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Shawn Mendes 榮登Spotify 台灣樂壇新星排行榜之冠 周興哲,謝震廷以及關詩敏與國際歌手共享25名最具影響力的樂壇新星的榮耀

關詩敏(圖/公關提供)
2016.11.24


Spotify 今天公布在台灣歌壇,前25名且年紀低於25歲的最具影響力歌手名單以下簡稱25/25排行榜)Spotify 的大數據顯示年僅18歲的加拿大創作歌手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 榮登25/25排行榜的冠軍寶座,他在Spotify 每月擁有高達2500萬名聽眾,而他的出道成名曲《Stitches》則有超過5億的點聽次數。除了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 之外,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電音神童」Martin Garrix,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 以及創作才女艾莉西亞(Alessia Cara) 皆名列前茅。
25/25排行榜是Spotify 的專家依據數個不同的面向所分析出,例如:每位歌手每個月在Spotify 的聽眾人數,歌手的音樂作品是否在Spotify 熱門的排行榜歌單中,以及不同曲風類別中表現最出色的歌手。
2016年的25/25排行榜有許多新面孔,像是曾獲金曲獎最佳新人的謝震廷。除此之外,還有超人氣韓團BTS 防彈少年團,以及實力派唱將DEAN 與周興哲。
Spotify 亞太區版權總監Chee Meng Tan 表示:「不論年紀,這些年輕的歌手不僅突破極限,而且還以他們的創意與音樂領導全球文化,對於樂壇有重要的影響力。我們很興奮看見世界各地─國際、區域以及當地─不同的音樂與Spotify 台灣用戶有所共鳴。Spotify 擁有很多年輕的用戶,因此很期待瞭解年輕一代所關注、喜愛的歌手。」
Spotify 台灣版25/25排行榜:
1. 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
來自加拿大的「鮮肉歌手」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 在社群平台Vine 上傳自彈自唱的影片,因而迅速爆紅。年僅18歲的他不僅是許多演唱會舞台上的超級新星,而且在Spotify 每月擁有高達2500萬名聽眾。他今年9月發行的第二張專輯《Illuminate》與其他音樂作品已在Spotify 累積龐大的人氣,最新專輯的單曲《Treat You Better》的點聽數也逐漸接近他的出道成名曲《Stitches(超過5億的點聽次數)點此觀賞Spotify 近期訪問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 的影片。
2. 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
年僅23歲的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 不僅在Spotify 每月擁有2700萬名聽眾,她的暢銷金曲《Dangerous Woman》與《Into You》皆創下2億的點聽次數,與妮姬米娜(Nicki Minaj) 合作的歌曲《Side to Side》更擠進Spotify 全球排行榜的前10名。Ariana Grande 的實力與人氣使她成為歌壇不容小覷的dangerous woman
3. Martin Garrix
荷蘭新生代的「電音神童」Martin Garrix 憑藉著幾首超強混音,在17歲成為EDM 明日之星。現今20歲的他已在歌壇擁有一席之地,他的單曲《In The Name of Love》也有在Spotify 相當受歡迎的「Today’s Top Hits」歌單中。Martin Garrix 每月在Spotify 擁有2100萬名聽眾,使他輕鬆成為Spotify 20名最受歡迎的歌手之一。他在1021日發行最新單曲《Make Up Your Mind》。
4. 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
2015年初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 與知名的雙人DJ 組合「Skrillex Diplo」合作單曲《Where Are Ü Now》橫掃歌壇,而他後續公布的歌曲也都擁有相當亮眼的成績,《Love Yourself》,《What Do You Mean?》與《Sorry》的點聽數皆超過7億。Bieber Major Lazer 以及合作的神曲《Cold Water》更在Spotify 創下單日超過250萬次點聽的記錄。
5. 艾莉西亞(Alessia Cara)
