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台灣第一個幫助 Young世代 練習愛情的網站 音樂鬼才盧廣仲擔任愛情練習生

盧廣仲擔任愛情練習生,和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林美薰共同呼籲年輕朋友一起練習經營健康的愛情關係(圖/公關提供)
2017.03.09

愛情是每個人一生的必修學分,隨著平均戀愛年齡降低、年輕族群戀愛暴力案件頻傳,顯示社會急迫需要推動青年學子的情感教育工作,但目前卻鮮少有資源投入相關領域。現代婦女基金會長年推動戀愛暴力預防工作,今年特別於白色情人節前夕,正式宣布成立台灣第一個幫助Young世代練習愛情的網站「戀愛乾麻醬」,希望協助年輕族群面對戀愛過程的困擾與挫折。

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林美薰表示,該會自民國97年起致力推動戀愛暴力預防工作,至今共辦理超過7百場校園預防宣導講座及各式宣導活動,發現青年學子對於愛情總是充滿著期待與幻想,但往往因為不了解「互相尊重」是幸福愛情的基礎,也無力辨識不健康的戀愛關係,導致許多戀愛暴力的現象不斷發生,最後造成雙方難以抹滅的傷痛。這兩年在震旦集團傳善獎的支持下,現代婦女基金會得以全方位推動相關預防工作,除了開辦影片徵件、練愛工作坊等,更因應年輕族群對網路的高度依賴因而設立了「戀愛乾麻醬」網站,期許成為茫茫網海中一個提供正確情感教育的網站選項,除了有效傳遞正向且健康的交往觀念,並透過陪伴與練習,幫助年輕族群及早察覺愛情中可能遇到的困擾,或許就能避免大多數戀愛暴力事件發生。

      經過一年的試營運及調整後,全新的戀愛乾麻醬網站於1063月白色情人節前夕正式開幕,而從試營運期間就提供的戀愛諮詢服務中,也發現許多值得被關注的現象。林美薰表示,前來戀愛乾麻醬網站諮詢的民眾8成是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顯示年輕族群較習慣利用網路工具與專業人員討論戀愛困擾,其中男性的諮詢量占25.8%,女性74.2%。林美薰說:「我們相信這不表示男生的戀愛困擾比較少,而是男性較少對外尋求協助,我們鼓勵男性朋友可以多利用網站的線上諮詢功能將自己的困擾說出來,透過專業協助解決心中困惑。」

而在諮詢的內容方面,更顯現出男女大不同的現象。66.3%女性最常諮詢的議題為伴侶衝突,例如「吵架怎麼辦」、「我這麼做他會不會生氣?」、「他講這句話是不是代表不愛我?」等問題,顯見女性大多關注在交往中如何經營關係,也顯示女性非常在意雙方難以有效溝通的現象。反之,有趣的是近六成的男性都在詢問如何追求另一半,代表男生比較重視如何追求成功,對於戀愛關係的經營則可能不熱中。

除了戀愛諮詢的數據分析外,今年戀愛乾麻醬網站開幕更邀請到音樂鬼才盧廣仲出席代言,和大家分享自身戀愛經驗盧廣仲說:很高興能夠以愛情練習生的角色出席戀愛乾麻醬開幕活動,我想我自己在談戀愛的這個部分也很需要好好進修一下,希望能和網友們一起練習,一起成長!」

盧廣仲也分享大學時曾喜歡過一個女生,因為很想靠近對方,太過積極反而被對方封鎖,之後便自我反省,並練習慢慢靠近喜歡的人,除了可以慢慢觀察、了解對方,也不會給對方那麼多壓力。盧廣仲也表示如果決定和另一個人在一起,應該無條件去喜歡這個人、彼此互相尊重,這樣才是健康的戀愛關係。

此外,談論到戀愛過程中的吵架經驗時,盧廣仲說:「過去因為自己不擅表達,對方不知道我在幹嘛,我也沒有機會去好好了解對方。但我認為不論爭吵或是平常聊天,只要能真正的跟對方坦誠、清楚表達自己的感受和自己在意的事情,這樣兩個人都可以更了解對方,我覺得沒有傷害性的吵架,能讓戀情變得更強韌一些。」盧廣仲更推薦「戀愛乾麻醬」是「練習愛情很好的工具,「裡面的工具很多元,你可以自己閱讀『練愛祕笈』,了解更多關係經營的方法;也可跟著『練愛行動』練習如何好好愛自己和對方;更可以利用『練愛諮詢』,和專業的社工聊一聊感情困擾,重新出發。看了網站裡的建議也讓我有一點當頭棒喝的提醒,如果戀愛乾麻醬網站早點出道,我的愛情可能就會早點開花了。」盧廣仲說笑說。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幸福的愛情,但愛情往往無法一帆風順,因此要透過練習,檢視彼此的優缺點,找出最適合彼此的相處方式。期許戀愛乾麻醬能成為年輕人戀愛道路上最棒的陪伴者與教育者,傳遞正向健康的戀愛觀念,倡導相互尊重的重要性,並希望透過練習與諮詢,提供年輕朋友們面對愛情困擾時,有效的建議及處理方式。

戀愛乾麻醬網址:lir.38.org.tw  
盧廣仲代言廣告影片


盧廣仲呼籲年輕朋友可以多利用「戀愛乾麻醬」網站的線上諮詢功能將自己的困擾說出來,透過專業協助解決心中困惑。(圖/公關提供)

台灣第一個幫助Young世代練習愛情的網站「戀愛乾麻醬」網站開幕,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林美薰與愛情練習生盧廣仲大力推薦(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