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戴愛玲國台語雙聲道混搭史上最暖K歌 金曲歌王蕭煌奇操刀製作

戴愛玲國台語雙聲道混搭史上最暖K歌(圖:公關提供)
2017.10.25

「K歌天后」戴愛玲發行全新專輯《了不起寂寞》,4K情歌中第三波主打〈暗了,亮了〉由三度金曲台語歌王蕭煌奇操刀寫曲、製作,戴愛玲不僅圓夢為同志發聲,也如願挑戰台語歌的,不料在魔鬼製作人的磨練下,光是為了「祝福」二字的咬字與「氣口」就重錄60遍,讓她崩潰痛哭。蕭煌奇也專程在她拍MV時到場探班,大讚她不僅唱得好,還幽默地笑說:「MV也拍得很好看!」讓全場一陣爆笑。MV將於25日晚上8點在「戴愛玲臉書粉絲專頁」播出。

從小愛唱台語歌的戴愛玲一直夢想有天能收錄台語歌,因此特地向三度金曲台語歌王蕭煌奇老師邀歌,並且討論後決定以國台語交錯高難度的形式演唱,不料為了「祝福」二字,連錄兩天、重唱超過40遍,咬字和氣口仍然無法到位,令她深感挫折、信心完全被擊敗,一離開錄音室立刻黯然落淚,於是她決定把功課做好做滿,花了兩週時間勤練台語咬字,終於練成標準口音,但再進錄音室還是錄了20遍才達標,令她直呼:「一直覺得自己台語還不錯,殊不知搞到自己!」 

MV由導演林孝謙執導,找來三組演員分別飾演女女戀、輪椅戀、師生戀,戴愛玲則飾演旅館櫃檯小姐默默祝福為愛低調的人們,心情澎湃卻只有台詞「歡迎光臨,先生幾位」,不過一向情感豐富的她展現三秒掉淚的功力,被虧飾演櫃檯小姐卻哭得比演員還慘,她開玩笑說:「我演技明明不錯,哭得要死要活卻只能演櫃台小姐!」

戴愛玲一向對支持同志與婚姻平權不遺餘力,也曾在去年同志大遊行的終點舞台獻唱「對的人」,當下現場的回饋令她相當感動,因此決定專為同志唱一首歌。歌詞邀來由金曲獎最佳作詞人巫宇軒寫出未出櫃的同志、老少配、師生戀等不被傳統眼光祝福的地下戀情,歌詞「天暗了我們相知相守 ∕ 天亮了扮擦肩而過 ∕ 有心愛的人互相疼惜 ∕ 為什麼袂當有幸福」寫中為愛奮戰的辛苦,而「惦身邊做伊的家屬 ∕ 是心內最大的願望 ∕ 有一天甘會行過風雨 ∕ 在太陽下大方牽著手 不再只是夢」則為婚姻平權發聲,戴愛玲也說:「希望能這首歌能鼓勵大家繼續勇敢愛下去,相信自己、相信愛!」

該曲也獲邀成為同志電影《他和他的心旅程》主題曲令她感到欣慰,因為能為同志盡一份心力,一直是她莫大的心願。戴愛玲今年加入「2017都市女聲」系列演唱會,將分別於11/25、12/16在台北、台中Legacy舉辦《了不起寂寞》演唱會,除了〈對的人〉、 〈空港〉等療傷情歌,也會選唱舞曲High歌,要粉絲療傷不怕寂寞!台北場網路購票請上https://goo.gl/GcCjTJ,台中場https://goo.gl/MGzBGK,實體購票至全台7-11 ibon(iNDIEVOX售票系統專區)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