來自加拿大的創作才女艾莉西亞(Alessia Cara) 以單曲《Here》表達女孩不想參加派對的心聲,並且藉由該首歌曲打開知名度。《Here》榮獲Spotify 2015年美國最熱門的曲目(在全球熱門精選則是排名第5),而這位 R&B 歌手在Spotify 每月擁有超過1300萬名聽眾。除此之外,她的新單曲《Scars to Your Beautiful》也有在Spotify 相當受歡迎的「Today’s Top Hits」歌單中。
6. CP 查理(Charlie Puth)
CP 查理(Charlie Puth) 每月在Spotify 擁有驚人的2000萬名聽眾,唱歌、創作兼具的他絕對是當今最著名的流行音樂歌手之一。CP 查理與饒舌歌手Wiz Khalifa 共同創作、演唱《See You Again》,進而走紅全球。除此之外,他與Meghan Trainor 合作《Marvin Gaye》,並且與Selena Gomez 合唱《We Don’t Talk Anymore》,兩首都是時下非常熱門的歌曲。《We Don’t Talk Anymore》更是Spotify 全球前50名的精選歌曲之一。
7. 五佳人(Fifth Harmony)
Fifth Harmony 是由5位女生組成的R&B團體,她們的音樂作品在Spotify 每個月有超過1600萬名粉絲點聽。既有趣又調情的《Work From Home》也衝破5億的點聽次數,同時也是美國與英國夏季的國民聖歌(就像是去年《Worth It》的盛況)。她們與Fetty Wap 合作的新歌《All In My Head (Flex)》也在Spotify 排行榜上造成一股旋風。
8. Hailee Steinfeld
Hailee Steinfeld 去年推出超夯單曲《Love Myself(21千萬的點聽數) 而最新單曲《Starving》的聲勢更是銳不可擋,目前累計超過16千萬的點聽數,也屹立不搖地穩居Spotify 全球前50名排行榜。這位19歲並且曾入圍奧斯卡的演員,無疑是當代最佳的流行女歌手。Steinfeld 也有在關於阿卡貝拉的電影《歌喉讚2》飾演一角,並且在Spotify 每月擁有1700萬名聽眾,她在演藝圈的表現確實令人相當驚艷。
9. Flume
混音才子Flume 在有「澳洲葛萊美」之稱的澳洲音樂大獎(ARIA Music Awards) 獲得11項提名。本身就來自澳洲的Flume 目前正在歐洲與美國巡迴表演,同時宣傳第二張專輯《Skin》,而專輯中的單曲《Say It(Tove Lo 合作) 以及《Never Be Like You(來自加拿大的女歌手 Kai 獻聲) 都深獲Spotify 用戶的喜愛。Flume(本名為Harley Edward Streten) Spotify 每月擁有約1300萬名聽眾,是當前最火紅的電音(EDM) 奇才之一。
10. 莎拉萊森(Zara Larsson)
瑞典歌手莎拉萊森(Zara Larsson) 10歲贏得瑞典版《達人秀》的冠軍之後,沉寂了一段時間,2013年甫推出單曲《Uncover》,就登上瑞典排行榜的冠軍,讓她成為全球流行音樂(pop music) 耀眼的新星。年僅18歲的莎拉萊森善於混合流行音樂(pop music) 與電音(EDM),甚至是一點嘻哈音樂(hip-hop)2015年的單曲《Never Forget You(38500萬的點聽數) 與《Lush Life(48500萬的點聽數) 同樣令歌壇驚艷。她在Spotify 每月吸引1800萬名聽眾,而她的單曲《Aint My Fault》亦在Spotify 非常受歡迎的「Today’s Top Hits」歌單中。
11. 席琳娜(Selena Gomez)
席琳娜(Selena Gomez) 推出新專輯《Revival》,正式擺脫以往電視童星的稚氣。她的多首歌曲都有超過2億的點聽數,像是《Hands to Myself》,《Same Old Love》與《Good For You(最近高達33000萬的點聽數)。年僅24歲的席琳娜已在流行音樂界佔有一席之地。她每天平均有250萬的點聽次數,現在粉絲們也都對她與Charlie Puth合作的神曲《We Don’t Talk Anymore》為之瘋狂。
12. 海爾賽(Halsey)
過去幾年,Spotify 的用戶持續關注創作才女海爾賽(Halsey) 的作品,特別是她的單曲《New Americana》,該首歌曲在Spotify 有近13000萬的點聽數。她與老菸槍雙人組(The Chainsmokers) 合唱神曲《Closer》讓更多人認識她獨特的嗓音,也讓她的歌唱事業再上層樓。她的音樂平均每天有150萬的點聽數,這位22歲的紐澤西新星才正要開始用她的音樂風潮席捲樂壇。
13. 黛咪洛瓦特(Demi Lovato)
黛咪洛瓦特(Demi Lovato) 以充滿自信且毫不設限的專輯《Confident》成為歌壇的焦點,其中單曲《Cool for The Summer(超過18000萬的點聽次數) 也成為2015年夏季相當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而她今年推出的性感單曲《Body Say》同樣大受好評。總而言之,這位24歲的歌手每月在Spotify 吸引1000萬名聽眾,人氣不容小覷。
14. Cheat Codes
