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臺北詩歌節「時代之眼城市之光」 美國知名口語詩人Kelly Tsai蔡仁儀,駐市臺北!

2017臺北詩歌節_主視覺(圖:公關提供)
2017.07.24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臺北詩歌節,讓每一年的臺北秋日詩意盎然,2017年臺北詩歌節將於923日起至108日,邀民眾一同共享充滿詩意的臺北!今年策展人鴻鴻及楊佳嫻以「時代之眼城市之光」為題,從「時代精神」出發,以詩歌來想像一個更寬闊人性的未來國度,將帶領詩迷發掘時代精神,開拓城市之光,探索文學的種種可能。更期許詩人作為時代之眼,不只是看到被光源照亮之處,而是更能夠貼近真實的樣貌,看見光所沒有辦法照亮之處!

首波活動「多元成詩」、「聲音詩工作坊」、「詩人制憲大會」已開放投稿與報名。邁入第四年的「多元成詩」徵件,期望徵求以詩為核心的跨領域創作,作品自詩作取材,形式可包含影像詩、漫畫詩、圖像詩、聲音詩、行動詩等,徵件將於87日截止,邀請民眾一同展現詩的各種面貌!


「聲音詩工作坊暨演出:池與湯」邀請義大利聲音藝術家波賽堤來臺,希望對外徵求1214位素人參與,期望用不同的語言,再巧妙地調整為音樂的結構形式,塑造一幅臺灣生活的鮮活圖景,讓大家真正「聽見」臺灣語言及聲音的多元共和,報名至814日截止入選者在三天工作坊結束後,將於108日展現共同創作成果。

首次嘗試的跨領域詩行動「詩人制憲大會」,更是呼應今年主題,邀請民眾以50字為限投稿,提出對下一個太平盛世的生存處境、社會規範提供前瞻性的詩意想像,共同打造理想臺灣的詩意憲法!稿將至824日截止,經初步篩選後,最後由不同世代、不同地域的8位詩人共同評選及修訂,為一個更寬容、更自由、更平等的未來摹繪藍圖!

延續去年舉辦的「駐市詩人計畫」,今年九月中旬將邀請到臺裔美籍詩人Kelly Tsai蔡仁儀進駐臺北。在美國文壇享有盛名的她,曾於美國白宮及林肯中心受邀演出,不但是美國當代備受矚目的口語詩藝術家,也在超過700場的跨界表演中,成功將詩融合入不同藝術形式,引起共鳴。她的成就讓她成為亞裔女性標竿人物,也持續對臺灣歷史保持關切,她的跨界創作包括詩、劇場、電影,一如臺北詩歌節推廣「多元成詩」的方向。駐市期間藉著創作經驗、專場講座及詩演出的分享,首度與臺灣文學界直接交流,也透過多元的創作模式,讓我們享受一場屬於臺北的記憶饗宴。

更多活動詳情請至「臺北詩歌節」官方網站(poetryfestival.taipei),也歡迎至「臺北詩歌節」臉書粉絲專頁或臺北詩歌節專線詢問(0974-125-241

Kelly Tsai (攝影:Brian Shumway)(圖:公關提供)

Kelly Tsai (攝影:Kyle D. Reinford)(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