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劉思涵〈起承轉合〉MV續飆演技 談情說愛凱渥潛力新秀林杰

劉思涵〈起承轉合〉MV續飆演技 談情說愛凱渥潛力新秀林杰(圖:公關提供)
2017.11.02

劉思涵發行第二張全新專輯《不特別得很特別》,首波主打〈寂寞綁架〉MV由她獨挑大樑飾演具有雙重人格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患者,精湛動人的演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第二波主打歌〈起承轉合〉她「越演越烈」,在創作歌手劉鳳瑤為她量身打造的這首情歌MV中,劉思涵狂飆淚珠,與中英混血、凱渥潛力新秀林杰扮演一對有緣無份的分手情侶,高潮迭起的一幕戲,她入戲太深投射了過往「自愛自受」的真實戀情,一時悲從中來痛哭失聲,眼看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顆顆滑落哭到無法自已,也為整支MV增加了超強的戲劇張力!

〈起承轉合〉MV場景中,導演運用大量燈泡及黃色月亮,再以「太空人登陸月球」的超現實手法,隱射男人進入女人的感情世界,歷經開頭的甜蜜愛戀、中間的煎熬掙扎、乃至於最後的痛心離別,每一個環節就如同歌名〈起承轉合〉般揪心又扣人心弦。劉思涵在MV中與男主角林杰談情說愛,原本互不相識的兩人,初次見面就得上演親密對手戲,讓她直呼挑戰超大:「我自己很受不了肉麻的情節,再加上我沒有太多親密對手戲的經驗,不過我發現男主角林杰比我更害羞,所以如果兩人都繼續害羞下去,MV可能會拍不完,只好主動些!」
  
男主角林杰由於首次拍攝MV,遇到導演一開始就下猛藥,安排了兩人多場親密對手戲,譬如男方得輕捧劉思涵的雙頰與她相視微笑;情到濃時,劉思涵還得緊抱男方胸膛將臉整個埋進他胸口,最後還得綁著燈泡共躺一張床上,這些浪漫甜蜜的互動,都讓劉思涵鼓足勇氣上陣,她羞喊:「你看他胸口衣服上都還有我的唇印,是因為剛剛抱太緊了,唇形整個印在他胸口,最尷尬的是當他緊抱我的時候都聽得到他的呼吸、心跳聲,讓我被真實帶入了那個感情裡!」
  
畢竟拍戲「一回生、二回熟」,戲魂上身的劉思涵慢慢將情緒融入後,帶領著後起之秀林杰入戲,眼見兩人默契愈來愈好,導演更使出殺手鐧放大絕,要這對甜蜜愛侶上演分手離別的戲碼。一幕劉思涵收拾行李,眼睜睜看著林杰離去時,眼淚頓時像斷了線的珍珠直直落,一發不可收拾。事後她透露過去原來也有相同的感情經歷,因此在拍攝時太投入,過去的畫面浮現腦海,她回憶:「導演在跟我解說這場會收拾行李的場景時,說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在一起有互動,那種心情其實不用想,自然而然地難過和心酸的感覺就來了!」
  
眼看劉思涵如豆大的淚珠潸然淚下,一旁的林杰倒是嚇了一大跳,他驚魂未定地說:「思涵的演技真的把我嚇到了,她太厲害了,可以馬上說哭就哭,情緒超級到位!」劉思涵則在一旁笑說:「其實林杰給我的感覺也很棒,他會幫助我進入那個情境,就像我們擁抱的場景,就真實感受到他的心跳,真的會誤以為那一刻他非常地愛我,一秒就當真了。」
  
入戲很深的兩人,其實也有拍戲的辛苦,尤其是扮演太空人的林杰,因劇情需要,幾乎一半的時間都得一身太空裝,還得帶著超大頭盔演戲,悶熱及不透氣的衣服材質讓他一脫掉時立刻「濕身」大爆汗,汗流浹背的敬業程度,連一旁對戲的劉思涵也十分不忍,大讚:「我覺得他太辛苦了,悶在頭盔裡肯定很難受,只能透過肢體來展現,我覺得很不容易,他今天真的表現很好!」林杰也笑言:「為了帥,一切都值得!」〈起承轉合〉MV將於113日中午12:00於種子YouTube首播。


劉思涵【不特別得很特別】新歌演唱會
 11/11 () 1400  @後台Backstage Café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