洛杉磯電音三人組Cheat Codes 今年初甫發行單曲《Sex》,就在Spotify New Music Friday 歌單的粉絲群大獲好評。該首歌曲取材自90年代女子三人組合Salt N Peppa 的《Let’s Talk About Sex》,並且已經累積超過32000萬的點聽次數。Cheat Codes 每月在Spotify 平均擁有1500萬名聽眾,另一首粉絲也相當喜愛的單曲是他們與Dante Klein 合作的《Let Me Hold You (Turn Me On)》。
15. Daya
創作女歌手Daya 與老菸槍雙人組(The Chainsmokers) 合唱的《Don’t Let Me Down》意外在今年夏季爆紅,事實上,她在2015年夏季推出的單曲《Hide Away(21500萬的點聽次數) 就已經使她成為樂壇新星。18歲的Daya 成長於美國匹茲堡,本名其實是Martine Tandon2016年她推出首張專輯《Sit Still, Look Pretty ,與專輯同名的歌曲獲選在Spotify 非常受歡迎的「Today’s Top Hits」歌單中。
16. 防彈少年團(BTS)
由七位韓國小鮮肉所組成的防彈少年團(BTS),不只音樂才華廣為人所知,他們在社交軟體上的活躍度也不容忽視,20163月被Forbes 選為社群平台Twitter 最多轉推(retweet) 的歌手。除了這些豐功偉業,他們第二張專輯《Wings》的主打歌《Blood Sweat & Tears》快速成為粉絲A.R.M.Y的最愛。該首歌曲在Spotify 上架後,也有超過8百萬的點聽數。
17. EXO
EXO 絕對是每位韓迷都熱愛的韓國男子團體之一。EXO-L 都沉醉在他們獨特的饒舌、嘻哈、搖滾、與R&B 的混音,整齊度超級一致的舞蹈演出以及舞台魅力也是EXO 吸引大家的地方。自從他們2012年首次亮相後,就快速成為網路上討論度最高的樂團之一。他們最新的單曲《Dancing King》也即將創下3百萬點聽次數的佳績。
18. BLACKPINK
繼今年推出首張迷你專輯《Square One》之後,韓國女團BLACKPINK 不久前再次發布新專輯《Square Two》。雖然出道的時間非常短,但是BLACKPINK 在歌壇的成績,無疑破除大眾對她們可能有的誤解─熱門的雙主打《Whistle》與《Boombayah》一公開便登上告示牌(Billboard) World Digital Songs 排行榜的冠軍寶座,她們是第三組榮登該排行榜冠軍的韓國藝人。相信她們會持續以唱歌實力與超高人氣在歌壇掀起旋風。
19. 周興哲
感謝周興哲的母親自小培養他學習古典鋼琴,使這位年輕才子理解到自身的興趣在於歌曲創作,並且能在音樂中展現生活最原始的情感。他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學著愛》收錄了成名曲《以後別做朋友》,該首歌曲除了是知名連續劇的片尾曲以外,也是他在Spotify 上最受歡迎的作品。
20. DEAN
韓國Urban R&B 靈魂音樂新星DEAN 曾以創作者的身份為知名韓團EXOBlock B VIXX 製作許多橫掃排行榜的歌曲。他今年初發行EP130 Mood: TRBL》,其中《Pour Up》與《D (Half Moon)》等單曲廣受歡迎。擁有如此傑出的成績,DEAN 今年春天成為首位亞洲藝人在美國德州SXSW (西南偏南音樂節) 進行表演,也獲邀前往洛杉磯舉辦的K-CON 演唱。
21. 謝震廷
20166月,謝震廷得到第27屆金曲獎的最佳新人獎。因為他的專輯《Charlie》獲得非常大的迴響,所以大家應該不意外他會獲獎。專輯的好口碑主要歸功於單曲《燈光》,這首歌在Spotify 締造出超過1百萬點聽數的佳績。
22. TWICE
南韓女團TWICE 的成員都是2015年由實境節目《Sixteen》中脫穎而出。自201510月發行專輯之後,TWICE 9位女孩就成功吸引大家的注意。今年,她們推出第二張專輯《Page Two》,當中的單曲《Cheer Up》是改編朴志胤的《Precious Love》與《Sixteen》的節目主題曲《I’m Gonna Be a Star》。
23. 劉艾立​Erika
出生在加州的女孩劉艾立​Erika 18歲時搬回台灣,6年後發行首張個人專輯《I Am Erika》。跟小宇合作的熱門主打歌《當一個天使的憂愁》是她在Spotify Hit 的歌曲。雖然她的主打歌聽起來有點憂傷,但是Erika 其實充滿熱忱,並且對於追求理想從不畏懼。
24. AC周予天
小鮮肉AC 周予天總說,歌詞創作是他展現源源不絕的靈感與豐富想像力的最佳方式。大家都很欣賞他用音樂表達內心深處最真摯的情感,最新單曲《我以為》是他面對愛情與心痛的真實心境寫照。粉絲們一定都有相同的共鳴與感觸,這首歌也是目前他在Spotify 最受歡迎的作品。
25. 關詩敏
參加歌唱比賽改變許多人的命運,也完成了許多人的夢想,關詩敏也不例外。16歲時參加第一屆《華人星光大道》獲得冠軍,也成為陶喆旗下的女弟子(偉大文化有限公司)。最新專輯《綻放2.0》展現她在音樂界的成長,而單曲《說》每天在Spotify 的點聽次數逐漸增加,絕對是首火紅的歌曲。 


周興哲(圖/公關提供)

謝震廷(圖/公關提供)

Shawn Mendes(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