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帥爸修杰楷現身力挺 擔任主廚志工 展現一手好廚藝愛心上菜 遠地就醫家庭 心臟病童東東開心享受暖心料理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主廚到我家」溫暖開飯,邀請帥爸主廚修杰楷擔任主廚志工,為遠地就醫病童家庭愛心上菜!
2017.08.31

「麥當勞叔叔之家」為遠地就醫病童家庭提供免費住宿與關懷服務,每周透過「主廚到我家」為病童家庭愛心上菜,透過共膳互動,補充營養與舒緩就醫壓力。熱心公益的帥爸修杰楷今(31)日特地現身支持,擔任「主廚志工」,精心製作「牛肉蔬菜咖哩飯」與病童家庭共享午餐時光,也為家庭加油打氣,並在開學前夕送上文具福袋,希望透過一己之力,邀請更多人加入關懷遠地就醫家庭的行列,讓就醫路有愛相隨!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執行秘書蔡金玲表示:『麥當勞叔叔之家』是遠地就醫的孩子和家人到台北就醫時,一個免費住宿『出門在外的家』。『主廚到我家』自2014年起,每週三定期舉辦,邀請社會名人、企業、社區團體等擔任主廚志工愛心上菜,將住宿服務提升為關懷服務,希望病童家庭在一天的就醫奔波後,除了補充營養,也能轉化心情,以好體力與正量共同面對未來。『主廚到我家』至今共溫暖開飯超過200場,服務8,600位病童與家人享用晚餐,連年夜飯也暖心開飯,讓在醫院過年的家庭也不孤單!」

「主廚到我家」每週三固定登場 邀各界愛心響應
麥當勞叔叔之家的主廚到我家」關懷服務,每週三定期舉辦,藉由主廚志工,來為入住家庭愛心上菜,除了補充營養之外,也透過備餐、一起用餐的經驗,增加家庭間的分享交流,讓他們在奔波就醫之後,能放鬆用餐,讓緊張不安的心情有一個的出口。執行秘書蔡金玲特別感謝多位名人朋友參與響應,包括:黑人范范、昆凌、焦志方、林美秀、蔣偉文、宋達民、洪百榕、周子寒、小禎、Vicky、秀秀姐、妙廚微微蔡、陳麗蓉、溫國智、李建軒等,並希望號召更多人響應,讓病童的就醫之路有愛相隨不間斷!
遠地就醫家庭的身心安頓是醫療體系中迫切的需求,在台灣每年約有22萬人次的孩子因為癌症、心臟病及罕見疾病等而有遠地就醫的潛在需求;根據調查,每趟就醫平均花費約2萬元,占遠地就醫兒童家庭平均月收入的40%「麥當勞叔叔之家」是遠地就醫的孩子到台北就診時,一個靠近醫院「出門在外的家」,透過提供就醫時的「免費住宿與關懷服務」,讓家長們得以將經濟資源用在最需要的醫療缺口上,也減緩舟車往返的身心壓力。
亞洲房間數最多的台灣「麥當勞叔叔之家」位於台北,共有32個房間,申請入住的兒童家庭八成來自台中以南,近六成是學齡前孩童,以先天性心臟病(32%)、癌症(30%)、先天發育不全(13%)、罕見疾病(7%)為多;10年來,已幫助約9萬人次兒童家庭,為這些家庭共省下超過7.2億元的住宿交通額外開銷。
修杰楷展現一手好廚藝 分享愛的料理 為遠地就醫家庭注入滿滿元氣!
小時候家裏開小吃店,練就一手好廚藝的帥爸修杰楷平常只要休假,就會親自上市場買菜做料理給家人享用,今(31)日現身麥當勞叔叔之家「主廚到我家」擔任主廚志工,帶來拿手好菜「牛肉蔬菜咖哩飯」,除了好吃又營養,還兼顧童趣,特別將白飯壓製成可愛的兔兔形狀,希望將愛與歡樂傳遞給現場孩子們。
修杰楷表示:「為人父母後,更能感受自己的小朋友若生病,心中會有多惶恐害怕。麥當勞叔叔之家提供遠地就醫家庭一個『出門在外的家』,除了免費住宿的實質幫助之外,更重要的是經由一系列的關懷服務給予心靈上的溫暖及支持,透過『主廚到我家』關懷服務,這不僅僅是一頓餐點,更是陪伴他們面對長期就醫的過程,讓每一個父母更有力量帶著孩子前進。」
來自台中的6歲東東 拿著「開學福袋」 期待上學去!
「救或不救?」,東東出生後不久,醫師給媽媽的沉重考題。東東一出生有心臟病、唇顎裂、聽力障礙、肌肉張力低,東東的心臟病屬於心室中膈缺損,因為又併發其他症狀,能不能治療?能不能養活他?當下只有老天爺知道;因著東東媽媽的愛和永不放棄,家住台中的他們走上漫長的就醫路。從出生到現在,已經做過3次心臟相關手術、2次唇額裂手術、耳朵手術2,一路上東東媽媽保持樂觀堅毅的意念,將正能量感染給孩子,隨然心境時常因東東的病況起伏不定,但她深信,唯有樂觀面對,才能吸引美好的事。看著現在越來越進步,喜歡向前衝、喜歡汽車、期待開學上國小、期待認識新朋友的可愛東東,東東媽媽很滿足。東東拿到「開學福袋」的文具組,開心的表情,也融化了大家的心。
東東媽媽表示,「在麥當勞叔叔之家有很多同病相憐的家庭可以談心,彼此相知相惜,從經驗交流中增添勇氣與感恩的心,在生命拔河的過程中,彼此的相依相靠,是一種幸福。」參加過多次「主廚到我家」,東東媽媽覺得:「『竟然有主廚志工在廚房忙進忙出,為我們準備晚餐,心裏覺得很溫暖!』讓剛從醫院回來、還要關注一直黏著我的東東、滿身疲憊、正煩惱要煮什麼的我,整個很放鬆;而邊用餐邊放鬆聊天的過程,大家敞開心懷分享經驗,讓茫然的心情有了傾訴與寄託的對象。一頓晚餐,吃進去的是正面能量!」



帥爸主廚修杰楷親手料理「牛肉蔬菜咖哩飯」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執行秘書蔡金玲一起為遠地就醫病童家庭愛心上菜!

藝人修杰楷開學前夕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一同為遠地就醫病童送上開學文具福袋,象徵新學期迎接美好的開始。

帥爸主廚修杰楷為來自高雄的遠地就醫病童(沛玹)愛心上菜並互動陪伴用餐!

帥爸主廚修杰楷親手料理「牛肉蔬菜咖哩飯」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