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唐綺陽哽咽懷念自己青春肉體 凍齡國師油頭便秘超難忘 《唐綺陽逍遙遊》團隊被鋼鐵人導演操壞 集體接受薩滿大師加持

11年前到訪尼泊爾的唐綺陽(圖:公關提供)
2017.12.13

亞洲旅遊台《唐綺陽逍遙遊》來到了尼泊爾Patan杜巴廣場,唐老師早在11年前就來過這裡,當時她還是背包客,她也曾在臉書上分享過去的照片,並感嘆說當時是青春的肉體,不用修圖軟體就可以皮繃肉緊的,還自嘲說不像現在年紀大了,動不動就腰酸背痛了。在廣場上走著走著,唐老師突然哽咽起來,因為她看到這些歷史悠久美麗的建築物,因地震過後宮殿廟宇都被隔離開,一座座的都在修復中,回想起以前來的時候都可以近距離,充分感受這些宮殿的美,以及神的庇佑,現在看到這些坍塌的建築,就算修復過後也可能不是以前的風采了,這時她又更哀傷的說:「就跟我一樣阿回不去了」。

不論走到哪個國家,隨行導遊都知道唐老師是吃貨界的女神,一定要帶她去品嘗當地的麻辣牛肉飯、炸彈肉餅、香酥牛雜等庶民美食,見到這些街邊小吃老師眼睛都發亮了,迫不及待的從老闆手中接過食物來試吃,在試吃麻辣牛肉飯時,唐老師驚呼說:「哇!這肉太有嚼勁,我覺得我可以咬10分鐘」還偷偷轉身跟工作人員說:「尼泊爾人牙齒都很給力猴~」,除品嘗美食外,來到尼泊爾唐老師本人還欽點一定要喝到一種啤酒,就是聖母峰的雪水釀造啤酒,在來出發之前她朋友強力推薦一定要喝,說是全世界最好喝的啤酒不喝會後悔,唐老師還入境隨俗,配合當地傳統的吃法,認真的用手抓食物用餐,邊抓食物邊配啤酒,放鬆感十足!

其實唐老師這趟尼泊爾行整整八天都在便秘,照理說這裡的食物都是有機健康的蔬食,應該是不會妨礙排便,於是節目特別安排唐老師到阿育吠陀醫學中心,來舒緩身心以解便秘之苦,這裡採用的是印度醫學傳統的療法,會根據每個人的特點和氣質,從而採取不同的按摩療程,診斷後醫生建議老師作火型人的療法,就是將溫熱藥草油透過漏斗滴到眉心輪以舒緩身心,老師覺得這個療法超酷的,也因為之後頭也洗了超久,讓她非常難忘阿!

舒緩身心後唐老師接著去體驗傳統的薩滿儀式,起初老師對薩滿的認識就是停留在一個原始的巫師的文化,但實際上薩滿地位非常崇高,他們其實是兼具巫師、祭司、藥師的角色,是通天地靈氣的具天命的人,因儀式會持續了一小時之久,儀式前導演就告訴唐老師若中途想廁所喝水,是可以離開沒關係,但儀式展開後就深深地迷住唐老師,老師很專注地沉浸在撒滿的鼓聲中。透過儀式薩滿感覺到節目團隊的能量有點低落需要被提升,唐老師心想:「真厲害!怎麼知道我們外景非常非常非常辛苦」,原來是因為《唐綺陽逍遙遊》導演是鋼鐵人來著,導演也把所有人都當成鋼鐵人,所以當薩滿這樣說時全部人不約而同地飄了導演一眼,深深覺得不虧是帶天命的人真的滿準的!

儀式結束後製作人還悄悄問唐老師,如果有機會成為薩滿老師會願意嗎?唐老師回說:「她很滿意現在的自己,因為這一路走來的,都是自我不斷的累積,才會造就成現在的唐老師」隨後又俏皮的說:「我不能拋棄我的粉絲,去當薩滿阿!」下週將播出《唐綺陽逍遙遊》最終回,喜愛老師的粉絲和觀眾,記得鎖定每周四晚上九點,跟著老師一同體驗尼泊爾的文化,了解藏醫之謎,收看節目就有機會收到唐老師貼心伴手禮,節目在MOD、凱擘、愛奇藝、Fain TV都可以收看喔!快點加入亞洲旅遊台LINE@@asiatraveltv)、按讚FB及關注官方微博,不定時推出最新消息還有好康活動喔!


11年前到訪尼泊爾的唐綺陽(圖:公關提供)

唐綺陽於尼泊爾-(圖:公關提供)

唐綺陽於尼泊爾(圖:公關提供)

唐綺陽於尼泊爾Patan杜巴廣場(圖:公關提供)

唐綺陽於尼泊爾入境隨俗用手抓飯吃(圖:公關提供)

唐綺陽於尼泊爾品嚐街邊小吃(圖:公關提供)

唐綺陽於尼泊爾看到因地震坍塌的建築(圖:公關提供)

唐綺陽於尼泊爾體驗傳統餐點(圖:公關提供)

唐綺陽與薩滿學習研究中心繼承人(圖:公關提供)

唐綺陽體驗薩滿儀式(圖:公關提供)

唐綺陽體驗薩滿儀式(圖:公關提供)

唐綺陽體驗薩滿儀式(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