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昔比賽壓力大陷憂鬱 林芯儀自爆曾酗酒、頭撞牆 瘦到自嘲如「難民」 林芯儀想穿襯墊內褲「豐臀」

林芯儀也在直播中獻唱自己的歌曲「等一個人」(圖:公關提供)
2017.12.21

中天綜合台36頻道自12/23起每週六晚間8點將播出大陸歌唱節目《金曲撈》,節目中邀請知名歌手擔任「喚醒師」,演唱許多被遺忘的好歌曲,現場觀眾進行即時投票評分,若歌曲喚醒成功,原唱者即現身與喚醒師一同合唱。首發原唱巨星包括費玉清、辛曉琪、徐懷鈺、黎明,動人好聲音配上鮮少發表的好歌曲,再次掀起討論熱潮。為宣傳即將登場的《金曲撈》,今下午(12/21)特別舉辦網路直播活動「快點歌來聽─一起撈金曲」,邀請歌手林芯儀接受網友點歌,唱出大家心中最想被喚醒的歌曲。林芯儀接連演唱了葉蒨文《愛的可能》、戴佩妮《水中央》、徐佳瑩《一樣的月光》,以及加碼放送自己的經典歌曲《道聽塗說》、《等一個人》,網友驚呼超好聽「耳朵都要懷孕了」。

  從歌唱比賽出道的林芯儀,演唱別人的歌曲從容不迫、輕鬆上手,但她坦言當年參加《星光大道》的那段時間,壓力真的非常大,不只擔心表現不好,也很在乎網友的評論,林芯儀回憶「有一些比較負面的(評語),我就會很否定自己,很容易受到影響。」自爆當時吃抗憂鬱的藥物長達半年多,嚴重的時候甚至會拿頭去撞牆壁,她不好意思地笑說:「原本的額頭已經很叩頭了,撞了後更嚴重。」睡眠狀況也很糟糕,除了吃助眠的藥物之外,平時酒量不佳的林芯儀也開始酗酒,一次可以喝掉半瓶威士忌。好在比賽期間,林芯儀母親每兩週都會北上為她加油,「每次看到媽媽的時候,就會覺得我還活在這個世界上。」她也透露當時有兩位死忠的粉絲,每每看到她在網路上發表負面言論就非常擔心,會排班輪流陪伴在她身邊。母親與粉絲成為林芯儀能撐過憂鬱最重要的支柱。聽聞近日韓星鐘炫不幸離世的消息,林芯儀也承認過去情緒低落的時候,真的很害怕聽到朋友安慰「沒事啊!一定都會好的啊!」她不禁大呼:「可是當時真的很不好啊。」她建議在那個時間點,安靜的陪伴就是最好的鼓勵。

  成功渡過黑暗低潮期的林芯儀,近年愛上跑馬拉松,且幸運抽中明(2018)年東京馬拉松的參賽資格,最近開始努力鍛鍊體能,再加上原本就是吃不胖的體質,林芯儀最近瘦了不少,還被經紀人警告不要再瘦了,她笑說:「第一次聽到有經紀人叫藝人不要太瘦,可能是我的臉凹下去會很像難民。經紀人還說我前面也沒有、後面也沒有,就是一個平板。」擔心撐不起衣服,林芯儀還自虧要穿有襯墊的內褲把臀部撐起來。

  曾在大陸歌唱節目《中國好聲音》接受張惠妹(aMEI)指導的林芯儀,在直播中也情不自禁哼唱了兩句張惠妹的新歌《連名帶姓》,直呼當時居然沒有機會與偶像合唱,真的很可惜!如果有機會參加《金曲撈》擔任喚醒師,林芯儀透露最希望屏幕後方走出來的原唱是李玟和鄭秀文,她興奮地說:「我在KTV都會唱鄭秀文的快歌,像是《眉飛色舞》」,以及她最期待和李玟合唱經典情歌《暗示》。《金曲撈》將於12/23起每週六晚間8點於中天綜合台36頻道播出。

林芯儀為【金曲撈】獻唱節目中夯歌(圖:公關提供)

林芯儀接受網友點歌挑戰(圖:公關提供)

林芯儀歌聲廣受網友喜愛(圖:公關提供)

林芯儀歌聲廣受網友喜愛(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