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怕被「偷看日記」 許含光不曾跟詩人爸爸交流創作 家裡有個放不下的「牠」 許含光努力跑宣傳賺飼料錢

《POP大國民》主持人蔡詩萍在許含光吉他上留下簽名 象徵對這張專輯的喜愛與祝福(圖:公關提供)
2017.12.18

歌壇創作新星許含光挾著眾人注目的首張專輯《曖曖》,來到POP Radio台北流行廣播進行新專輯宣傳,並接受《POP大國民》主持人蔡詩萍的專訪。兩人年齡雖相差近35歲,但同為創作者的兩人聊起來格外有默契!而許含光父親許悔之不光是文學巨擘,也是主持人蔡詩萍的多年好友,蔡詩萍好奇問起這位詩人對於兒子玩音樂的態度,許含光首先略顯羞澀地說不曾把自己寫的歌拿給爸媽聽,因為感覺像被「偷看日記」,不過爸爸同樣身為詩人倒是不擔心他一心想創作,只是對於「歌手」身分多少還是有些刻板印象與顧慮。

接著兩人聊到這張專輯的音樂風格,許含光回憶小時候先從鋼琴與小提琴學起,後來才慢慢接觸到西洋流行音樂,尤其是高中狂「嗑」MTV音樂頻道的時候,第一次聽到Oasis(綠洲合唱團)、Blur(布勒合唱團)等英搖(Brit-pop)樂團,讓他開始對玩音樂有很多憧憬。而這次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曖曖》,許含光則把自己定位在「流行歌手」;他解釋,對於一個聽眾什麼曲風標籤都是其次,歌「好聽」最重要,所以自己寫歌的時候也會刻意寫得「好消化」一點!

談到創作,主持人蔡詩萍與許含光像打開了話匣子,有一堆聊不完的話題;兩人都同意寫作的一開始都需要一點浪漫,但若想要讓作品更完整或是找靈感,更需要理性與紀律!自嘲「很沒紀律」的許含光笑說自己是個夜貓族,不論是在寫作習慣或是生活作息上都還有待改變。至於蟄伏六年才發行專輯,許含光坦承過程最期待是專輯發行的那一天,他解釋因為對於歌手來說,一張專輯真正完成不是製作期結束的時候,而是在作品被聽見的那天!

雖然目前感情狀態是單身,不過在許含光的臉書常常可以看到一個放不下的「牠」─貓咪「佛佛」。談到佛佛,許含光承認自己是個貓奴,甚至曾在網路上懇求大家多買幾張專輯好讓佛佛不會餓著!對於自己最近工作量變大、陪伴佛佛的時間變少,許含光也透露佛佛像個小孩一樣、變得更愛撒嬌了,眼裡流露出滿滿的「慈父」光芒!
為了讓這張初生之犢之作能夠讓更多人聽見、期許他「走出藍色房間」計畫大成功,唱片公司為許含光訂了一個目標,希望他能在明年一月底前利用吉他親自自薦音樂作品,並將名人會友的過程全紀錄POFB,除此之外,還必須要全力衝刺臉書粉絲團人數以破萬人,如果全數做到,公司將會幫他辦音樂會圓夢,反之,若沒有達成則會有懲罰!聽聞這個任務,主持人蔡詩萍最後在專訪結束前,也特地在許含光的吉他上簽上大名,象徵對這張專輯的喜愛,更預祝他在音樂路上的發展順利!

《POP大國民》主持人蔡詩萍與創作歌手許含光交換兩人作品、惺惺相惜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