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小猫巴克里》溫馨首映票房捐贈流浪動物協會 「天王」御用配音屈中恆獻聲大反派

導演邱立偉與屈中恆多次合作(圖:公關提供)
2017.12.29

榮獲多項國際影展肯定的臺灣動畫電影《小猫巴克里》,明天全臺溫馨上映,此片集結兩岸及好萊塢動畫菁英,共動員將近500人參與製作。今晚舉行電影首映會,導演邱立偉帶著劇中主角「巴克里」超萌登場,更當場宣布每售出一張電影票,將捐出5元給「台南市向日葵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用實際行動幫助流浪動物。而為片中反派角色「朱大人」配音的金鐘影帝屈中恆,也帶著女兒屈沁妍出席首映會。

 《小猫巴克里》從電視躍上大銀幕,晉升成為電影明星,跨年也將在家鄉臺南與大家一起迎2018,人氣超旺!電影版《小猫巴克里》邀請到許多資深配音員為動畫獻聲。曾為裴勇俊、劉德華擔任御用配音的屈中恆,這次為片中大反派「朱大人」獻聲使壞,聲音表情多變的他,將朱大人的「陰險、狡猾」發揮的淋漓盡致。此外還有多位動畫界「天王天后」,包括曾為「名偵探柯南」、「蠟筆小新」配音的蔣篤慧,「櫻桃小丸子」、「火影忍者」林佑俽、郭馨雅等,皆是從《小猫巴克里》電視影集就合作至今。

首映會上安排票房捐贈儀式,導演邱立偉宣布每張電影票將捐贈5給「台南市向日葵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台南市向日葵關懷流浪動物協會長期為流浪動物發聲,嚴格把關認養流程,期盼每隻毛孩都能得到完善的照護,免於流落街頭。協會理事長吳佳芬上台感謝劇組,不僅用電影傳達愛護動物的精神,更藉由實際行動來拋磚引玉,希望流浪動物的生存權益能受到重視。

邱立偉向來在作品中也不忘傳達對所處環境的關懷,《小猫巴克里》電視影集講的是工業化對環境的破壞與人心貪婪,電影版則是反思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電影選擇以家鄉臺南作為故事背景,場景包括臺南火車站、四維地下道、大同路涵洞、火車站前圓環等,每一幕都充滿古都文化特色。對邱立偉來說,臺南既熟悉又充滿魔幻魅力,與其建構一個全新的世界,不如運用大家所熟悉的城市,對觀眾來說比較有說服力。刻意安排片中出現鐵路、涵洞、平交道等畫面,邱立偉說「說不定以後這些特色很難看到了,我們就把它畫進去。」用作品為世代記憶做保存,也讓臺灣動畫的「模樣」被全世界看見。下部作品「八戒」,除了討論生死議題,也結合科幻元素,探究神學與科學衝突,讓人非常期待臺灣動畫題材的創新。邱立偉在動畫創作耕耘25餘年,他繼續保持初心與童心,持續建造屬於臺灣的動畫王國。

《小猫巴克里》將於12/29(五)全臺溫馨上映。電影描述頓時失去雙親的小男孩魚嘟,害怕面對只有自己一人的家。於是踏上了屬於自己的旅程,卻意外來到一座動物城市。被誤以爲是猴子的魚嘟很快的融入這座城市,還認識了小猫巴克里與幾個好朋友。然而,魚嘟發現這座城市的主宰者,居然是除了魚嘟之外唯一的人類,號稱可以用他神奇的法力保護所有動物不受敵人攻擊,隨著日子經過,魚嘟開始驚覺這一切居然隱藏著巨大的謊言。魚嘟與小猫巴克里必須盡一切的努力抵抗來自城市主宰者的威脅,並協同所有動物們一起揭穿著個騙局。一趟奇幻冒險旅程,就此展開。最新電影預告https://goo.gl/6JubfD。電影包場與團購請洽0961-580-543。最新電影消息可上電影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arkleytheCat/

屈中恆與女兒屈沁妍出席首映會(圖:公關提供)

屈中恆女兒屈沁妍開心出席首映會(圖:公關提供)

《小猫巴克里》每售出一張電影票,將捐出5元給「台南市向日葵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圖:公關提供)

小猫巴克里萌樣深得小孩心(圖:公關提供)

屈中恆為角色朱大人配音(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