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創作偶像文青女神藍又時擔任紅心字會『聽說』公益大使 聽孩子們說心願,化身為健康小廚娘,鼓勵弱勢家庭勇敢發聲

創作偶像文青女神藍又時擔任紅心字會『聽說』公益大使(圖/公關提供)
2016.12.27

相隔六年,最近推出第三號創作專輯「聽說藍又時」的歌手藍又時,今(12/27)在樂尼尼義式餐廳擔任紅心字會,聽孩子說心願「聽說」公益大使,鼓勵弱勢家庭勇敢發聲,透過專業的社工人員服務及社會資源的整合,協助弱勢家庭們度過每一次的難關。記者會上,藍又時還化身健康小廚娘,下廚烹調料理愛心便當,製作過程中,架式十足;藍又時自嘲,當媽媽後,體重直直落,但老公倒是胖了不少。

紅心字會公益大使藍又時表示:不少弱勢家庭需要幫忙,多半不知道如何尋求社會援助,每個弱勢家庭都有着不同的故事,需要幫忙的地方也都不同,她在聽到這些家庭辛苦的過程中,不是想着這些家庭有多少的問題,而是想着自己可以為他們服務,陪伴他們一起努力來面對眼前的困難。


藍又時也說,也因為聽到許多需要關懷的孩子後,體會到要更珍惜家人,也認為不僅需要為生育負責任,孩子的成長和教育更是父母責無旁貸的。這陣子忙着宣傳工作期間,不在小女兒童童身邊時,幸好還有張芸京幫忙帶啊。

公益記者會上,紅心字會秘書長王品宜也頒發感謝狀,謝謝藍又時關懷弱勢兒童;紅心字會長期提供弱勢家庭生活照顧、助學、法律諮詢、急難救助服務、弱勢兒童營養餐費等協助,希望社會各界也能伸出援手讓更多弱勢家庭能夠獲得幫助。

紅心字會公益大使藍又時表示:因為成為媽媽後,要開始去背負另一個人的生命,而這個人的未來「一輩子都會和自己息息相關」,即便是工作再怎麼忙碌,宣傳期每天要跑12個小時的通告,就算再累,一回到家也會以陪伴孩子為優先,睡前會說床邊故事書給女兒聽。

相較一般正常家庭,弱勢家庭的父母面臨較多挑戰,導致孩子無法與父母建立親子關係,藍又時也鼓勵有需要協助的家長能勇於尋求協助,以陪伴與關懷彌補家庭功能的不足,孩子才能快樂長大。

除了擔任紅心字會「聽說」公益大使之外,藍又時也傾聽粉絲的心願,114日將在西門河岸留言舉辦「聽說藍又時」音樂會,果然是非常稱職的聽說大使。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