗許書豪說,每次回到彰化老家,就會聽到到處播放的台語歌,感覺非常有人情味。今年過年不休息,利用台北空城時,會好好的創作歌曲,為下一張專輯做準備。Fuying說,今年會回馬來西亞與家人一起團圓,因為是大家族,所以特別熱鬧。每次要回到老家總是要坐很久的車,所以一大清早就會先出發。最難忘的過年經驗則是,每年都會選定一種顏色的衣服,大家團圓時會穿一樣顏色的,有年的顏色是金和銀色,則讓大家想破頭。Sam今年也是回馬來西亞與家人一起團圓,曾經因為塞車而錯過吃年夜飯的時間,而在休息站先吃東西果腹。還記得之前過年時都會和外婆一起做年糕送親朋好友吃,現在因為外婆年紀大了,才用買的,但確是他難忘的過年記憶。

  問到昨天地震時的感覺;許書豪說:剛好從健身房出來,之前有看到FB有地震預測剛傳簡訊給朋友後,地震就來了。Fuying則說:地震時剛好和Sam在最高樓層的13樓,Fuying正在直播,是被手機傳來的警訊聲給嚇到。Sam正在做運動,還以為自己是不是喝酒頭昏,打開房門和Fuying確認後才確定真的是地震,很少遇到地震的FS也開始準備之後如果遇到地震應該有什麼動作才能保護好自己。同時三位也為花蓮的災情祈福,希望一切安好。

記者會現場,FS、許書豪也利用健康天然野菜搭配頂級肉品,替弱勢小朋友打造純淨天然、最自然豐盛的圍爐,FS還為自己的料理取名「我們走在相思湖畔」利用雞肉、雞蛋、蔬菜、凍豆腐金針茹等食材,傳遞愛、親情與希望元素,王赴穎(Fuying)說:雞肉、雞蛋就是代表親子的關係,也是一種對親情的相思;沈展寧(Sam)說:湖畔是一種生命力的展現,有水的地方,就有植物生長,所以我加入了許多蔬菜,代表生命力。凍豆腐一口咬下去,熱熱暖暖的又很舒服,代表著愛情。金針茹則代表真情永不變。這道料理又是我們FS一起完成的,所以希望透過這份料理傳遞給弱勢家庭一份溫暖的愛,讓他們知道,我們都會陪著他們一起渡過生命的每一天。

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因為整體社會經濟的不景氣,紅心字會每年服務照顧約3000個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透過營養餐費的協助,協助弱勢家庭及孩童。為了讓弱勢家庭及小朋友也能享用健康圓滿的年假餐食,金格食品、小夫妻Q麵、夏部壽喜燒也一起響應公益,捐出餐點、禮盒和麵條,讓弱勢家庭們,能溫暖過好年!

紅心字會也邀請所有愛心朋友們,希望透過團結力量大,募集溫暖年菜,給孩子一個希望紅包,讓一個弱勢家庭過年不挨餓,紅心字會愛心捐款專線(02) 2370-9191

「馬來西亞暖聲男子雙人組」FS ( Fuying & Sam )

「音樂全才生」許書豪

三人擺出狗年POSE

「馬來西亞暖聲男子雙人組」FS ( Fuying & Sam )與「音樂全才生」許書豪擔任紅心字會傳善公益大使

FS、許書豪現場還在燈籠上以書法方式即興創作,寫下新年祝福

FS、許書豪現場還在燈籠上以書法方式即興創作,寫下新年祝福


FS、許書豪利用健康天然野菜搭配頂級肉品,替弱勢小朋友打造純淨天然、最自然豐盛的圍爐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