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亞太區巡迴第五站!YouTube Space 台北快閃攝影棚登場! YouTube 創作者玖壹壹、這群人榮登 2016 YouTube 熱門影片排行榜冠軍


YouTube亞太區線上合作夥伴開發總監Dave Powell頒獎給2016年YouTube熱門音樂影片台灣排行榜冠軍「玖壹壹」(圖/公關提供)
2016.12.08

 隨著 YouTube 台灣創作者與使用者數量持續成長,YouTube (8)日宣布 YouTube Space 台北快閃攝影棚首度在台登場!YouTube 將提供高規格的創作 設備與資源,協助具才華的影音創作者發揮創意,以更多樣化的影音內容為台灣文創產業注 入活力。在 YouTube Space 台北快閃攝影棚開鏡之際,也到了眾所期待的 YouTube 年度 熱門影片排行榜揭曉的時間,因此,YouTube 特別於現場公佈 2016 YouTube 熱門影片 台灣排行榜。今年由 YouTube 創作天團「這群人」獲得非音樂類影片與創作者影片排行榜 雙榜冠軍;而從 YouTube 爆紅的饒舌團體「玖壹壹」也奪下音樂類影片排行榜第一名,十 足展現 YouTube 當道的趨勢。

YouTube Space 亞太區營運總監 David MacDonald 表示:「這幾年來,我們看到台灣 YouTube 影片的上傳時數成長快速,創作影片的質量與多樣性也持續上升。台灣 YouTube 創作者社群的創意與能量讓我們驚豔,因此我們希望透過將 YouTube Space 快閃攝影棚帶 到台北,讓台灣的創作者有更多可以揮灑的空間、參與各種工作坊、甚至進行共同創作,獲 得更多在 YouTube 平台上發光發熱的機會,也讓台灣的 YouTube 創作社群更加緊密。」

YouTube Space 台北快閃攝影 棚引進高規格設備與訓 練資源
YouTube Space 快閃攝影棚在全球各地舉辦,希望讓各地創作者都有機會享受到與 YouTube Space 同樣高規格的設備與資源,創造出更豐富、多元的影音內容。YouTube Space 台北快閃攝影棚將於 12/8() 12/10()為期三天在華山文創園區開放給高人氣創作者使用,現場特別架設了冬季仙境、咖啡廳與白色布景攝影棚三種情境攝影棚,並配有支 4K 錄影的高規格攝影機和專業錄音器材,提供台灣破十萬訂閱數的人氣創作者在此共同 創作,設計出更具創新與創意的影片。此外,YouTube 也將舉辦人氣遊戲創作工作坊 (TopGaming Creator Workshop)、創作實驗室 (Content Lab)等活動,促進創作者之間的交 流與學習,活絡 YouTube 社群。
  
YouTube Sapce 快閃攝影棚雖僅進駐三天,但全球共有 9 個長期的 YouTube Space,都開 放給台灣優質創作者申請前往參訪與創作。今日參與活動、分享自身經驗的多位 YouTube 創作者均曾前往其他國家 YouTube Space 拍攝影片。例如,英文教學頻道的 滴妹 與人氣影 評創作者 超粒方 曾至英國倫敦的 YouTube Space 參觀拍攝《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布景;經 常分享實驗與挑戰影片的 人生肥宅 x 、放火 Louis、以及超人氣遊戲創作者 阿神 也曾前往日本東京 YouTube Space 進行創作。透過至不同國家的 YouTube Space 創作,台灣創作 者也能使用到 YouTube 全球化的創作資源,並且藉由跨國的交流激盪出精彩的創意火花。

Google 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表示:「透過 YouTube 在台灣長期的投入,我們看到越來越豐富、 多元的影音內容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不僅為台灣的文化創意內容注入活力,甚至帶動在地 內容創作者透過 YouTube 平台前進全球華語市場。在 YouTube 高人氣的影片當中,有愈來 愈多台灣優秀創作者的作品嶄露頭角,有些作品都進入了 2016 年的熱門影片排行榜。」
  
在記者會現場所揭曉的「2016 YouTube 熱門影片台灣排行榜」、「2016 YouTube 門音樂影片台灣排行榜」,以及「2016 YouTube 熱門創作者影片台灣排行榜」,羅列出 過去這ㄧ年中最受矚目、最具人氣的 YouTube 影片。特別的是,今年的非音樂類與音樂類 兩個排行榜的冠軍寶座都由 YouTube 創作者奪下,由「 這群人 T GOP │超瞎翻唱  Super Lousy Cover Songs」拿下熱門非音樂影片排行榜冠軍;而從 YouTube 竄紅的饒舌團體玖 壹壹也以「 玖壹壹(Nine one one)-嘻哈庄腳情 官方 MV 首播 」在競爭激烈的熱門音樂排行 榜中,獲得冠軍殊榮,這兩者都展現了 YouTube 平台上持續增強的創作動能,以及獨特創 作內容的強勁吸睛力。
YouTube創作者阿滴、滴妹、阿神、尊、放火、超粒方與昊昊運用YouTube Space台北快閃攝影棚內冬季仙境布景拍攝創意影片(圖/公關提供)

(由左至右) YouTube人氣創作者滴妹、阿神、超粒方、尊與放火現場分享於國外YouTube Space的拍攝經驗,以及在YouTube Space台北快閃攝影棚的拍攝計劃。(圖/公關提供)

YouTube亞太區線上合作夥伴開發總監Dave Powell頒獎給2016年YouTube熱門影片及創作者影片台灣排行榜雙榜冠軍「這群人」。(圖/公關提供)

YouTube Spaces亞太區營運總監 David Macdonald 介紹YouTube Space台北快閃攝影棚(圖/公關提供)

YouTube Space 台北快閃攝影棚於12/8(四)開鏡,提供台灣創作者高規格的設備與資源(圖/公關提供)

Google 台灣總經理陳俊廷剖析YouTube如何為台灣文創產業注入能量(圖/公關提供)

YouTube創作者昊昊在YouTube Space台北快閃攝影棚內咖啡廳佈景拍攝影片(圖/公關提供)

  • YouTube Spaces亞太區營運總監 David Macdonald、YouTube亞太區線上合作夥伴開發總監Dave Powell、Google台灣總經理 陳俊廷、YouTube創作者這群人、阿滴、滴妹、阿神、超立方、尊與放火慶祝YouTube Space台北快閃攝影棚開鏡啟用(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