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柯有倫三年磨一劍 第六張全新音樂大碟《飛》12/25正式發行 出道12年最純熟音樂作品 新輯砍掉重練三次只為「What I've done」

憶父親大膽創舉  MV中柯有倫騎重機世代傳承交替(圖:種子音樂提供)
2017.12.07

「冒險男聲」柯有倫(Alan)睽違歌壇3年,第六張全新音樂大碟《飛》將在1225推出,專輯10首新歌全由Alan操刀製作,收錄至少一半以上自己參與的創作歌曲,光是在製作期一年內就砍掉重練3次,足見他苦磨新作的用心。首波同名主打〈飛〉,澎拜勵志的編曲勾起他對父親一生熱血的回憶,恰好今年是柯受良飛越黃河20週年紀念,他特別選〈飛〉當專輯開門歌,致敬勇敢追逐夢想的父親。而衛視電影台為了同步紀念柯受良飛越黃河20週年,自128早上起也將播出一系列柯受良經典電影,帶大家緬懷這位「亞洲第一飛人」。

 有別於3年前《解放浪漫》的電音風格,柯有倫最新音樂大碟《飛》是他出道至今最直指內心的音樂作品,新專輯的音樂除收錄他一貫擅長的抒情搖滾,更注入熱血嘻哈、民謠、中國風、輕搖滾、另類電子等曲風,創作之多元,連他自己也說:「每一首歌都是我出道12年來在音樂上、戲劇上的全面領悟與感受,我想好好唱歌給大家聽,更想呈現『What I've done(那些我曾做過的事)』的概念,希望大家聽到這張專輯不要給我打分數,好好享受就好!」
  
首波主打歌〈飛〉的旋律讓柯有倫一聽就愛上,甚至浮現父親柯受良的身影,他透露過去每張專輯都會有一首歌紀念父親,如第一張專輯〈Wake up〉、第二張〈I miss you〉等,但〈飛〉除了紀念父親外,也提醒自己遇到逆境時,無論如何都要用正向無懼的心去迎戰所有挑戰。恰好今年也是柯受良飛越黃河20週年,他以父親為藍本替〈飛〉這首歌填詞,甚至起心動念發想MV腳本。
  
為了凸顯〈飛〉公路式電影及浪子情懷的氛圍,企劃團隊特別南下前往素有「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位於台南少見的沙漠地形拍攝MV殊不知當時正值酷暑,柯有倫打著赤腳踩在熱騰騰沙漠裡,雙腳被曬得紅腫發燙,在毫無陰涼處遮蔽的烈日下一次曝曬就是56個小時,熱到他只能猛灌礦泉水解熱消暑;且因沙洲地形關係,現場不斷吹著挾帶大量沙塵的狂風,為拍攝增添不少困難。
  
另一方面,MV為了喚回大家對父親柯受良一次次超越生死極限、飛躍挑戰黃河的執著與感動,特地與當時全程轉播這起盛事的鳳凰衛視調歷史資料帶,並借來市值近百萬的重型機車,以穿越時空的剪接方式,安排柯有倫騎著重機馳騁在台南公路的畫面,巧妙與父親當年騎乘越野摩托車的畫面穿插交替,熱血賁張的感動情緒頓時被撩撥最高點,連他自己都說:「希望大家看到飛這支MV不只感受到搖滾,還有重現父親大膽挑戰飛躍的創舉,讓所有人感受當初他那份飛揚的熱血。」
  
〈飛〉MV充分展現Alan向父親致敬、世代傳承的意味。同時間,為了紀念柯受良飛越黃河20週年,衛視電影台自12/8早上帶大家回顧「亞洲第一飛人」柯受良的經典電影,包括從早上06:10《咖哩辣椒》、08:20《極速傳說》、10:40《賭俠》、12:55《勝者為王》,而感動人心的〈飛〉MV也將在129日中午12:00種子YouTube上線首播,全新音樂大碟《飛》1225日聖誕節正式發行。

場景挑戰「台版撒哈拉」沙漠   頂台南烈陽赤腳5小時紅腫發燙(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