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原視入圍電視金鐘節目 廣受國際買家青睞 好兆頭預備敲響金鐘

原視入圍電視金鐘節目 《巴克力藍的夏天Pakeriran》吸引南美洲智利電視頻道買家目光(圖:公關提供)
2017.09.29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參加2017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本次原視入圍電視金鐘節目深述原鄉部落文化故事、部落美食旅遊節目、描繪部落傳統技藝節目及記錄部落人文議題節目,廣受國際買家關注與詢問。


《巴克力藍的夏天Pakeriran》吸引南美洲智利電視頻道買家目光
《巴克力藍Pakeriran》這部以阿美族海洋文化為主的電影,講述從小在都市長大的阿美族青年Futing在夏天回到部落,重新學習傳統的過程,同時也經歷了甜美的初戀並學習遵循部落傳統。片中東海岸的美麗景色與兩位男女主角的演出,受到來自南美洲智利買家的關注,並表示非常有興趣將本片帶回南美洲播映。
部落人文議題、技藝、旅遊及美食節目,廣受歐洲內容業者歡迎
《我存在-原住民影像紀錄》真實紀錄部落孩子的教育與環境,也紀錄族人追尋文化,從蓋自己的房子開始;《vuvu您很會》實鏡、紀錄的方式呈現部落vuvu(耆老、老人家)們生活點滴與文化技藝智慧;《ˊaledet美味阿樂樂滋》為阿美族廚師陳耀忠帶觀眾走進部落,親自上山下海採撈食材,以優美的擺盤天賦與廚師特有的敏銳味覺,使得那些向來只有原住民族才熟悉的山海食材,都有了全新的靈魂。歐洲內容頻道及新加坡頻道業者對於節目中台灣部落特有的文化都有極高的興趣。
音樂節目《Vulayan圓夢舞台》、《吹過島嶼的歌》原住民好聲音受美洲華人頻道業者關注
Vulayan圓夢舞台》節目以族人媒合音樂製作人,共同創作全新音樂,以好歌聲回歸部落,展開採集古謠之旅,學習部落的生活文化為主軸,並量身打造錄製專屬的圓夢合輯。《吹過島嶼的歌》節目以音樂重新演繹原住民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足跡,包括從日治時期的黑膠唱片,還有勞動以及林班地歌曲,一直到現今的音樂歌唱比賽,這些原住民族社會的經典歌曲及創作音樂,都在節目中一一呈現。美洲華人頻道業者對於原住民的音樂讚譽有加,也希望可以將這些優質節目在華人頻道播放。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第52屆金鐘獎總共入圍了9大獎項,囊括人文紀實節目獎、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生活風格節目獎、生活風格節目獎主持人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音效獎。入圍的無比榮耀大大鼓勵了用心製作的節目團隊,也讓更多觀眾因此注意到原視製作的優質節目,能否敲響金鐘再創佳績,930日將於國父紀念館頒獎典禮中揭曉。
原視入圍名單:
1.      人文紀實節目獎:《我存在-原住民影像紀錄》
2.      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陳耀忠/《ˊaledet美味阿樂樂滋》
3.      生活風格節目獎 : vuvu您很會》
4.      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Sakinu‧呂約翰/《vuvu您很會》
5.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林孫煜豪 Lin,Suun《巴克力藍Pakeriran
鴻狄 Ipun Kanasaw《巴克力藍Pakeriran
6.      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劉應鐘/《吹過島嶼的歌》
7.      音效獎:李守信、陳振發/《Vulayan圓夢舞台》(第二季)周震、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陳亦偉/《巴克力藍Pakeriran

入圍電視金鐘音效獎-《Vulayan圓夢舞台》(圖:公關提供)

入圍電視金鐘人文紀實節目獎-《我存在-原住民影像紀錄》(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