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自虐吳慷仁進食只為基本生存 殺青秒嗑鹹酥雞卻難以下嚥 論演電視劇與電影差別 吳慷仁:電視劇演員讓戲精彩、電影演員讓狀態合理

金鐘影帝吳慷仁到POP Radio宣傳新電影《白蟻-慾望迷網》(圖/公關提供)
2017.03.14

金鐘影帝吳慷仁為宣傳新電影《白蟻-慾望迷網》,到POP Radio拜訪《依同開Mic辣》主持人李明依、蔣同慶,吳慷仁認為台灣在特別類型戲劇上的嘗試並不多,但近兩年懸疑、驚悚越來越受觀眾歡迎,《白蟻-慾望迷網》反而偏向寫實,主要想傳達社會上正義魔人的氾濫,去探討事情本質上的對錯。想到白蟻,李明依自爆小時候曾在家中的書櫃後方看到成千上萬的白蟻,畫面太噁心以致於成為心中的陰影,簡直令人頭皮發麻!吳慷仁開玩笑地說:「還要繼續說下去嗎?這樣觀眾會不會不敢去看?」吳慷仁解釋,白蟻躲在潮濕、陰暗處,就像人性一樣,不斷把自己困住、往裡鑽,啃食自己的內心,李明依說:「沒有阿,牠們都在啃食家具!」

吳慷仁在《白蟻-慾望迷網》中飾演有戀物癖跟憂鬱症的患者,對於如何揣摩這個角色?吳慷仁坦言,當初導演朱賢哲並沒有定義主角的樣貌,吳慷仁直呼:「真的好難想像角色的模樣,最後我選擇瘦、乾癟的形象,從72公斤快速瘦到55公斤,就是盡量不吃食物。」李明依直呼:「你好自虐!」。吳慷仁提到,因為過度飢餓,導致整個人當時的狀態與眼神,是讓人不敢靠近的,但他認為對劇中角色的揣摩非常有幫助,更自曝在殺青當天馬上買了300多元的鹹酥雞,但吃了四口就完全吃不下去,吳慷仁說,他發現到拍戲後期已經不太需要吃東西,只是為了基本生存而吃,感覺食物溜進食道「咚」的一聲掉到胃裡,就表示有進食,但沒有任何飢餓感,吳慷仁當時心想,還好已經快殺青!

吳慷仁出道至今演過多部戲劇,談到演電視劇與電影的差別,吳慷仁說:「不能說演電視劇比較簡單,但電視劇現場會有梳化、漂亮衣服,演員需要揣摩的是如何讓這場戲精彩;但在電影《白蟻-慾望迷網》中,演員是一直在嘗試,如何在角色的狀態中合理。」主持人李明依問及金鐘影帝的偶像有誰?吳慷仁說,20歲出頭的時候很喜歡港片,偶像是梁朝偉、梁家輝,國外演員就是丹尼爾戴路易斯,也會喜歡看一些聲效、場景很酷炫的電影;但過了30歲,演戲開始慢慢有自己的味道,就比較不會有偶像崇拜的情節,現在的吳慷仁反而更喜歡素人、新人的表演,他說:「因為永遠想不到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素人演戲沒有套路,演戲的節奏就是一種生活感,他們是一張白紙,很容易渲染到我的情緒。」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